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由:阿扁錯了嗎?換內閣都是阿扁的錯

 

換位置本來就會換腦袋強調的是「本來就會」,

一個是帶著同理心的說法,闡述這個因為屁股不同,行為不同的現象;

換位置就換了腦袋強調的是是「換了腦袋」,

一個是帶著批判的說法,批評一個人的言行前後不一。

 

同樣的結果,在不同的語脈下,與強調詞下所要表達的意思不同。像

我本來是接受第一種說法的,因為這就是政治的彈性與變化,不會因為人的不同而有雙重標準,重點是作為符不符合當下的position,如果你每次舉的例子都是好的,反唇相激你就不爽,我深深覺得受到強迫推銷。有立場是一種說法,客觀也是一種說法,你可以說人都會有立場,沒有所謂客觀,但我卻說絕對有普世價值,絕對有相對客觀,我們要討論的應該是操作的手法,這就是我的立場,這是口中所謂沒有涉世經歷、沒有瞭解實際狀況運作的蛋頭立場,但這也是立場。

 

我們多麼有幸,處在有這麼多家完全有立場的新聞臺的國家,你可以說這些浪費了媒體資源,你也可以說她提供了以沒有真相方式下瞭解立場的捷徑,久了當然生厭,那就看個悶鍋,我相信在我們這個商業運作環境下,與美國報業媒體當初以第四權之姿,監督於國家機器的背景與功能是完全背道相馳,講實在話,我也沒有太多的期待,電視之於我就是打關與關起來的差別,但是關掉電視,不過是瘦了廣告商與媒體業者荷包,國家應該涉入多少,為人民的閱聽權把關,又會不會落入國家管制的圈套,講實在話,我會保留。以我現在的想法,國家權力越小越好,有教化下,真正公民權權力越大越好,權力本來就是應該相治衡的,這就是制約政治的醜態畢露。

 

我知道你的神主牌在哪,我也希望你瞭解我的防火線,這樣才不致於落入無聊的對立衝突,而理性地看待問題,否則本來是認同屁股與腦袋間的連動性,結果變成討論誰的屁股之於誰的腦袋,還因此攻擊沒腦,還是沒屁股,你最聰明了,應該深闇為此爭論,一切相當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