昨天我跟盲爺在溜小瓜的路上,拿到了一張傳單--正覺教育基會金的「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發言人的連篇謊言」。內容的大意就是藏傳佛教就是個藉宗教之名性侵與亂搞的邪教。

好大的指控,這怎麼跟我剛聽到的在小林村使用聖經講道的原民基督徒使用介面慈悲為懷的達賴怎麼不同?難道李察吉爾信的藏傳密宗就是如他們所言嗎? 幾年前幾位貴婦捧友們迷戀的時尚活佛盛噶仁波切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心裡充滿了非常多的疑問。

通常宗教徒的偏差行為我們都會將他歸因為個人行為偏差,所以即使時有聽到喇嘛性侵醜聞、或是法師性侵比丘尼之類的,而不會整體打宗教落水狗,這就像是不會因為有些人占著董事會的位置不放,就因此而懷疑上帝的位置。

正覺、雙修、仁波切,經喇賽法王痴漢討論辨識正清視聽之後

1. 以點攻擊的正覺也不是佛教→這裡

2. 雙修不是佛教→這裡

3. 藏傳佛教不是漢傳佛教,是佛教傳到西藏後,西藏自己的「文化」而發展出來,我沒有說不是佛教,因為說實在話誰也不見得解釋得清楚所謂佛教正統是啥→這裡

這件事情給我一個超大的衝擊,希臘羅馬神話→這裡與西藏宗教文物展→這裡,這兩件事原來有很大的關連。

同樣是脫光光的神雕像,為什麼我的敏感度這麼低,非常單純地覺得那都是是神話的imagination 而不是人的real act.

Imagination自然可以boundless,甚至亂搞也沒問題。

還自以為幽默地寫了:

「雙身合抱男尊女尊像,這其實與佛教七世紀從印度傳來有關,印度裡又有崇尚性力還是瑜咖之神,所以形象就變得很曲線與奔放,但礙於世俗的眼光,在西藏的寺廟裡,其實男女尊合抱像仍是用布蓋起來的,只有在這當藝術文物展示,男尊要表達的是慈悲,女尊則是智慧,希望能達到慈智合一的境界,所以請大家以後看a書的時候也要記得懷抱這種種胸懷 。」

我一直以為藏傳佛教只是神秘而遭誤解而已。其實重點不是要討論雙修是不是道德的,達賴有沒有雙修,或是西藏生死書的索甲仁波切有沒有亂搞,而重點是以宗教/神之名財與歛色之可惡與可恨。

神就是神,人就是人,神可以變人,但人不可能變神,無論以任何方式,是我覺得反感的地方吧!

當然,異教徒/甚至異教派之間彼此公幹很正常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只是我從拿到這張傳單,本來覺得很這是個邪門歪道,到發現藏傳佛教的確實提過雙修,我直接領受到bias/media的可怕的力量,只是想拜託自己,下次看到脫光光的身體或是新聞點可不可以敏銳一點嗎?!(我實在對自己這種恐龍的神經傳導很討厭),不然這樣跟漫畫裡的夢幻少女有什麼兩樣! 


還有一點是,我也感受到資訊大爆炸之後,二手查詢資料取得的容易與迷惘,雖然透過羅生門式的拼接各家的觀點,可以得到一個比較清白的立場,但是卻也永遠不知道真相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