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睡前我跟小瓜介紹一了一種我覺得還蠻有趣的句型:

有一種冷叫媽媽覺得冷

有一種餓叫阿嬤覺得餓

意思就是說呢,你明明不冷,但是大人一定要你穿得跟雪人一樣

你明明吃飽了,但是大人還是堅持你要把飯吃完

(這邊媽媽可以自動替換成你覺得有強迫症的大人)

瓜:那可以換成

有一種冷叫阿嬤覺得冷

有一種餓叫媽媽覺得餓 嗎?

可以啊,反正通常是誰煮飯的就會覺得你永遠吃不飽,誰強迫你的就把誰代進去。

然後開始閒聊,為什麼有的阿嬤要把飯吃飯,有的不用把飯吃完。

我: 因為怕浪費食物啊! 

瓜: 像盲媽就不會叫我們把飯吃完,吃不下就算了(所以盲爺也是一個德性…呃…我臉有花嗎?)

瓜: 因為阿嬤不會隨便亂罵人。(叫你把飯吃完也不算是隨便罵人啦,只是相對沒這麼尊重)

不過真的,盲媽對小人的修養超級好的。

即便吃飯這種事,如果我是煮飯的人,每天都要翻桌了,但在盲家從來沒有因為吃飯這種事被修理過(結果都馬是我在修理)

 

 *********************************

因為是對比冷的關係,二瓜刻照樣造句:

「有一種溫暖,叫媽媽覺得溫暖」

我: 這樣好像不太合理,因為這樣好像是明明很冷,媽媽硬要把你的衣服剝光的樣子,通常媽媽不會這樣(小的還是沒有領略箇中意義)

捉到精隨之後,小瓜立刻造句:「有一種生病,叫阿嬤覺得生病。

.........................................

...........................

................

.............

你這小孩怎麼這麼會捉重點啦!! 剛好道中了我們一家被迫中獎的心情。

(立馬跟小人擊掌,但交代絕對不能說出去不然會殺人滅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