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與盲爺都不怎麼希望小人的記憶體拿來放唐詩(勿戰),可是身為我大中華的兒女的公立學校又是寒假作業,幾乎逃不掉背唐詩的命運。(小瓜竟然還要背木蘭詩…)

小的還能丟給大的,大的就只能一直捉著老的蓋章認證背完無誤,重點是因為學校氛圍,小人也特愛背,既然小孩這麼愛背,我們只能拿出背聖經金句來應戰(要背一首古詩就要背一首金句),但成效不見得彰,因為少了同儕感,因為媽媽常常會睡了就忘。

二年前還只能臭拎呆接姊姊的句尾,明月光、地上霜…有一種小叮噹的尢尢尢感 

(找不到影片了,只能從過期的facebook影片download下來,只有240p所以解析度很差)

https://www.facebook.com/watermeloniloveu/videos/10160149469175142/ (原影片在此)

二年後ㄗˋ ㄕˋ傻傻分不清楚,妹妹小時候隨便唸都可以,長大後為什麼姊姊這麼嚴格!! (瓜: 因為這是寒假作業!!),背這麼久,是說我從故鄉來都想回家了啊!!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以前的人真的很愛老鄉套交情,現在那可不一定哦! 我從雲林、美濃來,台語客語都不正,問我什麼故鄉事我也都不知道。->完全跟小孩一起從頭學起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請問您來的時候我家雕畫花紋的窗戶前,那一株臘梅花開了沒有? 呃…拜託不要問我雲林今年的蒜頭收成好嗎? 或是美濃的花海季是什麼時候? 我跟您一樣是外地人,謝謝。


這天姊姊監督著妹妹背書,我突然看到二瓜在本子旁邊畫了有趣的圖解,小人的內心世界也太有趣,我以前也會這樣畫無厘頭的圖在課本或是日記耶! 只是那是我高中的事了。

IMG_3471

很好,有一種極簡的寧靜孤寂感。

這個人為什麼手拿一個東西?

二: 因為低頭吃便當啊! (這裡不是背錯,而是一種無厘頭的幽默感)

IMG_3470

呃…那個睡覺的z寫反了

感覺是小丸子媽媽叫貪睡的小丸子起床的畫面

二:你怎麼知道?!

IMG_3469

嗯,這個登山的人還有拿手杖

不過這感覺有窮山惡水的感覺,可能不能拿手杖walking in the trail可以應付得了

IMG_3468

為什麼農夫要戴博士帽? (莫非你看過以前的一部連續劇鋤頭博士? 媽你還是好煩,那是1989年的電視劇)

二:那是斗笠

可憐的都市小孩,雖然知道農夫工作要戴斗笠,但因為沒看過斗笠所以畫不出來

為什麼哭了?

二:那是汗水

隔壁那個人在做什麼

二: 幫他擦汗啊!

哇~這麼好啊!

IMG_3467

百尺危樓,有,星辰,有,

不敢高聲語: 1. 聲音符號打x,2. 禁語ㄒㄩ˙(🤫) ,3,手比食指

我:天上人是什麼?

二: 左上面那位是上帝啊! (原意是天上的神仙,沒辦法,基督徒版的就會變這樣) 

IMG_3466

阿母新解:: 光頭松下(Bald Panasonic, 步哥表示: 你好煩!)問了小屁孩拎老師哩?問人與被問看來二個都霧煞煞為什麼呢?因為代言化妝品上山採藥,被霧沙沙雲包圍我也真的不知道他在哪裡?(古代人沒有G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