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62244_282045856111586_558304065822392320_n

面面(麵麵)俱道

二:媽咪,你知道嗎?我最近下課好忙哦!還好老師上課有另外給我們五分鐘上廁所跟喝水。(小瓜:好好哦,我們都沒有->你們三年級了本來就應該學會時間掌控

為什麼?

二:因為我第一節下課要跟A Group (2-3人)跑馬拉松,第三節要跟B Group (3-5人)跑馬拉松. (註)

為什麼AB(5-8人)不能一起跑?

二:因為他們平常沒有一起玩啊

本來是跳繩,現在變成了馬拉松…

註:現在學校在舉辦千里馬馬拉松比賽,鼓勵小朋友跑操場累積圈數可以抽獎

這樣面面俱道真像某人…

 

同儕相斥

二:媽咪,你知道我今天終於看到校貓了哦?(你知道的,每個學校總是會有餵養的浪浪

真的啊!

二:還好我有跟CGroup一起玩鬼捉人才能看到

除了AB還有CGroup?

二:對啊,因為A裡面的小a1不喜歡玩鬼捉人,所以a2 與a3又組成了C去加入B,但我有點擔心...

為什麼?

因為我怕我去跟Bgroup玩,我最好的朋友-小a1會不理我

這時曉以大義的正義魔人姊姊出動了:

如果只是因為你一堂課跟別人玩他就不理你,那他也不是你真正的朋友。」(好.帥.氣.啊~姊姊果然是在交朋友上很讓我放心的咖

小:像我如果下課想看福爾摩斯我就會待在教室裡看書,然後我另外兩個好朋友就會自己去玩。

 

近豬(朱)者斥(赤) = 紅豬

二:媽咪,我好擔心哦

為什麼?

二:我好怕三年級跑馬拉松我是班上最慢的,你知道嗎?我跟小a1與小a2都是班上超慢的一群,到時候我們A Group只能在旁邊組成「蝸牛慢慢隊」幫大家加油 (哈哈這也太有畫面了

不會啦,你現在就開始多練習,一定到時可以上場的

二:我也是這樣想啊,所以馬拉松開跑之前,我就有找他們下課一起去跑操場,結果他們都沒跑完,還切西瓜作弊跑走

這樣啊…那當啦啦隊其實也不錯啊

嗯…為什麼二瓜的氣質吸引到的都是一群弱不禁風的小姐

 

投桃報李(爛掉的李子?)

因為平常獎勵都讓他們隨便買小禮物,二瓜現在火力都集中在買卡牌(就是星光樂園還是偶像學園那類的…)但前提是雖然可以讓他們買,但是不允許「插入」機台,也就是我們並不想每個星期週末在新光三越麻仔台跟風當火山肖子。

所以只是拿來平常玩扮家家酒。

有一天二瓜把卡牌帶去學校玩然後跟同學交換(這小子從小就有當阿舍的紀錄)拿三張新的換回來一張回來已經摺得爛掉脫皮的卡牌。

我:你帶去學校玩老師ok嗎?

二:就不要被發現

我:你為什麼要換?

二:是他想換的,我就說好。

我:他是誰啊?

二:模範生 小b(B Group's b)

我:哦,也是你好朋友嘛!

你覺得好朋友正常會做這種不合理的交易嗎?

二:不會

下次卡牌不能帶去學校

 

Meme供不應求

二:媽咪,我今天好忙哦

又怎麼了?

二:我下課時候畫了迷宮給小a1,然後小a2看到就跟我要,於是我又用了另一節下課畫給小a2,後來上課後才藝一起上的小b2看到了也要,我只好利用老師變魔術的空檔畫給他,所以我今天畫了好多的迷宮。

為什麼大家都要你畫的迷宮?

二:不知道耶,大概我的迷宮很受歡迎吧

哦,你現在又會折氣球又會變魔術,如果大家都要你表演或是折氣球你該怎麼辦?

二:對啊,我好煩惱哦(孩祉,我只是說說,你就別瞎煩惱了)

 

楚河漢界

二: 媽咪,你知道今天上魔術課的時候,班上的男生拿道具來玩,打一打還打到了老師還流血了。

真的假的,是某某某嗎?

二:不是,還有另外二個

什麼! 班上的恐龍有這麼多隻!

那你一定要小心! 盡量不要跟他們太熟或是靠近他們 

這是小瓜幽幽的冒出來:我從幼兒園開始就從來不跟男生玩了,所以我沒有這個問題 (啊不就好棒棒?)

二瓜的世界沒有性別差異

 

多此一舉

話說二瓜與小瓜在寒假時很認真地一起著色了「世界母語日」的著色作業,兩個人都覺得自己畫得超級漂亮,應該會得獎。

沒想到不是全部有畫的人都能參賽,而是老師選出三名代表參賽。

二: 媽咪,我今天有「暫時」被選上哦!

什麼意思?

二: 就是班上有另一個人忘了帶,所以明天他帶來要看是不是畫得比我的厲害而決定要派誰的出去。

哦,那如果他的比你厲害,就是派他囉?

二: 對啊

我覺得有點不合理耶,為什麼不是全班票選而是老師指定? 老師指定的就是評審的眼光嗎? 我覺得你應該去問老師這個問題。

(隔天晚上)

二: 媽咪,我有去問老師為什麼不是全班票選? (耶~白目這種病就是從上傳染到下一脈相承的)

真的,你好棒,那老師說什麼?

二:他說沒有,就是老師選。

這時小瓜出來緩頰: :有可能是老師的經驗比較豐富,派出來的比較有可能得獎。

(再隔天晚上)

小:媽咪,今天在走廊貼得獎名單的時候,施工的人的紙掉了,我有幫他撿起來,順便看了一下,好像二瓜班上有兩個得獎,但因為後來上課了,我就沒仔細看了)

(這時二瓜心裡忐忑緊張了一下,但其實我已經在班群裡的公布裡,看到得獎名單沒有她,於是立馬轉移話題)

(再再隔天晚上)

小:媽咪,我後來去走廊看,得獎的三個都是妹妹班上的,但是沒有她。

所以…她沒有被派出去?

...............

.........

....

sigh~會不會當時媽媽沒有多此一舉叫你去問會比較好?

天啊,有時候落馬傷心並不是我的本意,只是想多鼓勵你們參加比賽並以平常心看待,但常常不補而戰被拿來練靶的結果,會不會反而讓你更失去信心?

二哈的個性與交友真的就是整個相當令人煩惱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