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590

(今天媽咪帶我們來看塞吹喇叭哦)

看過報章雜誌介紹由專業樂團捨下自尊戴上動物頭套,為幼兒設計的古典音樂表演,曾經很有興趣地打開年代售票想了解一下,不過每次來知道的什麼通常不是票已售盡不然就是剩下爛位置,今天早上竟然很幸運地在網上路撿到別人的票,而且轉售票人也剛好是住天母,透過朋友的轉介11點看到、就決定下午去。

這一切都要天時地人人和搭配得好,要是我沒在早上剛好刷了一下板子也不會失血;要是我不住天母,叫我老遠去取票我也懶;要是我沒車、要是盲媽有空,我也會考慮自己大老遠扛著二隻去。

本來我想只帶小瓜坐捷運去,二瓜丟包在家給盲媽,但是盲媽下午剛好有事,提說不然她帶二瓜出門我聽完再坐計程車去接,我想來想去覺得這樣一來一往有點麻煩,所以還是決定開車,兩隻一起帶去聽。雖然我覺得風險很大,一則是我不確定國家音樂廳那裡的停車如何,二則是萬一兩隻在這裡面起番要提早KO不是白帶,不過既然木已成舟還是只好硬著頭皮上。

你一定沒想到,最後很喜歡又乖乖聽甚至還跟著拍手搖擺打節拍的竟然是二瓜。先前還覺得小小人聽得懂嗎? 會不會太吵媽媽號呢? 她下午進去剛好的午睡時間不是買票進去睡的嗎?(連推車我都帶好了躺車款,準備讓她睡了,沒想到太蠢了,推車根本不能進去) 

二瓜,媽咪對不起你,本來還嫌帶你浪費錢想把你丟包。

至於小瓜則是因為中午我們簡單吃吃就出門,到下半場的時候一直抱怨怎麼這麼久,她想出去吃東西了(你怎麼都在不該餓的時候餓啊),最後還被下來的牛頭嚇到哭了。

沒錯,在有小孩之前我也是從來不聽古典樂的人,距離上次踏入國家音樂廳,是大學時期貪圖要把的人免費請客的票去看愛爾蘭踢踏舞,當然因為尚在試水溫階段,投資的位置也不是太厲害,今天的位置可以比擬電影的正中前排位置,又是早鳥票,可見平常應該是有在聽會的人。當我回來說裡面多豪華多氣派時,盲爺這時在旁邊說,他這輩子還沒有去過,他女兒竟然已經去了。(惜惜,你第一次聽演唱會也是我帶你去聽Cranberry,第一次的Blue man, 第一次的Cirque du Soleil, 要不是認識這個假掰文青,你應該一輩子都跟這些絕緣)

總之就是出門了。順利地取到票、停好車,連平常最怕的仁愛圓環快慢車道(因為開錯了就要轉好久轉回來)也很順利就接到信義路出口,在車上則是小人就乖乖睡覺。

DSCN9545

1/3價取得票,有沒有划算?!  媽媽們買這種全家票最怕就是小人臨時感冒發燒,一次就燒了五張。不像一般音樂會11歲以下不得進場,它是給小人聽的音樂會,所以任何小人不管幾歲抱在手的拖在地的都算票。所以原來有些抱著baby或是toddler的人就自己買一張然後隨便買個位置給小人,然後進場再自己抱著,這樣很smart,而且也方便照顧小人

DSCN9546

趕快趕快!要去聽了 

DSCN9547

 等一下哦,媽咪說要先去棒好塞尿,不然進去會被關很久不能出來哦

DSCN9550

 DSCN9552

兩個小人就這樣在高級的國家音樂廳裡…拉起單槓來(誤)

DSCN9551

哇,這一整個植生牆好威哦,而且還不止一面

DSCN9557

母啊不是故意把他們都穿成跟地毯一樣融為一體的變色龍(這樣對我找小孩有什麼好處?!),而是決定得很匆促連衣服也來不及換就出門了

 DSCN9558

 裡面好大哦…小人光逛大街就很開心

DSCN9563

 這是我們位置的入口,單雙號從不同進入,本來以為票上寫"二樓"會是坐樓上,原來二樓是一樓往上延伸…稍為記了一下位置,以後想看別的才知道買什麼位置好

 DSCN9554  

演奏廳也好大哦(你再講就會更顯得你土包)…

  DSCN9565

開演前合照一下

DSCN9569

DSCN9571

小瓜的神經一直很緊蹦,不完全是興奮,因為我跟他說等一下會有動物出來吹喇叭,他完全沒法料想是什麼狀況,往往沒遇過的經驗她就會這樣

DSCN9572

近拍演奏廳,好高

DSCN9574

前面還有放一排動物的玩偶,wow...這一隻紀念品要700 

DSCN9575

人山人海幾乎坐滿

DSCN9578

我們的位置大概看到的是這樣

 

中場休息又出來吃東西跟跑跳,中午沒什麼吃兩隻都餓得跟動物沒什麼兩樣

DSCN9584

DSCN9585

DSCN9586

DSCN9588

 能大廳這樣跑來跑去也大概只有這種兒童音樂會了吧

DSCN9587

 成排的娃娃車。後來既然不能推進去又要去寄車麻煩乾脆放車上行動也方便許多

DSCN9592  

很多來的國小年紀的幾乎穿得跟小紳士淑女一樣來聽音樂會,相較之下我們根本是穿睡衣來的

 

