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爺一定是早起看到我昨晚睡不著草稿夾裡的計畫,打算送盲爺去士林捷運站之後,就不告而別直接魯去隔壁士林運動中心一打二游泳。

盲:「你不要一個人帶二隻去游泳哦,我怕你一個人應付不來危險。」

我:「...(抬頭看了一看他,然後就默默地去收拾泳具)」

這就像不會開車的人指揮會開車的人,不會游泳的人說游泳危險一樣的話,不具參考價值。 

 

尤其最近盲爺都要提早去上班,本來早上有男傭阿福可以cover一個早上,突然變得很難捱到下午,所以野外放生是最好消磨時間兼料倒小人體力午睡的辦法。

本來想士林親子館打發就好了,但是上次去的經驗,覺得士林館現在變得人很多很吵,一來不一定剛好可以沒網路訂位就排到現場候位,二來是上次發現館方人員並沒有柔性規勸玩具車的使用時間,結果造成先搶先贏、一路可以騎到天荒地老,小人也不時發生搶車糾紛,搞得挺煩的,而且毫無挑戰,還是來泡水好。

只是問題是…要泡水就要一打二,平常帶一隻小瓜在水中她都可以像無尾熊一樣黏著我不放,要是帶二隻是要怎麼帶,而且泳池又不能帶泳圈,不然就把她當水母圈養起來飄走送走就好了。

左思右想還是覺得想挑戰的衝動遠遠大於舒適圈的反覆作業,我想二瓜的水性不錯,應該不會那麼怕,水中的浮力應該夠我脖子掛兩隻游,另外萬一小瓜還是水中耍龜魯小,那就叫她待在淺水灣泡腳就好了,再唉唉叫就跳起來走人就好了,但是剛幫她買新泳鏡應該可以刺激她下水的衝動。

這次不是像自來水博物館一樣牽著兩隻泡腳復健就可以了,我也要下水並且帶著二隻,所以過程要想縝密一點。

出發前我已經先想好的路線圖與標準作業流程:

驅車直接前往士林運動中心停車場B1,停好直接電梯接三3樓,不用牽企鵝們過馬路;

下水前就先把衣服穿在裡面,到現場只要脫衣就可以下水,等下水起來之後,在吹頭髮的地方幫他們換衣服擦乾身體頭髮換衣,我戴的是矽膠泳帽所以只要頭沒浸水頭髮不會濕、穿的是AREA泳衣只要擦乾泳衣可以快速排水,所以我的部份就直接衣服套上,然後前往B1牽車,中間都不會吹到風,最後再在進巷子前禱告樓下就有位置,回家再好好幫兩個小屁股洗澡。

最糟的狀況也不過就是只能泡腳,理想的狀況是可以拉兩隻,甚至搞不好小瓜沒有我當靠山了,可以更自己放開一點

我連時間也考慮進去了,11點多出發(避開10:00-10:30的游池淨空打掃時間),大概11:30 am到游到1:00pm,出發回來 1:30pm開飯。既可避開2:00pm以後開始多的人潮,既可以讓他們隔開他們早餐與午餐的時間吃多一點游餓了吃多一點。(不過實際人還是抵抗不了人的生理時鐘,加洗澡搞到快二點,他們已經餓扁了)

我的前提是,雙瓜在落入我的手中帶出場時,很聽我的指令,而且我也很熟悉場地的狀況(水淺池小),再說一次,姐姐有練過,在肚子裡就練過了,詳見(1Y4M 也就是二瓜六個月 伊藤萬游泳課初體驗)所以我敢這麼做。

  

其實我也有行前訓練,對於擅用言語溝通的小瓜就用講的,對於習慣肢體直接來的二瓜就用帶的。

第一梯次泳訓士官長訓話:

