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好想買廚具組作菜孝敬您啊!少來,不要灌迷湯)→西瓜在盲媽身教下看最多的書其實是…食譜

一大早就看到雞腿教授的論點→這裡。讓我聯想到到如果以後西瓜要求我買給他我本來沒plan買給他的東西,我會好奇會想問為什麼想要?

ans1: 同學有我也要有(嗶嗶…out,你同學又不是我生的,關我屁事)

ans2: 我想玩裡面的遊戲(遊戲有沒有替代方案? 我家的家訓是有替代方案時就要用替代方案)

ans3:我成績有進步(嗶嗶…成績是你跟你爸的事,不關我的事)

ans4: 舊機想要update(如果這時他已經 well control tool, not controlled by tool時我會考慮)

and5: 說這麼多…躺在地上打滾耍賴就直接來了(很好,你晚上等著屁股上腮紅)

預算的編列要有cost effective 或是schedule plan的support. 媽媽也是這樣過來的,你也不能例外。(唉…)

如果要iphone,我會每天問他10個Q&A,放學前要上網找出答案給我。

如果要ipad,我會要求他念完幾篇文章,並且在他之前我也念完,然後固定半小時討論。

如果要P300,這個月請以車為主題拍下50部車給我。(你可以更狠一點要他survey 其中差異與價格)

如果這類3C 到時候還有的話。

那也許會問,如果做不到怎麼辦? 非常好,當然順理成章是老木接收啊→這根本是老木想換新鮮貨的詭計。

擁有Tool是很棒的,就像雷神就應該有Mjölnir 、超人就應該有披風、有了手腳之後想跑想飛都行,但是今天披風沒有Clark就只是塊破布、Mjölnir 沒了Thor就只是支爛槌,重點是你準備好成為超級外星人沒?

哦,對了,西瓜是女生後 ,我應該也寫個女生版的,這樣就應該要分保存期限內(=10yrs)還是保存期限外的。(雖然盲爺自認的保存期特長=30yrs),附帶另外軟柿區不在我的管轄範圍,有本事請自己去巧取豪奪。以下為本少爺的戰區分類rule:

保存期限最容易淪陷的戰區就是7-11裡小奸小惡的軟糖玩具、扭蛋機裡總是蒐集不到的最後一枚、藥房前裝清純的搖搖馬/機/車與百貨公司裡各式各樣小女生腦殘物件。

據此分成三類,一類是純粹的蒐集興趣。先導向無價之路,例如蒐集瓶瓶罐罐或是鈕扣、垃圾之類的,如果失敗步向高貴區,要曉以既然要蒐集就要全破的覺悟,有Story backup 的通常可以比較久,若無法以X易X來來展現強大的決心或沒法續航很久的,可輕易立刻否決。

第二類是生活與角色simulation 的辦家家酒。以後要好好孝敬老娘的廚房學徒組、俏護士與壞醫生的醫生看病遊戲組、佯裝貴婦的英式下午茶組、早餐阿桑先修班、水果批發商之水果快速處理的職訓課程與吳寶春麵包師父入門組。除了當下必須解決免於看病恐懼並且沒有替代方案的俏護士組之外,因為媽媽不是藥頭所以沒有針頭,其他可以到有玩具的地方玩,雲端有言以後是 usage 取代 ownership 或是真槍實彈就上了,看是要喝茶還是要做飯,不然就是要很有質感、上面有細節、百看不厭可以開心很久,打個投影燈放在櫃子就可以當傳家寶。

關於家家酒這點真的不用太執著,我記得小時候拿玩具下凹的外殼保麗龍也可以佯裝企業號,讓手上的小人柯克船長進駐。(其實當時應該還不知道企業號與柯克)

另外一類是衣裝鏡面cosplay 的自我反射,例如打扮成公主的必備物件、洋娃娃、有蕾絲邊的裙子、粉紅晶晶鞋、指甲彩繪機、貼紙、娃娃屋等。這實在讓我很痛苦,其實我小時候也玩這類但卻在心中留下深深的陰影,長大後總覺得芭比會變恰吉、紙娃娃斷頭要燒掉、俗氣粉彩的香水信紙寫給不堪回首的初戀…,是有幾個 人真的變吳季剛呢? 還是因此而找到肯尼gay呢? 最後變羅曼史下面的魁儡居多吧?

如果西瓜跟我要這些,我可能會卡關,因為一分錢都花不下手。但我是paper-kon,泛紙類會考慮(book, stickers, cards...),那就買一堆紙或布附帶雜誌給你做吧!看你的眼睛看到了什麼細節,手做了什麼樣的堆壘? 

要買,就買媽媽自己想要的吧,看過玩具總動員後,我希望他找到自己的胡迪或是Jessica, 而不是階段性的drop by.

至於保存期限外會要什麼呢?到時候再說吧? (先擋好軟柿A王盲爺再說)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