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聽到我們勇敢地在連假前進宜蘭,第一個不是問好不好玩,而是問有沒有塞到死?

去的時候超順,從交流道到羅東,40分鐘就到了,交通部長完全不用下臺。而且我們還發現要進國5前,交通部耍心機寶貝,跑馬燈上面跑著:「國5壅塞」,本來覺得頭已經洗了也不得不上,後來才發現是虛晃一招。

說到這個濱海,其實之前也有開過一小段。上次到金山天籟溫泉時,就是走濱海接陽明山回來,當時就已經覺得開山路手會轉到打結。

 行前本來就有問同事,同事建議回來開濱海,在開回來之前還寄望下午3:00的高承載管制會讓下午的雪隧好開一點,沒想到在武荖坑小鴨彩繪DIY的地方,最後一次擊潰我們信心的是,有當地宜蘭人告訴我們絕對不要走雪隧回來,一定會塞爆,叫我們走傳藝前面那條濱海。

一直不敢走濱海的原因其實是--沒有小g我們就不會走,而小g一定導國5,後來問路邊的警察,他說這一路開下去就是台北了,我們才決定放手一搏。

所以正確的路線是: 宜蘭台2-台62-大華系統交流道-國1

說到這個不靠小g走濱海,一直在台北走跳、連梅花國道與倒三角省道都分不清楚的人,之所以導到傳藝看到濱字號就上了,完全是因為不知道原來濱海繞這麼遠、完全不知道濱海vs國5,至少多出30公里有吧?這30公里還不是直線加速跑道,而是過彎減速彎道、完全不知道彎道的程度大抵左轉過彎好像要開到雲裡直接上天堂、完全不知道這裡是砂石車天堂、被前後夾擊的時候以為自己在演變形金剛、完全不知道萬一遇到前面是烏龜車領隊,對向車又是咻咻砂石車,就是保羅沃克也枉然,完全沒有超車空間,只能一路龜下去、完全不知道再美的風景,大概50個過彎之後就麻痺了,重點在於維持清醒

綜合以下安全駕駛濱海提醒:

1. 勿任意超車

2. 保持安全車距

3. 保持清醒

雖然沿路風光明媚,但是跟時間賽跑、趕在小人醒來之前開到家,不然又會重演上次台中回來高速公號上罵罵號事件的我卻歸心似箭,如果叫我重新選擇,我不一定會選濱海。我突然回想了一下,糾竟是誰叫我們開濱海? 嗯…都是沒有開車的女性, 除了塞車,她們並沒有考慮到距離與難度,下次如果要諮詢,我一定會找常跑宜蘭的男性友人問。

 大概下午4:20從蘇澳武荖坑出發,6:20下重慶北交流道,大概也是跑了2個小時,不過應該超過110公里,都可以開到新竹了。 沿途與我心意不相通的小g,一直要把我拉回國5,大概50次吧,宜蘭、羅東至礁溪交流道,它都認為還有機會讓你迷途知返,從濱海路二段一直到七段才放棄,這沿路如果有一次你反悔左轉了,就回去雪隧乖乖排隊,雖然如此,等它放棄時and then bump up still remain 80km, 我都快哭了,小瓜正好在上大華系統時醒來,此時還有20公里,一直在擺盪要不要在內湖就下了,趕快找個地方放他們風吃飯,還好沒下,不然夜間的內湖又是我的迷航罩門。

唉,家,怎麼這麼遠。(註)

*註: 回來與同事聊到去宜蘭回程開濱海的事,我說大概二個小時,他說他星期日回來開了五個小時,連北宜也塞(哇那雪隧不是更慘,我想他是指從宜蘭南端回到家吧),原來我算好的,請問友人們,塞車會考慮濱海嗎?

盲:「沒辦法,你只能選擇雪隧塞車油門踩到腳抽筋或是濱海轉到手打結。」

盲:「我覺得跟你交往很值得,早期都是我用摩托車載你,現在都是你開車載我。」

我:「我可以直接把你丟下去嗎?」

我覺得濱海其實蠻美的,要是不趕時間慢慢的話,應該會有不同的心情。沿路上有數不清的漁港,每一個我都想跳下來指定晚餐就這裡了,有些我想典獄長也沒插過旗吧;一面山一面海讓我聯想到這就是LA Malibu的規格啊,還有造型特殊的一些建築、例如蘭陽博物館、還有外濱一棟白色神秘的阿拉伯皇宮建築,回來查才知道是商界名人林昭文的招待所(並不開放私人參觀),還有所有海邊的咖啡館好像一定都要蓋成藍白地中海風,那去最近的三芝就好了一樣,中間還經過了大名鼎鼎的金瓜石陰陽海、草嶺古道入口;還有沿路一直有腳踏車,後來才知大概是從福隆來的,連到福隆本來都想跳下來買便當;經過蜜月灣、龍洞等潛水或是衝浪勝地…好啦,下次來規劃一趟專門來濱海這帶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