我:「游泳池有很多水,所以要讓媽咪牽牢牢,不可以自己跑來跑去。」

我:「這次是媽咪一個人帶你們二個,所以恩恩不能都黏在媽咪身上。我們要去的泳池很淺,站著水只到脖子,只要一直跳跳跳或是走路就可以前進、也不會吃到水,知道嗎?」

瓜:「嗯!」

我:「那萬一水進入鼻子怎麼辦?」

瓜:「就哼地一聲像擤鼻涕一樣擤出來。」

我:「耶萬一眼睛被水花潑到怎麼辦?」

瓜:「就用手當毛巾擦過就乾了。」

我:「萬一嘴巴進水怎麼辦?」

瓜:「就ㄆㄨㄟˋ出來就好了。」(其實我講的是你游泳不要一直講話嘴巴就不的進水,這傢伙連游泳都要講不停)

我:「萬一耳朵進水怎麼辦?」

瓜:「耳朵又不會進水,除非你拿滴管滴。」

以上是我已經講過的再Q&A複習一遍。

DSCN4890

(在家裡就先幫他們把泳衣穿在裡面,穿一件式的罩裙在外面就好,不過這樣的結果是…我忘了幫小瓜帶內褲,只好讓他裙下光屁股回來)

 

實際下水情況:

實際下水情況可以說比我預期的還要好,為什麼呢?因為小瓜就沒辦法一直黏在我身上,只能放生自滅,等於我只要復健一隻就可以了。

大抵就是讓二瓜的手就好掛在脖子或是頭躺肩膀身體與水面成平行,然後媽媽倒退讓小人前進。

而且,我這趟才發現二瓜一整個是個傻大膽,不停喝池水裝頑皮,我甚至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吐出來,因為平常我不准他洗澡偷喝池水,腳就自己亂踢很開心的樣子不會整個巴黏在我身上,另外,他自己看著姐姐溜滑梯就跑上去溜滑梯了,而且堅持不要我牽我帶。

害我一整個嚇得心臟飛彈大叫:「你這瘋子!」

還可以飛高高或是自己手抓欄杆踢踢踢,老二有前者的model真的學很快。

最後大絕招出現了:一隻躺一邊肩膀我手扶著他們的屁股像水瀨一樣倒退前進。我的感受是其實…也沒有想像難啊,畢竟在水裡因為浮力身體的重量輕很多,我150/45 也是承受得住,而且重點是小人們都很放鬆,所以很容易。

當然各別還有advanced特訓時間(什麼!有比泡到腳還要好的結果就好偷笑了是要特訓什麼!?)

既然二瓜這麼愛偷喝水,我就順理成章地假裝誤會下去其實他已經準備好整個頭下潛了,就偷偷放手讓他沉下去,結果一起來大嗆水,大概安撫個五分鐘就繼續又當瘋子了。

小瓜也很好笑,一直覺得很可惜沒有用到泳鏡,然後要我幫她戴好泳鏡之後,讓他自己仰漂在水上,不要扶他的腰,我說: 你確定準備好了嗎? 他很堅持他可以。既然準備好了,當然我又放手了,結果又是大嗆水加震天大哭,原來他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像otter一樣躺著就浮在水上。

瓜:「為什麼我們不會自己浮著?」

我:「嗯…是可以啦,可是要練習,身體抓到水的重心,讓水變成好像媽咪的手一樣幫你扶著,一般人通常要像鳥一樣一直拍拍翅膀動才會浮著或是前進。」

(其實是她已經不若小嬰兒時期在子宮裡那種視浮力為本能的時期,需要rebuillt) 

瓜:「那我下次還要試試看。」

我:「好啊。」

所以這時我就覺得二瓜特別幸運,更早接觸水、接觸時又有sample可仿,難怪在水裡比陸上更顯輕盈。

我覺得帶小孩游只要讓他的手腳會動,頭願意浸水,就成功一半了,最後就是感覺動作與浮力之間的平衡

DSCN4898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我只有在更衣室拍下來

 

小瓜下水前還在唉唉叫鼻子癢眼睛痛,今天下水玩得超忘我不肯起來(果然媽媽要放手啊),沒再囉哩叭嗦,睡前還一直在床上游

正超好睡的二隻,讓我又有充裕的時間寫文,再提醒各位一下:不會游泳的人說游泳危險的話,不具參考價值(這句話可以放諸各種事情上面皆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