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你們經理出來!)

這天希特勒.瓜去了逃離似的家桃麗絲的家。

本來這天晚上要與友人約米拉未果,於是基於好奇想去去離家具最近的網上介紹的親子餐廳,而到了盲爺因被照片騙到而踩雷的士林「桃麗絲的家」。期待著夢幻的兒童玩具、布景,從家裡帶了不少給絲小道具,期待能好好幫雖然生病但還挺有精神的西瓜拍照,不囉嗦包了車立刻前往。

 

(老木又當現成賢慧的老木,給我穿上小雨衣、帶著阿媽做的副食品來這裡餵我)

 (吃完飯換吃藥-餵得我滿嘴都是)

一開始就錯了,

1)期待攝影棚般的布景

2)期待一個很萌說故事大姐姐

3)期待寬敝可以給小蟲們爬行甚至奔跑的空間

4)期待有機會拜見各種益智玩具與童書

一進去與一般咖啡廳無異,我們就坐在門口靠窗的位置。一開始的時候,店員就上來解釋他們的供餐情形、廁所位置、小朋友如果進入故事屋要脫鞋、不可以將裡面的玩具攜出等等,如果要餵奶、換尿布等請通知店員。這些介紹都與一般店家無異,不過既然他是標榜親子餐廳,自然會期待他帶有感情地用「迪士尼樂園大葛格」或是「momo臺的西瓜葛格」的口氣,不是小歇裡叫死小孩不准打牌的口氣。-Fail 1

Fail 2: 這很難說是店家的問題,但是如果細膩一點應該是要考量到的。我這天點了海鮮義大利麵,但是因為一方面要顧西瓜,另一方面要快速進食,所以一不小心就把蝦殼頭部的小刺卡在喉嚨,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整整卡了三十分鐘,你可以想像我抱小蟲結果又在那搞刺的冏樣嗎?為什麼蝦殼不把頭剪平一點或是用蝦仁取代呢?他應該可以想像每個媽媽在帶小孩進食時,幾乎根本不會注意盤子裡有什麼東西就吞下去的。就在我在那咳老半天、前後要了四杯水而櫃台就在旁邊時,也沒有半個人來了解這個肺勞病者,就算不想負蝦殼的責任,也應該把我這個肺勞鬼趕出店內以免影響其他小孩,從頭到尾我只感覺到我在那演戲演得很辛苦。

*至於為什麼我不去櫃臺靠夭,因為通常踩雷我會怪自己的survey 與判斷力。但是這次找店的帳算在盲爺頭上,但我們已經很少時間可以好好enjoy time,所以我不會浪費時間跟自己人過不去。

Fail 3. At Least @Sharron's House, 我們至少還獲得備有seat belt 的小孩安全椅,但是這裡有卻不夠用,只有一般的喜宴用兒童椅,以西瓜小蟲的大小,隨便一下就扭出去了,所以最後還是坐在父母的懷裡。

Fail 4. 其「故事屋」就是一堆小孩要脫鞋在裡面玩玩具的一個小房間,因為盲爺對小孩腳臭有心魔,所以根本不可能放西瓜下來在那裡舔其他小孩的腳臭。如果空間夠大、大小孩又分齡玩耍,也許可以突破腳臭心魔。

Fail 5. 西瓜換尿布時很容易施展掃堂腿的功夫。我被領去一個小倉庫裡一個像平常我們吃麵的一排麵桌一樣的桌子上換尿布,橫著換尿布之外,上面還附有許多擺飾物,我看著郵局娃娃就在西瓜的掃堂腿中飛躍了起來。一般育嬰室太空艙尿布臺附安全帶不是沒有道理的,要不然西瓜很可能在高鐵車上的廁所,老木一個失手就掉進馬桶。我在這間倉庫餵奶的時候還順便拜讀了員工守則與他們叫了哪家的魚丸。

Fail 6. 這是完全促成我飛奔逃離現場的原因。既然育嬰室兼尿布臺、廁所也只有男女各一間,所以媽媽椅子雙拼以應付「窮則便、便則通、便一通就滿地臭風」。我正要去洗西瓜副食品的碗時,非常湊巧地在門口恭逢其盛一位大小孩的黃金落成大典。尿布一打開,土石流幾乎飛速翻落滾地,進行式的災難,讓這位老唄蹲在地上,一手捉著小孩一手擦著地板,我在旁強忍著困苦洗完,摒住呼吸,飛也似地離開現場。

到這個地步,我幾乎可以說是「逃離式」的離開現場,完全領誤了店名深奧的奧義。

為了平心靜氣地報導,詢問了一下盲爺的意見(你這個可惡的始作傭者),他則是覺得也許我們小孩年紀還不到、加上沒有與友人同行所以無法體會親子餐廳的樂趣。

我則是就這二點提出想法。

<互舔傷口與互擦屎尿>

到底我逃離的是「這間親子餐廳」還是「親子餐廳」?我對親子餐廳的幻想是什麼?是有好看的背景與光線給西瓜拍照?是在一胎化的趨勢下有機會讓西瓜與別的小朋友互動?是把玩各種家裡沒有的新奇玩具與圖書?是不論是餵奶或是換尿布餵副食都理直氣壯很方便?

若重點只能擺在「親子」而不是「餐廳」? 那麼是不是一開始你就不應該期待他提供好吃的食物、提供好的服務,畢竟老子已經提供這麼多材料與場地也沒跟你額外收錢。(當然如果plus在餐費上與說故事的hour pay不算的話)

親子餐廳訴求本身就有別於一般餐廳,除了設備之外,你會期待他considerable and friendly to帶著洪水猛獸們的父母 in each delicated detail. 這也是親子餐廳立基於市場對鬼見愁們的區隔。

假設高檔一點兼具食物與設備的親子餐廳他做到了這點,是不是代表我可以接受親子餐廳?(咳…盲爺coco準備好下次來實證一下)

看著滿場飛的小孩、此起彼落的哭聲、與遍野可能的腳臭與黃金,感覺我平常的折磨被放大了200倍,被關在同一個空間直接面對無法見容別人的管教,就讓我的幻想泡沫破滅。以後除非有小孩的朋友有約,否則再也不會踏進這種地方假掰,因為這只會讓我覺得:

難道有了小孩之後,只能被驅趕到這種地方互舔傷口嗎?

(賽巴.賣夠來之經典語錄:如果親子餐廳是叫我們互舔傷口,那我就帶你們看見米其林的驕傲!)----->以後務必以帶西瓜去高檔餐廳吃飯也不吵鬧為目標!

 

 回程sogo樓下鼎泰豐稍稍安撫了我的情緒,以後老木想吃什麼你跟著吃就對了,如果你沒有吃香喝辣的命,那只好讓你乖乖待在家。

利用鏡子好不容易又有了自拍全家福

西瓜還被生平第一次被搭訕摸小手(竟然摸完了才問我們是男生還女生@@)

 

至於你,你的下午茶是米餅

 

(西瓜:我做錯了什麼?我生病還被你們拖出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