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在唸故事與看片子上看到有三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情。我個人是非常偏好這種東西,尤其喜歡看到小人在聽了故事之後發現跟他們原來設定不一樣時的那種驚訝的表情。

<<小小兵>>

小小兵(每次都跟腦筋急轉彎裡的小彬彬搞錯然後唸錯,華文的翻譯就是這樣,要裝可愛不是疊字就是小小…) 裡最後出現的神偷奶爸小時候。小瓜一看, 就突然領悟了-這根本是前傳(因為他們看過神偷奶爸)。

我本來很期待跟小人一起看小小兵,看完才發現我不是小小兵控(我是一個嚴肅的人),最後奶爸的出現算有加分。

宮西達也的<<正義使者>>

這是在誠品裡唸的一本書。宮西達也裡的正義使者不只是2號會拳腳飛踢揍壞人,而是像1號用親吻與擁抱融化壞人(母啊立馬叫小人互相在誠品裡親了起來,太壞了…),雖然1號為了保護壞人不受2號的奇幻光波射中挺身相擋而落入山谷,但這時所有1號幫助過他的「壞人」都來救他,但最後1號還是犧牲小我的性命來醒點2號。(是說小人的書裡怎麼可以有人死掉! 宮西你根本是金庸來著的吧!) 

<頑皮公主不出嫁>

小瓜魯著昨天買的TOMICA公主系列跑車然後說,只是公主怎麼會自己開車? 而且還是開跑車。我相當不服氣,立馬把家裡這本蒐出來。

M00268150_big.jpg 

我:你看,這個公主就自己騎車嗎? 超帥的吧! 而且還穿皮衣載恐龍。

.......講著講著前面公主怎樣為了不出嫁而刁難前來求婚的臨國王子,最後突然出現了一個完全可以通過他的考驗又長得又帥(?)的王子之後 ,她給了他一個親吻

5031d506c16c1.jpg 

接下來…我故意停下來,問他們你們猜結局是什麼?

瓜:「後來公主跟王子結婚了,然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很好,你已經被洗得很徹底了…)

二瓜:「王子就跟公主住在大城堡。」

(你只記得每頁最後都是大城堡)

如果就這樣…故事也太窠臼了。

後來

突然

王子

就變成了

images.jpg

 王子被發現是癩蛤蟆之後,氣急敗壞地閃人,然後公主把這個青蛙王子送走之後,就可以繼續當個豪門魚干女(繼續躺在沙發上跟他們cold, creepy怪獸寵物們吃餅乾看電視) 。這時候本來以為在床上裝死睡著的盲爺,突然跳起來大叫:「可惡,這是女性主義!」

(喂…原來你剛剛都有在聽,是在裝死不想唸睡前故事)

王子變癩蛤蟆真是太耐人尋味了,公主不出嫁這結果真是太帥了。這是2005出版的書,後來格林翻譯,遠在10多年前,就有這樣的想法,但已經到了10多年後,妙麗還在說著這個概念時,人們還用所謂的「震撼人心」來描述他的演講,不免也讓人覺得太可悲了。

我的小人啊! 我多麼希望你就像故事裡的Smartypants一樣,永遠能照著你所喜歡與追求的生活方式生活,並且以能夠who can match your life為達標之基準, 在這之前我們必須盡量讓你有養恐龍的實力,讓你知道你就是唯一的standard. 男人不一定是癩蛤蟆,但癩蛤蟆也可能會假扮成王子,給一個吻不代表我就要以身相許,死亡之吻是最好的試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