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替死鬼,還是要確定新妾登場時的蜜月期他常在家)

 

星期六沒有出去的午後,照常到附近的金石堂晃晃。

金石堂重新改了很多,多了複合式的經營方式,引進伯朗咖啡跟新天鵝堡桌遊(一樓沒怎麼逛到,通常一到都是直接被拉去小朋友的二樓)

桌子變得低矮,桌上有桌遊試玩,小人一看到桌遊,立刻拉了椅子一屁股坐來下想玩,裡面還有教玩的工作人員,我們在裡面玩了三款桌遊,每款幾乎都玩了半小時。

我們玩的三款分別是

1《卡卡頌兒童版(Carcassone)》

它被歸類在策略遊戲。這款真的好好玩哦,一張一張的拼成地圖立上小小顏色人。而且原來這款超級典,原來是成人版的,後來出兒童版。它的空間感與美感都很棒,手繪的精巧感很像幾米風。還有世界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 台灣最高的成績是亞軍。

玩到第二輪之後,小人已經知道如何「不成人之美」是致勝的關鍵,這款我們應該還有機會再見面XD

 

2. 《查理檢哨站 Charlie Checkpoint》

它被歸類在大腦遊戲,這款有點難度,對小朋友來說不太容易進入,有點像偵探遊戲,中文翻譯得很有趣,我們玩第一次的時候還搞不太懂規則,到第二次才懂,而且媽媽還會不自覺口中喃喃自語就自爆線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人喜歡看柯南的關係,這款是三款裡面小人最喜歡玩的

 

3。《多米諾王國 Kindomino》

也是拼圖類的,但是這款又有加法與乘法,但我覺得太靜態了,沒有攻防,還是卡卡頌有趣。

逛了一圈,原來大名鼎鼎的新天鵝堡桌遊,並不是全系列都高單價,有些價格也很親民。結果我們玩了三款之後,帶回來的卻是毫不相關的這款:

《甜點大胃王Dessert Queen》

小人完全只是因為它的皮相而帶回來 

帶回來之後光研究怎麼玩就研究老半天。你邊看著上面寫的翻譯規則,猜測它的意思,一旁明明沒看說明書的小人,就在旁邊一直講另一種可能的規則,邊玩邊修正,最後拿得滿手牌,搞得我頭昏腦漲,最後火大不研究了,丟給明天盲爺回來解決。

瓜:媽咪,我選錯桌遊了嗎?

不是,我相信新天鵝堡的水準,牌也確實很漂亮,但下次在下手之前,我一定會先問好工作人員它的難易適合度與遊戲規則,免得回來自己砸腳。

於是小人就在我決心不研究、腦袋放空之際,自己把上面的甜牌拿來玩賣東西,還自我安慰說:沒關係,現在它有兩個功能,我相信只要了解了它的規則,一定會很好玩的(這麼樂觀真好)

唉,是說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忘記教訓的人(不然就不會生兩胎)怎麼可以輕易地答應把桌遊帶回來呢?

明明非常不愛玩桌遊的人還是會剁手(對啦,我就是桌遊店店員口中不愛動腦,玩桌遊跟要拿刀架脖子一樣的台灣人)

之前受過荼毒的宣教精兵不說:

5Y11M/4Y3M 宣教精兵的後遺症

6Y8M 宣教精兵裡小瓜性格與發展觀察

買過的所有動物,第一個禮拜瘋狂地找到時間就捉著我們玩,第二個禮拜都變成了扮家家酒裡的盤中飧。

經過了以上的剁手的小人實驗證明: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天長地久不如暫時擁有。

於是深諳箇中道理的盲爺,開啟了他們士林漫果子桌遊店的借玩生涯。能夠開桌遊店或是在桌遊店工作的人我覺得都很厲害 ,精通各種遊戲,下手之前一定要跟他們好好聊聊。

介紹目前玩過都很好玩的三款:

1. 《沉睡皇后Sleeping Queens》

紙牌類遊戲,有攻擊有防守,有數字加減,這是初次租借店員就強力推薦的一款,玩完確實也覺得很好玩,

 

2. 《髒小豬》

紙牌類遊戲,但是感覺攻防之間比較不明顯刺激,適合年紀小一點。

 

3. Mattel BLINK SPEED 無影脫牌手 

玩了兩種策略型的,盲爺換了另一種不同的類型。

這是比賽快手反應,顏色、形狀、數量。我看到這副牌的時候有點驚訝,二瓜當時就有想到拿poker要我陪他這樣玩:出牌依照顏色、形狀、數量,只是他沒有加上速度。

 

玩桌遊的過程尤其另我驚豔的是二瓜,本來覺得她一定會輸給精明奸巧的姊姊,沒想到根本不相上下XD,有時候最菜的反而變我了(每次都逃避不想玩喪失練兵值,即使被迫玩也都在裝死昏迷)

我必須承認這個世代五歲就開始玩桌遊的小人們,進入故事情節與規則範圍的速度比我們快得太多了。往往一款新的遊戲進來,他們還等不及你把所有的規則念完,就已經開始開打了,因為玩過不少款,知道其中的規則上的類似或同質性,通常是邊玩邊聽著我們念的規則做修正,然後大概一二輪就知道怎麼gain and win.

租借的過程也讓我轉換的想法是,重點是過程與體驗。值得剁手的當然還是會剁,但當體驗的date base 夠多,他們進入的速度就會夠快,會判斷哪些是靠技巧,哪些是靠運氣,怎麼合縱與連橫,通常跟盲爺玩時他就變成小人的主要敵人),怎樣想更多的玩法,什麼時候該讓什麼時候該攻,例如他們會為了想繼續玩而一直不讓輸贏結果出來,這是小人界特有的玩法,大人之間殺到見骨都來不及了還讓哩!

桌遊超殺時間,往往上桌(其實我們都是在地上玩)之後,一抬頭已經是一個小時過去了,雖然超殺時間,但強烈建議要下手前你有找到替死鬼,否則就要小心閃躲的是每套回家的第一個禮拜蜜月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