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讓小人看完了<<寵物當家>>的DVD,環球系列的如小小兵、神偷奶爸這種,都是讓我覺得戲謔有餘,但劇情薄弱,所以通常不會想去院線,而且看完有有寵物版的玩具總動員3的感覺。

看完一如往常的睡前的Q&A是: 如果可以養寵物,你會選擇哪一種動物?  

我家小瓜是兔子控(但她不要養劇中的雪球),二瓜是小雞控,各自選好就定位,然後一定要出呷塞預備備地雷馬(Delimma)題。

我: 如果你當兔子你就會吃大便哦? (因為有養過兔子,知道兔子為了增腸胃蠕動,會吃下第一次經過消化後軟軟像葡萄的盲腸便)

二:那我不要當兔子好了

小:那也不一定啦,搞不好當你當兔子之後,你就會覺得吃大便是一種很自然的事。

我覺得這句話好有哲理哦! 

當你當媽媽之後,就會覺得聞小人尿布屁股是一種很自然的事!

當你當媽媽之後,就會覺得洗大便是一種很自然的事!

當你當媽媽之後,就會覺得挖大便是一種很自然的事! (呃…這並不是每個媽媽都會遇到的啦!)

當你當媽媽之後,就會覺得沒大便才是一種不自然的事!

以上就是一枚從覺得大便不要來到與大便很自然相處的媽媽心路歷程(煙~~~)

 

***********

二瓜也要出題一下,

我:你要養小雞,但是小雞會長大成母雞哦!

二:(一驚!!) 真的嗎?

我:對啊,不然你以為母雞怎麼來的? 生出來就是母雞嗎?

二:所以它不會一直維持黃黃小小、軟毛毛的樣子嗎?

我:不會。

二:那我還是不要養好了。

我: 還好,不然寵物棄養軍團你也有一份了。

 

其實我不是在恐嚇他們,而是在告訴他們「負責,有勇氣」的道理(好煩,為什麼最近這句話這麼紅?!) 

不要等到突然發現迷你豬會變豬公、兔子會大便、魚要每天餵或是小雞會變母雞之後再來說養了十年不養是放生不是棄養!  

我們要養動物之前,一定先學會照顧,要學會照顧別人之前,要先學會照顧自己。當你決定養它的那天,它就變成你的家人, 不管生老病死,禍福休戚都與你與共,不能表現好才把它當家人,表現不好就把它當客人送走

(一次打到二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