*****************************************************

 

這是當天演奏的曲目,依照曲目找到些影片,場內不能拍攝,想好好分享這種新鮮感受,就只能上網找影片了。

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歡樂頌──台北場演出曲目

演出樂器 │ 小號*2、長號*1 法國號*1、低音號*1、小提琴*2、中提琴*1、大提琴*1、豎琴*1、長笛*1
Instruments │ Trumpet (2), Trombone(1), French Horn (1), Tuba (1), Violin (2), Viola (1), Cello (1), Harp(1), Flute(1)

《上半場演出‧約30分鐘(包含轉場&主持人互動時間)

古典音樂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劍舞│作曲:阿拉姆·哈察都量 
Sabre Dance (Aram Khachaturian)

古典音樂曲目‧蝶仙子二重奏
乘著歌聲的翅膀│作曲:費利克斯孟德爾頌巴托爾迪 
Fantasie 'On Wings of Song'Felix Mendelssohn)

古典音樂曲目‧弦樂兔四姊妹
第五號匈牙利舞曲│作曲:約翰奈斯布拉姆斯
Hungarian Dance No. 5 Johannes Brahms

古典音樂曲目‧弦樂兔四姊妹+蝶仙子二重奏
花之華爾滋│作曲: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Waltz of the Flowers (from The Nutcracker)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古典音樂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威尼斯嘉年華│作曲:尼可羅帕格尼尼
Carnival Of Venice (Niccol.ANr Paganini) 
 

經典動畫配樂‧銅管兄弟五重奏
小美人魚主題曲─Under the sea│作曲:亞倫孟肯
Under the Sea (Alan Menken) 

 
中場休息‧約15分鐘

下半場演出‧45分鐘(包含轉場&主持人互動時間)

古典音樂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泰斯瞑想曲│作曲:朱勒馬斯內
M.ANiditation (ThaNos) (Jules Massenet

耳熟能詳的世界民謠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波蘭圓舞曲│波蘭民謠
Szla Dzieweczka Do Laseczka (Polish  Air )

經典世界民謠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美麗織夢人│作曲:史蒂芬‧佛斯特 (這是馬來貘睡著篇,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Beautiful Dreamer (Stephen Foster)

  

耳熟能詳的世界民謠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重返蘇蓮托│作曲:耶奈斯多‧庫爾帝斯
Come Back to SorrentoErnesto De Curtis)

◎耳熟能詳的世界民謠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三馬之車(暫譯)│俄國民謠
Troika: The troika-mail is runningRussian  Air)

◎經典卡通童謠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弦樂兔四姊妹+蝶仙子二重奏
小小世界│作曲:雪曼‧布拉得
It's a small world (Sherman Brothers)

 

--------------------------------------------------

這是網上找到類似的最後的合奏,指揮真的是會邊跳指揮,很能帶動臺下的氣氛 :

 

---------------------------------

這是人物與樂器介紹

  

 

整體聽完我覺得還不賴,是很新鮮的感官經驗,演奏者帶有戲劇的舞臺效果與音樂表情,尤其是銅管五兄弟,讓小人有很好互動,但整體來說還是古典樂不至過於戲謔,只是曲目有挑過活潑又好舞臺發擇,雖然以絃樂兔四重奏來說對小人(或我)來說沉悶了點,但是造型還是取勝。

說到造型,動物頭套真是一個重點,完全可以吸引小人的目光,每一團上來時都得到小人的驚呼連連。我覺得要專業音樂家們戴頭套實在是一件很不簡單但又很有意思的事,就像每次看到那些長笛或是鋼琴演奏美女們的演奏會海報,永遠都是美美地穿著露前胸後背的晚禮服,然後高貴擺著氣質的pose。我心裡就想,演奏廳這麼大除非vvip否則永遠也不會看得到演奏者長什麼樣子,更何況來聽音樂的,管你長得像塞還是猴,像動物樂團這樣先打破晚禮服與貴族的隔閤,降尊紆貴、同理觀眾,用塞猴進入小朋友音樂世界,實在很不錯。

只是我有個疑問,戴著頭套萬一鼻子癢了要抓很困難吧(你來亂的嗎?)

不過我覺得會場很好笑的是當兩隻綠色大鳥出現幫忙擺樂譜喬椅子的時候,小朋友幾乎異口同聲地說:「桃樂比!」最受歡迎的其實是它們這兩隻吧(笑),連小瓜後來也跟著大叫桃樂比,真是被巧虎洗腦洗得太嚴重了。

286416_detailImage1[1]

(大鳥)                                                                              (桃樂比)

是哪裡像了啊!!

至於抱小人我覺得打著節拍搖著晃著算是領著他聽的一個好方法,也可以增加互動避免耐性不足,本來二瓜也還在觀望花生什麼事,但是拍到第三回之後,她也開始會拍手並跟退場的動物們拜拜。 因為只能抱一,所以每當每個動物每種樂器出現的時候,我就跟小瓜介紹相關繪本經驗的連結,小瓜只是很臭屁地回答,我回去也會這樣吹(彈)→是臭彈吧!

 這裡有查到他們很多音樂的地方(包括他們去年來臺灣巡迴)

http://www.juzp.net/r2EW3hT67cqHr

●官方部落格:http://musicehon1.pixnet.net/blog 
●中文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usic.ehon 
 
●搶先試看:http://www.youtube.com/zoorasianbr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