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變草莓乳人快半個月了,每次都小心傷口又被打開。起因因為現在每次可以延長很久,我想以延長的方式退駕,撐撐看一次可以多久,結果又石頭化。

 草莓奶這件事真的會讓人很想立刻打退堂鼓,因為這是滴出來的是鮮血,與眼淚交織而成血淚史。

<從可口可樂到木瓜牛奶>

從醫院到月子中心、本來的4個小時一次(6次),隨著三個月後上班後時間的拉長變5~6hrs一次(4~5次)、半年後7~8hrs(3~4次),加上其中早上6:00親餵一次、夜奶一次,其實真正擠奶是一天1~2次,so far 一次20mins,就可以get 200ml.

粗估的Capcacity:

0-3M 1.5L(250ml*6) /3kg

3-6M 1.25L(250ml*5) /4-5kg

6-8M 1L(200ml*5) /6kg

8-10M 600ml(200*3) /7kg

以西瓜10個月7公斤的體重看來,125ml*7kg來看, 一天總量需要875ml,但是請不要忘記這應該是一天只吃奶的量,而六個月後副食品就開始進來了,所以擠出來的量遠遠多於所需。

1.5L光看數字沒有感覺,拿一瓶可口可樂看會不會比較有感覺? 這就是剛開始一天的出貨量,到現在是一杯500cc暢飲木瓜牛奶的量。

 

可口可乐 1.5L/瓶

 

 

比起很多媽媽,說實話以我每次20mins 200cc乳人操作的時間與量的實力來說,這樣其實不算很有負擔。夜奶不一定幾點的一次、早上5:00~6:00親餵、中午11:00機器上工、下午6:00機器就夠了;週末帶小西瓜排排空機出門,奶瓶奶粉就不用帶,再加上小人飲品時滿足的表情,很容至讓人忘記上駕的痛苦。

<陰溝裡倒掉的鈣與時間…還有錢>

每次中午在公司上工,常常因為很多理由無法存奶,例如忘了帶集乳袋、給絲少帶一部份或忘了帶回家消毒、冰箱滿了或是最近的草莓…有時根本整組忘了帶,只好到陰溝裡裝便秘,一搞就是快一個小時。

每次倒掉時,就會有其他媽媽關注,花這麼多時間擠得這麼辛苦為什麼要倒掉? 我常常說不出理由,不知道怎麼回答…。

是啊,如果以量化計算,你更無法回答,甚至連為什麼要辛苦擠奶給已經奶少食主的西瓜都無法回答。

Month Per day/Times Days TOTAL ML(CC) STORAGE RATIO(70%) Pouraway(30%)
0-3M 1.5L (250ml*6) 90         135,000                           94,500                 40,500
3-6M 1.25L (250ml*5) 90         112,500                           78,750                 33,750
6-8M 0.8L (200ml*4)  60           48,000                           33,600                 14,400
8-10M 0.6L (150ml*4) 60           36,000                           25,200                 10,800
            331,500                       232,050               99,450

以我量化我的量表來看,我目前擠了33萬cc,儲存率7成來看,存了23.2萬cc,倒掉將近10萬cc(說10萬也不誇張,因為曾經私下相受某個雙胞胎少奶奶媽媽一整個月份的量)

a. 請調查你在嬰兒期平均一餐喝多少c.c牛奶。                      150     cc  
b. 一天喝幾次奶呢?計算一下一天下來你喝了多少c.c的牛奶? 720     cc/day
c. 請調查一罐嬰兒奶粉能沖成多少c.c的牛奶呢?                    10,000  cc
d. 利用b的結果你知道一罐奶粉你能喝幾天嗎?                     15      days   
e. 一個月你需要幾罐奶粉呢?                                             2       pcs    
f. 一罐奶粉大概多少錢?                                                     500     NT

以上,如果以奶粉的價格來看,餵到目前10個月20罐2萬cc大概也不過是NT10,000。

 

那麼我們來看看如果是少奶奶外求的母奶價格:這裡 

「黑市價格比起醫院母乳庫的售價便宜1/20,300cc只賣50塊」 That means, 23萬cc正常市價7萬7,黑市3萬8,倒掉的10萬cc正常市價3萬3,黑市1萬6。

加上集乳袋、給絲、冰箱電費,萬一你是個身居一秒幾十萬上下要職的工作,怎麼看乳人都不會是零元而比奶粉划算的工作。

而您家那隻鼻子帶牛環的多那 為你省了多少錢不說,小孩罩上六個月前生病的防護罩、六個月後過敏防治或是病不嚴重的加值、無感夜奶可一覺天亮、出門時不勞瓶瓶罐罐費心、甚至還可將無尾熊外掛乳人尤加利葉上 ,這是什麼換來的?

是每年健檢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縮水的身高(是因為鈣質流失嗎??)

是每次忘東忘西時要躲在可怕的陰溝裡翻衣(我知道忘了是自找的)

是明明因為夜奶一點一點地免疫力下降卻一直被誤會感冒

是不能穿優雅的洋裝(是說我也沒有)

是多掛兩顆當場從十八歲變四十歲

 太不值得了

省下來的錢,一毛也沒有放我的口袋

陰溝裡倒掉鈣與時間,也沒人看得到

草莓上身,更是疲乏的印記

睡前奶戒好後,從開始想戒西瓜夜奶那刻,我早就發現這是樁不划算的交易而打算終止,BUT, What' the supporting plan? 半夜那次怎麼辦? 早上那次怎麼辦? 要對坐也要有體力,更要剷除內在的阻力。

所以,當我被誤會感冒不看好、被誤會我熱愛乳人,我會一整個大怒。

我真的不該自做多情、我真的不愛乳人。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