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換攝影師(故棚內外為不同攝影師拍的)與天氣干擾,最後終於成行,到要看結果,今天要來公佈一下選挑婚紗照片的疲勞轟炸過程:

早上與鄧董、許小揚、嘉珍來個breakfast talk 之後,下午就要進入挑片重頭戲了,雖然之前有請盲妹側拍,略知一二到時會看到的畫面與場照,但畢竟打的光與取的角度不同,靠這個吃飯的還是略勝一籌。

本來在挑之前,就有十足的把握---30組絕對不會多挑,也不會花太多時間,沒想到還是從2:30挑到了8:30,共挑34張。不過,我要陳情一下,1. 嚴格來說,並沒有多挑,是為了給攝影師面子挑的,而且他吃飯的黑森林挑不少;2. 挑的時間之所以被延長,是因為婚紗公司往往採取刪去法,而非選擇法,刪去法難度在於,要從250張刪到30張,要去除雷同,要把一張張你的頭、你當時的甜蜜丟到資源回收筒,一去不復返,確實有一種手心手背都是肉的掙扎,而當你看到第十輪後,就會呈現一種頭腦不清楚的狀態,這時package就出現了,40組一個價錢,50組一個價錢,買光碟一個價錢,做數位美編一個價錢,這時相當容易就會簽下去,想快點結束這個轟炸,就像當初我們下訂一樣。

還好平常有外拍一堆數位後只選top 5的訓練,所以要與不要,放大看表情細部, 再縮小看整體感,一下就可以決定了,我想當初如果簽的是20組,我也挑得出來,眉頭不會皺一下。流程是這樣的,通常先挑週邊:就是謝卡*5、簽名綢*2、30吋放大*1、桌上框*1、皇家喜帖(給長輩的) *1,這幾張都是到時會放到相本裡的,所以嚴格來說,接下來你只剩下20張需要挑,並且要挑成對偶數的場景(18”傳統無數位美篇)。如果用選擇法,我保證在三輪之內(review all over again and again)就可以走人了,喜歡的一看就會喜歡,經典的那幾張就夠,但是用刪去法就至少要十輪以上,因為共有六套衣服,將近二十個場景(媽的!我當時為什麼要簽下這麼多套這麼多背景的契約)























































































































攝影師1


場景


服裝


結果


Comment


棚內


白色背景


白紗1


選二


皇家喜帖,驚艷,有新娘雜誌上的fu


棚內


白色逆光背景


白紗1


選二


相簿封面,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fu


棚內


紅色背景


晚宴


選二

 

棚內


綠色背景


白紗1


全刪

 

棚內


藍色背景


白紗1


選二


這躺得隨興的樣子也喜歡


棚內


毛毛背景


晚宴


選二

 

棚內


頭頂有球背景


晚宴


選二


這套整體成熟的造型最喜歡


棚內


紫色沙發背景


白紗1


全刪

 

攝影師2

       

棚外


陽明山黑森林


白紗2


選六


有套色與仿古效果不錯,放大也在這


棚外


陽明山荷花池


白紗2


選二


這區眼睛多閉上


棚外


陽明硫磺湖


黃紗


選二

 

棚外


硫磺蘆葦


黃紗


全刪

 

棚外


大屯與小乖


黃紗


選二


東方不敗餵奶圖(小乖),就選個意思意思


棚外


大屯地中海窗


粉紅紗


全刪

 

棚外


大屯與小乖


粉紅紗


選六


可怕的公主頭,但盲爺喜歡;同理,要不是有小乖,這套我可能一張都不會選


棚外


淡水教會


史巴牛仔


選三


把教會拍得一點也看不出來,厲害!


棚外


台北縣政府


史巴牛仔


選一


有夜店的fu


<數據統計與檢討>

1.根據統計棚內外挑選率比為2:3,但是棚內外衣服比為1:3,故算是挑棚內比例較高→這證明either換了攝影師不是件好事,不然就是造型上的失算,不要隨便戴假髮。

2.閉眼率比(就是閉上眼睛一附很陶醉的樣子)1:3,也是比例相當高,當初沒想到這種閉眼救小眼樂陶陶圖會大成功,所以挑了不少這種類型。

3.男女獨照占全部9:34 ,男女比為1:8(金主極不爽這點),金主,你獨照好像也才三、四張,留來留去留成仇啊!

4.與盲爺唯一有爭議的地方就是粉紅公主回頭擠到肉圖,既然他喜歡,攝影師也答應修虎背,為了要將粉紅公主留下來,只好「付出代價」啦!

5.攝影師基本上不修黃牙(那你當初就不要每張都叫我笑啊)與做大胸(沒錯,我有提出這個要求),要有心裡準備。

因為棚內不能側拍,附上幾張棚外週邊圖謹供參考

黃紗東方不敗餵奶圖




閉眼救小眼樂陶陶白紗圖(媽的,這絕對不是我自願擺的pose)





假粉紅公主真肉販之小乖一臉便秘圖(來哦~兔子一斤五百)




史巴克保秘中…(其實是因為盲妹累了沒側拍了)


    ECHO:


可倩小天使:


「我覺得拍得很不錯很漂亮,當然得先假裝不認識妳」


 想知道真相的孔明Ean


「我看完後的心裡也很複雜 (孔明揮扇中),想說真是不忍心看到好端端的朋友這樣。心想:「一定得這樣嗎...」。過長的假睫毛忍不住讓我在心裡吶喊:「妳到底是誰?妳把我們的朋友還給我們!」


 同為哺乳界的人妻Bassie


「你真的還是各小猴子耶,一整個臉就很詼諧,就小朋友穿大衣。」


「你的婚禮我一定要早點到場,因為我要先笑飽,我倒完了垃圾,還是在笑。」


    嚴格的身體檢查員痴漢:


 把右手臂用小畫家紅線圈出來說:「這肉是怎麼一回事」


明明也有負責挑到衣服竟然還大笑的嵐姐Ingrid


「吼~害我在辦公室 對著電腦跟瘋子一樣一直大笑,我還不敢一次看完整個頁面。」


   許小揚:「史巴克宦官照呢?」


大德:「胸部怎麼變修?」Sophia:「就在胸部按滑鼠,多撮兩下就變大了。」


(gimp真的是這樣教的啊,原來大德也喜歡大胸部)


此時EAN擔心:「萬一辦公室有個宅男拿起滑鼠,左顧右盼之下,移到胸口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