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過生日的妹妹(小孩誰不愛呢)在剛過完生日的隔一天就開始抱怨: 哦! 還要等364天才會到我的生日,好久哦…(你昨天才過完) , 十月生日的二瓜,除了會提早準備分送給班上同學的點心糖果 ,前一個月就開始耳提面地提醒我們她的生日,甚至還會自製生日倒數月曆,每一天每一天地提醒我們他的生日還有幾天幾天;

相較之下,小瓜好像對生日比較低調而無感,只要請假陪她就好,寒假過年生日的她,從來沒在在班上當大戶發糖果的機會(她說她也不想),也沒有跟同學一起度過,但也因為這樣,總覺得反而不想讓他失望。

除了金管會自動審核通過三次到Toy R us 都想買、但點數扣打不夠的「Mega美高創建 - 寵物小精靈 伊布家族全套裝」(註)小精靈宅配到府小驚喜之外,星期五請假陪整天上午溜蛇板、下午不用補習(這是盲爺唯一送得起的生日禮物)還約了表妹一起翹課,星期六陰錯陽差約成了同學同樂會,星期日唯持Tasty 傳統吃飯,連慶祝三天,我真的盡力了,就差沒吐血身亡。

*註:本來以為是樂高,來了之後叫「美高」,想說會不會是盜版, 查了一下原來是芭比娃娃的母公司美泰兒旗下的公司出的拼裝玩具

5

有強迫症的小瓜組完還一定要照彩虹色拍照

 

i-Rent 

上星期日一年一度的到大湖採草莓,同學好久沒見面了啊! 看到許小揚開著i-Rent來,感覺真的很方便,突然讓我們想到其實一二年前就在說因為其實現在真的很少在用車,一直想把小白處理掉的問題。

加上現在我家巷口的天和i-Rent停車場就能租車,實在應該早點斷捨離啊!!

瓜:不行!

我:為什麼! 賣掉的錢夠你坐一年的Uber了,而且也不代表我們會減少出遊啊(已經到底了也不可能再減了),只是多利用大眾運輸而已

瓜:就是不行,因為有回憶

我: 但是它的冷氣都一直修不好,放久沒開安全帶都發霉了,你看隔壁的車都長出一排的小草了

瓜:不行,我可以忍

我: 那這樣好了,等小白賣掉,我租一台一模一樣的,還幫你貼上附有發霉圖案車內貼,這樣就看起來是一樣的~

瓜: .....你夠了哦! 不行!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她講不行的時候,讓我覺得好甜蜜哦! 但下次在車上熱到靠背快中暑的時候,我應該就又會賞自己兩巴掌清醒吧!

總覺得給得不夠,但往往小孩待在回憶織成的結界裡就很滿足,無論外面是風是雨還是霉 ,有一天等他們出來會發現其實那只是個小蜘蛛網吧! (然後長大上演蜘蛛人新宇宙... 哈哈)

2

 

小瓜的蛇板與二瓜的扯鈴

生日當天早上還是有去冬令營,這是小瓜第二次上蛇板,我們上體大冬令營的原則就是盡量上沒上過的,接觸新東西,如果上過有趣的才再重上。於是小瓜的蛇板就是夏天玩一個禮拜,然後冬天玩一個禮拜->(超級沒fu的)

我認真的…不會蛇板,其實我對街頭的東西…都沒什麼興趣,舉凡什麼滑板、塗鴉(graffiti) 、Hip Hop, Rap、潮牌什麼的,我的青春是由熱血運動與搖滾社會組成的。

不過,我也知道,時代變了(老嫗上身),你不讓他們去接觸一些流行,接一些地氣,在天龍國小難生存。

至於完全不是運動咖也不是音樂咖的二瓜... sign ...sign ......sign ......sign ......sign ......sign ........(我這裡大概想嘆十萬口氣以上吧!)

我真的…整頁報名表,左翻右翻、上翻下翻,找不到適合她上的課程,唯一她上得有自信開心第一次上的兒童韻律舞蹈,已經超過六歲不收了,回顧她的上課過程,就是一頁頁斑斑的血淚史吧!

