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26

 

回來第一週(NO2_WK04),晚上自己顧雙瓜,似乎沒太大的問題,因為小瓜還在裝客氣當我是客人,可以自己玩耍;二瓜還沒夠力氣吵鬧,並且也似乎還不至於醒著就哭一直要人抱。

 

也因為這樣,包括我自己,也以為我一個人handle應該沒問題,第二週(NO2_WK05),有二個下午,日後一人面對雙姝瓜的生活,終於提前到來,而事實是,我完全崩潰了。

從以二個月發生了什麼事的測字區中,漸漸我開始覺得這小孩已經變得很霸道不講理,提前進入terrible 2 years old, 雖然盲爺說這是因為這個年紀開始建立自我意識,所以番番不講理,但是我看到他這樣子,還是無法放過自己,很難不出手與他對坐。

小瓜擁有如我對3C的直覺,第一次下午,為了IPAD所有權保衛戰,當他指著IPAD灰要看巧虎,我堅持不讓他看,我這人就是rule is rule,於是他也驚天動地哭了半小時,一路推拉拍打,叫我放巧虎,體力尚未恢復就與他對坐的結果,被逼到終於受不了,出手反擊,失控地就捉他起來摔打並揍屁股…

默.....(是我默五分鐘)

那剎那我突然在自己黨工小時候揍我們的影子上身,那種哭聲加情緒的暴力,才過五分鐘,我就意識到有多麼地可怕,那是我第一次這樣揍他(結果隔兩天換典獄長來揍他,基因的力量果然強大),接著就淚流滿面地抱著他跟他道歉,我以後再也不會在情緒失控下揍他→這句話你可以解讀成:「以後我還是有可能會揍他,只是不是在情緖失控下揍他。」

回來與盲爺溝通的結果,要雕以後還有機會,至少也等到體力恢復,現在就先順著他意讓自己休息或是轉移注意力提供其他選擇;我也必須誠實地說,我現在的狀況真的沒法自己顧二個,所以一定要call out求救。

第二次下午,看書、畫畫、看巧虎,我已經陪他陪到累到不行,二瓜又在哭要喝奶,於是用盡最後力氣躲到床上、瑟縮在角落餵二瓜,小瓜從客廳追打進來,在床下尖叫哭喊著:「阿咪,ㄉㄟˇ加」(在這裡,意思是不要待在房間,給我到客廳或是遊戲房),見我不從,甚至最後爬到床上,拍打著、拉扯著我的頭髮,叫我出去,但我已經在前一天下定決心絕對不再動手,所以只好任由他拉扯,小大人都在哭得聲嘶力竭的情況下,我沒注意到這時盲媽進來了,看到了三人推擠哭成一團的狀況,

盲媽非常尷尬地把小瓜抱出去,對他說:「要讓媽咪休息啊…」

至於二瓜,開始進入了「只能騰空模式」,也就是醒來只能抱著,而且還必須不停走動,至於多久除了三小時餵完奶需騰空一-二小時不等之外,中間醒來也要騰空飛翔一下。當我的手臂極限是半小時放下後,就立即  進入「降落觸地哭泣模式」,比飛行模擬器還準確,如果這時又有小瓜的奴僕隨行on call, 就變成大小哭成一團了。

 

第三個禮拜(NO2_WK06),盲媽剛好去北海道一個禮拜,我忍不住內心吶喊~~為什麼我要面對的挑戰這麼多啊,明明這次我是真心想好好做坐月子了啊!

這次我不再硬撐,在我、盲爸、盲爺分段cover, 而我體力也較恢復下,狀況就漸漸好轉了,盲爺早上(10:00am-12:00am)帶兩隻上樓讓我休息,下午我昏迷地帶著,盲爸下班(6:00am)帶大的或小的上樓,晚上盲爺回來(9:30am-11:00am) 再帶上樓讓我休息,盲爺沒辦法cover的時間,就請盲爺帶小瓜去公司上班,雖然通常工人小瓜從機房回來都工作得全身髒兮兮,我還是告訴自己要放過自己,眼不見為淨,因為要真正休息就要兩隻淨空,留一隻都不行。

在我也讓步暫時IPAD巧虎看到飽(於是她開始認得三角形是從Youtube的播放鍵開始),暫時不要求吃飯規矩,暫時給他餅乾,叫小瓜不准動手、凡事用說的不是用哭的前置教育也漸揍效的情況下,兩人相處漸漸和平化。

你說他番番講不聽,但是這天下午我給自己滑點看了近二小時巧虎,結果他自己睡著了。午睡醒來,我心平氣和地說不能再看了,在沒動手的情況下大哭完之後,他就自己去找書看、練習早上看的巧虎教穿鞋子了,他知道這就是我的底線了。

另外一端也傳來捷報,二瓜在以每次延長半個至一個小時餵奶時間的策略下,晚上終於睡上四個小時,還有一個晚上是睡了五個小時,結果我四小時之後就不停起來看他有沒有呼吸,搞得我還是睡不著…

第四個禮拜(NO2_WK07) 盲媽終於回來了,我狀況也比較恢復了,還能自己煮飯,並且找到治雙瓜的方式。

第五個禮拜(NO2_WK08) 洪小瓜,你死定了!我要復出體壇了!

離開了LA的好天氣,第一週回來就又打回原形,回到產前的鼻子過敏加感冒,加上半夜餵奶,幾乎整個人是大多數的時間是呈現神智不清的狀態,第二週開始有點恢復但是還是常常只有半天是清醒的,到了第三週已經可以自己煮點東西,但是要顧二隻一直吃掉本來養好的體力,確實整整到第四週,不管體力與適應力才好很多,而回來後反而一點也不想出門,中間出門不是看牙齒就是看感冒,想到跟在LA時,生完第二天就上餐廳吃飯,第四天就搭車辦事,完全不能相比,難道是疲勞延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