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又是小猴子的連載。

這天我回家看到二瓜一臉賽臉,問她怎麼了? 姊姊打她(優先選項)? 跟姊姊吵架(第二選項)? 跟同學吵架? 同時盲媽在一旁擔心招認,可能是自己幫她剪指甲剪太短在生氣(媽…別想這麼多)

(她默默不語地拿了地上的玩具到沙發上)

看著她淚水已經轉在眼框裡,準備一觸即發,再三二下就會潰堤,於是我繼續追問。

然後她拿著玩具說:「不見了。」

「什麼不見了?」(非常地小聲我聽不到)

「姊姊的玩具有一個不見了」

 「為什麼不見了?」

「因為我帶去學校分享結果不見了。」(我心裡倒抽一口氣…完了)

這時彼端本來在寫功課的小瓜一聽到,立刻飛奔過來,以哭倒萬里長城的氣勢,奔哭在我腳下。

「我已經說過不要借你帶去學校,結果你還帶去,帶去還不見...%^&*()_+$%^&*」(接下來話就說不清楚了)

這下大小齊發: 哭....哭....哭…哭…哭…哭,QQ相連到天邊,飯都不用吃了。

可以想像,當時的情境是: 小的完全不鳥大的警告,仍要帶新買的玩具去星期一的玩具分享日,而且還是姊姊的玩具,結果沒想到會發生慘案。

這時候,當然要立刻安撫大的,畢竟她是無端的受害者,保證做出補償;然後安慰小的,沒關係我們再請老師找找,最後對小的曉以大義:

1. 不得未經別人同意下取用物品去學校當阿舍

2. 即便經過別人同意亦當謹慎保管與使用

3. 人心難測無法預料,離廠要有不回廠的決心

4. 朋友不是要靠新奇玩具交的,如果這樣,那是假朋友

我在意的倒不是東西有沒有找回來,而是小人有沒有learn a lesson.

(玩具不見處)

同型不同的公主,我們兩個人都有買給她們,小的就是第二天Cinderella身上的配件都不見了,全身光溜溜;大的Merida就是每次玩好都小心地收到盒子裡,因為她的光溜溜就動腦筋到姊姊的身上。

其實,我個人還蠻佩服小的膽識,能為了取得朋友的認同能夠cross the line, take a chance,敢帶惜物如命的武則天姊姊的寶物微服出征。

當然,一來我認為這年紀的小腦袋瓜並沒有想這麼多,二來我想她也沒有預料到運氣會這麼背、發生「東西不見」這種事。

我本來以為二瓜哭不過就是怕姊姊生氣(我幫你擋著),不過就在小瓜經過我的開導原諒二瓜之後,二瓜還是沒法停下來哭泣,我想她也是很懊悔這樣事情的發生吧! 

這時候剛好搬出他們在主日學上過的:

路加福音

12:23 生命比食物貴重得多;身體也比衣服貴重得多。

我們不應該看待一件玩具的衣服比姊妹的情誼還重要,我們也大可不必視大量生產的商品為唯一的存在。

 

事發的當晚,兩人和好之後,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回家之後待在他們的下舖秘密基地,照樣玩到睡前一刻,甚至小瓜也忘了補償這件事,這就是手足,永遠都會和好。

Merida的鎧甲,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