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日記 Day 3&4 週末跟C出去照片&故事超多,晚一點再寫)

DSC_3154

早上去了Baby "R" US (原來這字念u-rus) ,是Toy "R" US它家系統的,這間位在山上17961 Gale Ave,. 有另一間在Colima Rd. 附近。

行前一天還叫盲爺查一下要買啥,身為一個二胎又在購物上懶惰的媽媽,只想出來放風或是看圖買東西,不過盲爺也好不到哪去,所以就當來看美國貨的購物前考查,大型物件一切先問過Amazon 大神。

Product, service&Brands: 有衣服、鞋子、襪子、accessories,玩具、書、寢具、奶瓶、水壺 、擠奶器、推車、汽座、餐桌椅、遊戲床、藥膏、背巾、奶粉、零食、還有常在代購網看到的媽媽哄養小孩的各種小道具,尤其佈置房間的道具與裝飾超多,美國版的阿卡將,也應該像大型百貨公司版的奶娃的店。

衣服Carter's有一些clearance的貨也許有比較便宜,但是size偏小、款式偏舊,其他這裡Carter's平均一套也是$12-$20,並沒有傳說中的NT100元一件。

我來認了幾個品牌,Kwola Baby, FAO衣服很小紳士淑女。

DSC_3224

鞋子還是臺灣代工的好,這裡的鞋種類少膠底又硬。

背巾也便宜很多,應該有一半到三分之一吧,主要有ergo、baby bjorn, chicco

推車、汽坐我覺得都便宜很多,我們幹麻去日本扛上萬的車,這裡NT6000-7000就有同水準的,害我都想再扛一台回去。

大型車體的種類超多,多到我想記也記不起來,原來平常在路上看推大戰車慢跑的外國媽媽推的車,在這裡都看得到。

遊戲床的花招也很多,上面可以放各種照顧的籃子或是玩具

DSC_3211

輕便傘車這樣掛著賣,如果不察很容易被誤以為是衝浪店吧

 

有一個大陸媽媽刷了visa不想用人民幣計,問能不能改用美金計,但是不會說英文,所以我就充當起了小翻譯,耶? 原來我在這群當中算英文好的,店員說已經刷了就會進visa,要兩三天才能退,但是她們仍可以viod it以美金計。

這裡的臺灣媽媽有的還真厲害,還會下載coupon來搭配,只是好剛是她媽媽來代買,所以不會英文又由我充當去交涉。

下午有跟這裡的大陸媽媽聊天,人還不錯,有兩個帶媽媽來,原來她們很多會來生的都是因為是二胎超生,為了躲避法規,我就問那怎麼不去香港生,他說因為香港現在也嚴格了,而且價格也變得差不多,香港人超多,根本日後不可能送小孩去那上學;國內超生的就只能找人家寄戶口,否則小孩就不能上學,生個小孩偷偷摸摸的 ,又他們不承認雙重,所以日後的一些社保就很麻煩,反正大陸這邊就是上面說一套下面做一套,人口普查很多都是黑戶也沒算進去。

一狗票都來築巢(這是我的說法),不用多億分之零點幾倒出來就好,難怪他們變這裡八成的主顧了。

我聽了之後就很感慨,生小孩本來是件喜悅的事,怎麼到最後好像犯罪一樣,有錢的還有辦法出來,沒錢的或找不到人掛戶的就慘了,人口逐漸高齡化、貧富受教權差異化,長期來看這個政策到底是不是有達到有效的目的?

最後,果然我還是被誤會了,以為我是二十幾歲剛來生第一胎。(勝)

DSC_3338  

體會到了California的陽光,空氣很乾燥,過敏不藥而癒,這裡幾乎沒什麼雲,沙漠型的天氣讓早晚溫差大,太陽大到通常要戴墨鏡,大部份都是透過這墨鏡看到上色的風景

傍晚的風景很棒,又拍出了天空藍,吹著徐徐的風,能夠好好取景、拍照、對焦,重回的拍照手感,覺得真的有一種在度假的錯覺。

  DSC_3281 

DSC_3300      

   DSC_3332  

DSC_3345  

晚上到C家做飯。是的,你沒聽錯,盲家食堂又可以開張了耶! (但是目前還是被歸類到西瓜二號的待產日記)

先到大華超市買食材, C覺得另一間香港超市很爛,葉子楣他老公開的,有趣的是這裡可以幫你免費炸魚。

 ce917b0  

今日菜色:炒青菜、蠔油燴菇、還有第一次挑戰的煎白鯧魚,先煎後烤,附帶一提,這裡的白鯧超便宜的,一條不到台幣200,沒想到C來這裡還沒吃過整條的魚,其實我也是剛剛才知道原來不難,希望我走了以後她以後也可以自己弄,不要再一個人吃一些阿里不搭的外食。

 bc82e40

  6467f60 ce639e0  

C相當捧場,連上SKYPE時,可惡的盲爺竟然說那是她標準太低,切,肉你也有吃、湯你也有喝過好嗎?

終於第一次用C的電腦與恩恩視訊到,這麼短的時間內她已經會唱會跳兩隻老虎,然後看著螢幕說:「阿咪,阿班」(=媽咪,上班),然後好像很多話都會講了,怎麼這麼短的時候內好像又成熟很多,看得我好難過啊…

如果可以,絕對不要,讓一個家庭,分隔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