只要是球類就是被球打到,不然就是全班都是男生的課,或是體操拗身體拗到唉唉叫回來一直哭夭,到最後本來本持著接觸新事物本心的我,看了都不忍心放棄了,

相較於不斷催促我報名了沒?繳錢了沒? 上課前一個禮拜就把護具、安全帽、板子都備妥的姊姊,前一天晚上9:00我們還在典獄長家時,我熊熊才想到隔天要上課,給絲在哪裡? 回來東翻西找

我有點不爽地說: 你要上課應該提前準備好,自己都沒有自覺

二:我沒有要上,我只想在家裡耍廢

我:.....................................好,那下期姊姊報就好,你不用報

(盲爺這時快點出來打圓場)

結果我下班回來,還不是扯鈴一直扯給我看說她學了什麼新花招…切

每次上課遇到不同奇杷,都是盲爺上課時最好的素材。

二瓜說,他們分組有一個男的管家公,一直跟我說我扯鈴扯錯邊了(現在的扯鈴中心點有分黑色與白色,左右撇子面對的顏色不同)

管:你顏色錯了

二:我是左撇子

管:你顏色錯了,應該是要用黑色

二:我是左撇子

(然後生氣地跑去跟老師講,有同學顏色錯了跟她講還不改)

師:哦,她是左撇子啊

然後又氣普普地說:吼~左撇子最難教了

二: (啃…又沒有人叫你教我)

兩個在同一區上,看二瓜邊上邊摸魚跟大嬸買菜聊天一下,真的有一種不忍卒賭的感覺,還是去看小瓜上。

瓜:穿著護具好熱哦

我:還是要穿啊,畢竟你們是初學者,對了,那老師有穿嗎?

瓜:沒有啊,他又沒有上板,他只要用講的就好了

我:用講的就好了?那這樣大家就會了嗎?

這就好像如果盲爺上課都只發考卷下去考,不用講課也不用解題,大家都會了有這麼爽的事嗎?

瓜:對啊,他們這樣就會了,但是我還是不會飄移,我都一路輾過去

我:我真想送你去厲害一點的冬(夏)令營,可是我要上班也不能接送你,而不是在這裡跟街頭肥宅混(這裡不是貶抑詞,而是指教練…哈哈)

瓜:什麼是厲害的冬令營?

我:我朋友都送很厲害的那種,例如程式啊,騎馬還是過夜什麼的那種

瓜: 不會啊,我很喜歡蛇板

 

雲朵般的鬆餅-板橋中山Woosa鬆餅屋

星期五帶表妹一起翹盲爺的課,然後約典獄長吃飯,感謝團長的介紹,在場女性小孩都讚不絕口啊,這種甜點很強的日本店,通常餐也在水準之上,有機會再來的!

55

44

 

美術館版的夜市撈金魚與套圈圈

中午吃完飯之後,直接一打三帶到美術館與旁邊的公園放生整個下午(我人怎麼這麼好!?) 沒辦法,為了要打包表妹當生日禮物,等傍晚小瓜跟我說:「我的禮物被收走了><」

為什麼?

因為她回家了…

123

456

10

11

6


陰錯陽差同學同樂會

邊緣人的我,某天突然第一次接到某媽tag我加私line,就是動物園校外教學時我們借手機給她打電話審查是否可買紀念品那位。

盲爺看了很不是味道地說:加你幹麻? 她不知道我們家是爸爸在做主的嗎?

第一個就想到先明哲保身的我,先問了小瓜: 喂,你有打人家或是欠人家錢之類的嗎? (其實我是跟她開玩笑的, 我隱約有猜到要糾出去玩

瓜:沒有啊~

本來不想加,但在身為在校志工深怕冷漠無情的太太壞了他在校名聲,不停地催促我記得加才加

但還是有點不放心,於是加完line之後,立馬google人家底細,這裡就先稱他為廚具千金

加完還好不是來討債的,但上班族媽媽要糾也只能星期六,於是又拉了一個認識的墊背一起,剛好成行 。 

8

 

每年生日都會造訪的Tasty 

4

每年都是為了免費的南瓜濃湯與麵包而來,然後每年都吃太飽

66

每年Tasty 的觀察重點,其實是一旁女二二瓜的表情,哈哈,老二每年都要哭…

1

今年的小哥竟然拍了後面的路人甲進來,整個傻眼

 

十歲,身高已經到我的下巴

十歲,腳跟我一樣大

十歲,還一起睡,一起洗澡

十歲,每天回來還是給我一個飛抱 (但現在要洗過手才能抱)

十歲,每天還是會睡前聊天

十歲,會糾出來每當我偷懶功課檢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累也是放過自己)

十歲,會當我的行事曆、168斷食督導者、會教我Mac快捷鍵

十歲,會幫我擋掉我不想要的外界干擾

十歲,I aim it, she make it 

小瓜,比我還像媽媽的媽媽,你真的是來報恩的,祝你十歲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

小瓜三歲生日快樂

小瓜四歲生日快樂

小瓜五歲生日快樂

小瓜七歲生日快樂

小瓜八歲生日快樂

小瓜九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