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老師的meme

一切的起因都是「因為我是數學老師」。

回家的路上二瓜跟我說,老師今天把他叫去唸了一頓,說「怎麼這麼簡單的數學也會錯? 你爸不是數學老師? 」害他心情很不好(其實里長伯只是粗心…)

雖然我想了一套說詞安慰她,例如老師對你的期待很高、所以標準很高啦、應該是對事不對人…但是同時與小瓜也覺得老師這麼說並不恰當。

小瓜:「我老師就從來不會這樣說。」(呃…會不會是因為你都考得不錯?)

本來一直考慮要不要告訴盲爺,怕他去找老師報仇,但想想已經是成年人了,應該不致魯蟒,尤其我們的人質還要在人家手中一年半載。

於是知道之後無法報仇的盲爺只好一直自我解嘲。

例如二瓜一直叫不去洗澡,他就會說「快去洗澡,因為我是數學老師。」

或是一直玩一直玩不上床,他也會說「快去睡覺,因為我是數學老師。」

或是一直看電視,「快來吃飯,因為我是數學老師。」

(有種自暴自棄的港結…)

 

食物綽號週

因為數學老師的memo開啟了綽號週的平行宇宙

盲爺:「快來洗澡哦,不然數學老師很會耍花招哦!」

小瓜突然對著二瓜接了:「哦,所以你是『花枝丸』? 」(「花招」與「花枝丸」根本是平行宇宙!)

二瓜: 誰是花枝丸,對著盲爺說: 你才是「奶皇包 」!! (盲爺最愛的食物之一,是說明明是姊姊說的為什麼要找爸爸報仇? )

小瓜接著說「好,奶皇包,那我就是綠豆酥,媽咪就是紅豆餅。」(紅配綠? 我真的是躺著也中槍)

從現在開始不能叫稱謂,只能叫食物名,簡直就像以前的不能說「你、我、他」的遊戲。

於是各位食物們,公告在這裡:

93961229_276317843382844_5032340737509818368_n (1)

不能因為叫綽號而生氣…這條是為妹妹設的吧XD

 

花枝丸星人

晚上難得四個人都在床上同時還醒著時,我們輪流禱告。平常盲爺用台語時,小瓜會幫忙翻譯成國語,這天二瓜說著外星語(因為害羞聲音壓得很扁,完全聽不出來她在說什麼),沒想到小瓜照樣能翻譯,不虧是最了解妹妹的姊姊,於是我們就虧說花枝丸星人說了花枝丸星語,人類翻譯。

隔天就出現了這張蠟筆小新風格的的九大行星彩虹圖(另一種自暴自棄嗎?)

92840640_2844826475584368_4612618872439177216_n

八大行星(忘了冥王星)加上花枝丸星,成了九大行星

花枝丸星人說的語言是花枝丸星國字,每個字上面都變成了花枝丸(根本是文字燒吧…)

花枝丸星人很可愛耶~

93683487_180979559609165_8093522624115638272_n (1)

你怎麼跟我們,不。一。樣。

下載

像長江七號裡多一根的七仔,差別只是花枝丸星人是金黃色的

93691525_720161845393264_6591427794536759296_n

而且後來還有怎麼叫都不來洗澡的晚上,畫出他們的生活資料,可以自己獨當一本繪本了吧!

所以又到了分解圖說時間:

1.  它們吃什麼?

截圖 2020-04-20 下午2.56.34

一般玉米、爆米花、棉花糖、冰淇淋、烤玉米、薯條、漢堡(怎麼跟你喜歡吃的好像?),最重要的是-絕對不吃花枝丸!

2.  它們的房子

截圖 2020-04-20 下午2.52.24

有家長的床、陰(?)兒床、客廳、走廊、廚房、微波爐、停車場

3.  學校

截圖 2020-04-20 下午3.02.44

有黑板、客桌椅、命名的小磁鐵、打鐘的地方、廁所,廁所有分男女

4.  菜園

截圖 2020-04-20 下午2.52.32

左上的菜園種了香蕉、葡萄、蘿蔔、香瓜隔壁還有花,菜園下方的草坪上的花枝丸星人推著嬰兒車,草坪的院子還有廁所(很重視廁所的孩子),右上方是煙火,右下是遊樂設施,有溜滑梯、 盪秋千、翹翹板還有搖搖馬(這塊比較難理解一點需經解釋說明)

 

5. 接下來就是最有趣的學校油炸區

 花枝丸們首先經過油炸流程線炸得金黃酥脆之後,然後第二關到毛巾區全身擦乾(是一種廚房紙巾吸油的概念?),最後經由加工機器脫水(脫油?)

截圖 2020-04-22 下午1.06.14

 

於是媽媽就以手邊目前會的工具, 練習了以花枝丸星人為主題的app

雖然被老師黑了一下,但是我們化悲憤為力量,可以用正面的態度看待,才因此有機會認識了花枝丸星人,寫成花枝丸星的外傳,甚至拿來寫程式。

也還好一個禮拜終於過去了,不用再以食物相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