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存貨出清後,水貨過保裡面提到:

家事工作分配是採取「經濟效益法則」也就是誰做什麼最熟手、最快就誰負責,與「家事極少化」也就是評估挑出最需要做的事才做,最後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標準寬鬆化」。

西瓜出生之後,真實的生活真到來,除了飯沒有煮之外,為了不要讓瓜兒自願當地板清道夫,「柴米油鹽醬醋茶,一點一滴都是不爽在發芽,地板腰兒彎彎地擦,酸痛所言一點也不假。」(請參照力宏的醬醋茶歌詞)

衣服再也不能一個禮拜洗一次、地板無法等外侮來的時候才擦、浴室長香菇也沒法再置之不理,那麼說好的「不要讓西西佛斯 (Sisyphus)的業影響彼此的生活呢?

雖然盲爺還是唯持著一貫的洗曬衣服做事內容,我才突然發現我被設計了,地板才是大石頭啊!

所以當西瓜在地上爬來爬去的時候,我就面帶微笑地對西瓜說:「瓜兒,盡量舔啊,看是要吃土、吃屎還是蟑螂、螞蟻,地板上buffet都有。」

同理也可以用在「西瓜,讓浴室的香菇種你的背上吧!」、「就讓洗碗槽的oil 當作你奶瓶裡的latte吧!」或是「我們要跟床上的塵螨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哦!」

另外一招險招建議對方良心指數至少在80%以上的服用,不然可能就這樣一路自殘下去。

就在我被趕出去睡的那陣子,我又在外面為自己打造了豪華劇院-32panel搬出去客廳、電腦projectPPSHBO,連沙發的椅套都重新洗過,還拿連歐巴馬也愛的詩袍毯打底,整個溫暖而素西。雖然是小小的工程,但是已經足以讓對電腦使用有重度困難的盲爺大吃一驚。在雙腳蹺在桌上看電視看到對方回來的同時,請記得不看對方補上一句:「其實我們也不是這麼需要您,好好把握我們釋出的機會。」

從隔天光潔的地板看來,一整個就是大勝啊!

其實平常除了副食品不用之外,要幫西瓜做的小事也很多,洗類就一堆了:洗屁股、洗奶瓶、洗衣服、洗澡,東西舊了要指使盲爺汰舊換新,趁睡覺偷剪指甲、平常出門要光鮮、媽媽包前天要STAND BY ,睡前要陪睡、夜奶長期的睡眠中斷(以上這些是給新手們的check list)

以前我剛開始也變得很神經質,覺得一個奶瓶、一件衣服都要隨時洗起來,不然覺得細菌人會隨時來攻擊小瓜,但是後來與盲爺溝通之後才理解,差事多了生活就少了,維持家事極少化、提高經濟效益就是要累積一定的量再畢其功於一役,一役的結果就是回歸週末家事日。

雖然我平心檢討,每次在週末收拾到處亂丟的衣服、凌亂的桌面、沒有歸位的零零總總時,發現我才是禍亂的來源,但是這是上了賊船就是要共擔歷史共業啊!(心虛中…)

一個好EQ可以專心陪玩與唸書的媽媽,後面的支援系統一定要很強大,不然這些路上的小石頭很快就會把人壓垮,除了Sperm,你還可以做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