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98

照例還是要開學鬼門關之後才有時間寫放假最後一週的出遊。

 

        其實本來的行程是要規畫環島,但這個暑假一來是小瓜的合唱團8/15之後仍要暑訓二週時間太短,加上他們剛去過花東,台東找不到店家只能吃泡麵的記憶猶新、金城武樹超熱超無聊(怎麼大人的視角跟小孩都不一樣!),短期不想去台東,於是改走中南部線,其實我們沒去過的地方還很多,所以其實哪裡都可以的。
中部線本來的規畫是沒去過的清境農場、阿里山、故宮南院與奇美博物館,後來人師勸退一次攻頂二座山很硬→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行程來就跟著走、不知人間疾苦的旅伴不會規畫就是這樣,加上又得知小瓜的畢業旅行會去南投,所以直接範圍限縮在完全沒去過的嘉義與不管去幾次總是有遺珠之憾的台南。

 

      上阿里山有一個困境就是,父女完全不想住在森林遊樂區裡的什麼「閣」,或是「賓館」之類,盲爺是那種連去輕井澤滑雪都不住小木屋的人,芬多精對他們來說不如冷氣實在,靜宓的山區怕被棄屍荒野,所以決定直接捨棄日出住在「嘉義市」,隔天在開車上山,完全不典型的阿里山旅遊方式。

經過了這次自己訂房繞來繞去我發現…如果行程與時間已經確定好了的話,跟官網訂是最直接便宜的,有時候還能搭配一些促銷活動。

 

第一站-愛木村

以檜木為主題的觀光工廠,第一站本來想先來了手做DIY, 結果平日沒有活動,不過這個景點除了IP是豬讓二瓜整個陷入瘋狂之外,另外就是檜木的知識真的是博大精深,50元門票裡面能參觀的東西很多,我們在裡面待了好久。

IMG_8273

泰安休息站的飲食區還有隔板,目前這個時間台北的餐廳幾乎都沒在隔了

IMG_8278

IMG_8279

這裡認真是檜木工廠耶,沒在跟你假裝親子觀光

IMG_8281

IMG_8284

原來入口在這

IMG_8285

 

IMG_8289

IMG_8290

IMG_8291


IMG_8294

IMG_8286

IMG_8298

因為是豬,所以每個都要拍,而且門口的音樂都是六年級的勁歌金曲,實在太懷舊了…

IMG_8302

IMG_8306

IMG_8308

IMG_8317

IMG_8319

木造玩具做成湯姆熊,玩起來格外有趣

IMG_8314

尤其是失敗時它會顯示: 「我確定你是豬。」

二瓜會非常驚訝開森(心)的說:「你怎麼知道,好厲害!」

我:....................

IMG_8330

IMG_8331

線香這樣擺很美

IMG_8332

IMG_8333

IMG_8334

 工具人我本身很喜歡這面工具牆樹, 真希望我家也有一面,擺放cpu,ram,ssd…或是所有手做的材料,哈哈

 有日本風的祈願樹

介紹檜木精油的提煉

  

可惜也沒機會去看到的嘉義美術館

  

本來想扭這個超大扭蛋,因為有豬的紙膠帶與口罩,但因為其他玩具太雞肋了便作罷,為了不讓二瓜失望,臨走前我問了櫃臺是否有直接賣,沒想到櫃臺直接送我一份,真是太好了!

  

原來臺灣肖南是拿來做沉香

  

抬頭一看厲害的矩陣

 

天成繪日之丘

本來想在嘉義市規畫都在附近可以去的…森林之歌、檜意森活村、嘉義監獄、 阿里山鐵路車庫園區,就因為被這個山豬文旅吸住,結果一個也沒去。

一開始訂的時候覺得「繪日之丘」這個中文名字實在太難記了,繪丘之日、日之繪丘、丘日之會…? 文旅都喜歡這樣,跟當時趣淘漫旅(七桃travel around)一樣, 必須用英文或是諧音比較好記,不過,住過一次之後名字就會記得了。當時第一眼看有山豬IP,就知道是我家小人的菜了,而且價格親民。老店天成、凱撒、晶華們都得要出這種輕品牌的文旅,不然吸不到年輕人(的荷包)啊! 

整個飯店每個地方都有山豬「嘟比」,我家小孩簡直把它當作山豬版的「威利在哪裡?」在玩,而且找到之後還要要求我每一隻都要拍下來(是的,一個都不能少)。

  

  

  

   

最愛的豬仔IP還有糖果吃到飽,簡直就是啾仔的夢幻旅店。

  

  

牆上竟然還有這種小故事漫畫,整套的耶

  

遊戲室的手足球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很像顧香腸攤的香腸伯  

  

當他們父女在「打香腸」的時候,我到外面剛好在外面看到日落

太陽這樣映照在飯店,wow~突然很能心神領會「繪日」這個概念

  

牆上的每一隻豬都要拍

  

 

  

 

  

 

  

 

    

  

  

  

不忘在細節表達繪日之丘的「丘」

飯店拍這麼多照片(其實還有更多)是為了讓二瓜日後回憶用的

文化夜市

因為飯店距離夜市有一段距離,而且不方便停車,所以我們搭計程車過去,嘉義的計程車是100元起來,回來的時間本來想用yoxi叫車,發現原來yoxi還沒到嘉義。

  

晚上的文化夜市,我覺得這個店名「投機取巧」取得很好

  

彩色地瓜球,食用食材當染色,老闆的顏色聯想力很強 

  

看起來真繽紛美麗,不過不能指定哪款,是隨機炸起來的

 

雖然我知道他們父女三人一定不會去吃沙鍋魚頭(連火雞肉飯他們也不吃),但因為就在文化夜市裡還是繞過去看看,沒想到八點就打佯了,只剩下排隊外帶的人

IMG_8444

IMG_8443

盲爺說嘉義選舉必定會繞場的民主廣場

IMG_8446

小瓜說他吃過有史以來最好吃的棉花糖,糖入口即化不會結塊,達人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