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Color Zoo>>是廖彩杏書單八月底最後一批寄到的,所以就一直留在樓上。剛好youtube巧虎有教到形狀,又baby einstein 出的餐盤邊上有形狀與數字,所以西瓜顯得對color zoo 很有興趣,連吃飯的時候都問重覆地問老木這些是什麼形狀,而我只想趕快用飯把她的嘴塞滿。

DSCN8334  

(是說最近吃飯有長足的進步,連菜也不挑了,今天把綠花椰菜當傘一樣拿著吃了六根,我真是出運了)

根據我的歸納,因為這類重複疊句的(厚紙硬皮)童書通常會挖洞以增加閱讀層次,next page 又有新的元素加入,除了增加小朋友的觀察力之外,層層疊疊也可以讓小朋友操作,例如數數兒、重覆句、還有像這本依照動物畫的形狀書。

第一次看當然覺得很驚艷,連自己都沉溺在<<The Wheel on the Bus>>的大家來找碴,finding the differences comparing from last pages, 真是太心機了,果然要騙小孩要有兩把刷子,尤其是他們家Child's Play 其他系列的也都是這樣,而最後發現很多本都這樣搞,藝術性也沒這麼高,尤其昨天唸了十遍,我超恨都快得癌的肥香腸<<Ten Fat Sausage>>,他是靠pop, bang 或是dadadada節奏這種簡單的招術騙小人上手的。

這本color zoo 我倒覺得藝術性很成人,不過我喜歡。通常我們在教形狀會依照生活中可見事物舉列,或是像虎爺是請濃妝大小姐姐與一起比畫唱歌律動,依動作增加印象。


(傷眼,但為了舉例請忍耐)

而這本color zoo雖然是WK17,但是我們完全照西瓜想唸的興趣,這兩天發現它設計上的好,CD殼竟然也可以這樣玩,西瓜發現可以讓tiger封面在每個挖洞後面跑出來,又變成不同的臉,這樣她就玩得很開心(我很喜歡小孩這種單純的開心)


因此我才發現,不管形狀與動物的排列其實是有先後順序的,不然不會出現這麼剛好的結果;cd殼選擇的圖案也一定是有原因,選擇了最小的老鼠三角形as base(加點擴張變老虎應該是為了as page one 的聲勢,可我覺得不太像就是了),可以放進每隻比它大的動物嘴巴或是當他們的臉→發現這種有邏輯的設計會覺得很厲害,輸給了心機人就會輸得心服口服。

  

 (先聽一下音樂)

共三組九種形狀與動物

circle→squre→triangle→rectangle→oval→heart→dimand→octagon→hexgon(嗯…你可能跟我一樣,後面這兩個字都是後來跟學會的)

repeat又依音樂性change order: square-triangle-circle, rectangle-oval-heart, hexgon-octagon-diamond

tiger→mouse→fox→ox→monkey→dear→lion→goat→snake(JY book系的很愛補動物叫聲)

你要從這形狀與形狀的中間去生出他所說的動物,因為是層疊上去的,所以它當初一定是從後面發想回去,下頁才能供上頁用,難怪這本可以得到銀圈圈

請記得跟這個阿豆啊老唄一樣要比畫挖洞處,此功能與虎爺與阿姐們比畫有異曲同工之妙。


DSCN8195  

雖然不知道明明是講shape的為什麼要取名color zoo, 既然topic是color zoo, 最後就附上盲爺放假期間最後二天,自己坐捷運轉三班車帶西瓜去動物園的照片,順便紀念西瓜今天看到電箱上的貓熊脫口說出國語「貓熊」。

當時我立刻澄清:「我沒有教他國語『貓熊』哦!」

盲爺:「我知道,因為貓熊沒有台語,我只好教他國語貓熊。」

不過轉過頭來他就跟西瓜說:「以後看到貓熊要扁它,不可落入統戰的小玩意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