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最後一個主日聽到的證道非常有收獲,設定目標,朝著目標奔跑,2017/2018經歷了教會、搬家與盲爺工作上的變動後,在只求survive 的struggle之中,完全已經把new year resolution 這件事遠遠拋在腦後,非常高興它又被重拾了回來。

 

走過必留下痕跡的好處就是這樣,2016 New Year Resolution

1. 遠離虛妄的人們->已經有點記不得當時是受什麼纏累而寫下,不過不管自願或是外力,我覺得確實已是

2. 專注一、二樣核心價值->也沒有太多的餘力關注太多的事,就專注於核心肌肉群吧!

3. 傳遞正確的知識與價值給下一代-> 仰賴屬靈生活的造就我,只有我好,我的家人才會好

二年的變化真的實在太大,但我很確信我是往著這樣的方向走

 

 

2019盲爺的: 

1. 減少滑手機

雖然盲爺故意以「不辦吃到飽」來控制自己上網的流量,但其實家裡有WiFi,而聽說他好像白天都在家…。所以我特別幫他找到了一個紀錄使用螢幕量的app。

2.  做家事(被一旁的太太強迫畫押

我對盲爺的要求很低,過節不用禮物、不用大餐,平常不用家用,甚至放假也不用出國,只消我下班回家不要有一種「這裡是廢墟」的感覺,雖然敝家一家人一個月平均待在這個屋子裡時間,扣除睡覺,平均不超過40小時,跟一周基本工時相同,但是一個月比一周的40小時,品質就相對重要, 更何況家裡該可以自動化的都已經自動化…。

3. 優質的親子關係

其實我覺得他清醒的時候這方面做得不錯啊!我想他應該是意識到小孩對他的印象是都在睡覺而決志讓2019提高清醒的時數吧!

4.  全家的屬靈生活

 

2019我的:

1. 減少滑手機

減少這件事需要量化,有iPhone每個禮拜會跳出來提醒自己這周使用螢幕的量。我們兩個滑手機的動機其實非常大不相同,盲爺黏著在社群網絡的人際與新知的散布,而是我是更興緻盎然於片斷的知識而自得其樂,結果則是更離群索居。

2. Swift 的證照與iOS app的上架

如果說我去年有做了些什麼不一樣的事,那應該就是學iOS app了,研究coding寫app時我有一種說不上來奇妙的熱情,不過雖然一直有進步,但一直處於完全無法打仗的幼幼程度。所以今年要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不然這件事一定會跟過往多才多藝的我所學的諸多一切一樣,付諸流水,成為過往雲煙。

希望能把自己放在對的地方,真正發揮所長地工作。

3. 點燃小孩學習的熱情

其實這一路帶小孩以來,我一直多工化,其實無論是繪本或是手作或是語文或是科學,最終是希望走出一條不同的路,點燃小孩學習的熱情,希望我能在這條路上持續下去。

4。重視與神的關係

去年在信仰價值上多所衝擊直到現在,疑惑的同時也在考驗自己是否順服、能不能「吞」得下去,願主的引導帶領,有一天能解答我的疑惑。

有時候會非常有感而發地覺得,如果拿掉上帝教誨這塊,我覺得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教小孩, 因為世俗的價值是會變動的,是會空虛的,是會自尊自大的,但是主的不會 。

2018年歲末一起午餐

2018歲末一起晚餐

第一次小組跨年

希望每個人的2019年都有新的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