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不要、我不喜歡…

通常先從不滿晚餐開始。已經連續一個(還是二個)禮拜,晚上裝好了飯乘好了菜,二瓜喜孜孜地流口水上桌準備吃飯,小瓜就在那裡,空洞地看著電視,然後聽到週圍的人再喊一聲吃飯時,拖著要走不走的步伐,有的時候是激動,有的時候是愛理不理,看著桌上的菜、碗裡的食物,然後說:「我不要吃xxx,今天的ooo我不喜歡。」

有時候飯前吃了點心,有的時候是菜不合胃口,幾天我可以理解,尤其是我不要吃肉丸/麵線/湯圓(有時會有這種bonus),幾次知道他們不是小食控端出白飯之後,桌上的菜又被他打槍。連續一陣子都是這種畫面之後,慈悲善良的母親也有失去慈悲善良的時候。

我生氣什麼?我生氣她不感恩桌上的食物。當我一大早6:30出門,晚上風塵僕僕6:30回到家。超過12小時在外,回到家就可以立即吃到一頓熱騰騰的晚餐,我心中無限感激。

為什麼你不感激? 為什麼你要挑剔? 你出生沒有餓過、冷過、沒有看著口袋望著menu苦惱過,所以你不知道桌上食物的珍貴。

我生氣什麼? 憑什麼你想吃什麼不想吃什麼從來就不用妥協? 高興吃或不吃,怎麼吃在哪吃也不用妥協,而我卻因著你的出生人生不斷在妥協。

接著我帶著吃飽的二瓜準備要去運動的時候,她小姐程咬金地又開口了:

「不行,我也要去。」

我:「我們說好了,有認真吃飯的人才能跟我一起去運動。」 

「我不管,我要去。」(開始使出放聲大哭滿地打滾)

接著餵飯後勤步隊出動收拾殘局。

現在,她也會冷冷地說:「我不要跟你去運動。」(也就是你不要想拿運動來威脅我吃飯,小子我也可以不跟的。但我其實本來也沒有要威脅,純粹是老娘吃飽就了就想閃人而已)

Sign..why she is so hard to be pleasured.

我幾乎…有種使不上力的感覺。

 

2. 媽咪陪我陪我…

常常我筷子都還沒放下,她也沒吃飯就說:「媽咪,陪我玩xxx,媽咪,陪我玩ooo」機器都要加油了,我也是人,也要吃飯的,每次說吃完飯再玩她會裝聾作啞,偷渡些小問題小東西問我或是跟我玩,例如你要買a或b,或是不然我教你折紙好不好?  

我每次沒好氣地說吃飽再玩,筷子才放下準備裝湯時,她又問:「那你吃飽了嗎?」(應該是我問你吧?)

當你吃飽了才在吃了水果,玩具又端上來了:「可以玩了嗎?」

翻了報紙五秒,玩具再次出動。

總之,吃飯應該一天最放鬆的時候,就一直被逼著囫圇吞棗,這樣我的胃怎會好呢?

為娘為了繼續活下去, 現在都是自己的性命自己顧,先吃飽再來釘你。 釘你的結果都是一翻二瞪眼: 一是不去運動屈服留下來餵飯,不然就是咆哮後甩門離開。


3. 我要、我先…為什麼要…為什麼不可以? 此為趨吉避凶之延長工時術

有時候回到家洗澡前讓他們玩一下,二瓜是一個可以自得其樂的人,但年紀雖然比較大的小瓜就不行,如果吵起來往往(三分之二)是她想跟妹妹玩或是拿妹妹手上正在玩的東西。

反應在公平這件事上更是明顯,絕對不能有她沒有佔優勢的地方,不然就會為什麼為什麼不停。他沒有想過,為什麼她總是可以買比較多的玩具更多的書(除了因為她會拗,往往也因為她的聰慧想餵她更多),為什麼新衣服總是他先穿(經濟學考量),為什麼一定是你要比妹妹厲害?  

不論在進行什麼,永遠沒辦法立刻放下,只要到了洗澡,就是最晚進去最晚出來,洗澡水忽冷忽熱,永遠沒辦法達到嬌驅的要求;拿了睡衣,挑三撿四,這件太厚那件太緊,我想穿一套,昨天那件可以繼續穿嗎?

睡前故事書如果有唸,一本永遠太少,二本不嫌多,三本以上才算盡責,如果今天晚上外出遲歸晚下來超過十點半取消,一定不爽鬧翻,然後:「那等下要聊天哦,要聊很多哦,等到聊完又開始嫌太少。」不然就是刷完牙之後補上一句:「我還要喝牛奶,要打奶泡的那種哦!」聊完天還要記得換尿布刷牙吃藥,幾乎很難在11點以前睡覺,隔天父女睡到十點,而我照常6:30出門。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往往一個心軟,時間管理不當,不斷地延長加班工時, 睡眠立刻不足,血壓立刻飆高。

五歲了睡前SOP從出生到現在也施行了好長一段時間,不應該知道規矩嗎? 哦,對了,當爸爸十點回來一切重來,又是party time.


你真的是我的壓力源(蓋章認證無誤) 

 

請珍惜長工還能上工的時間, 不要用矛盾與愛把她操到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