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th Day

< SEMINYAK >

我們住的是Villa Seminyak,之前在東森的購物頻道有看到在推巴里島Villa Seminyak,也是兩人一棟的villa,但是是共用泳池,門打開放下去就可以洗腳,我們都笑說這是護城河,本來想說我們會不會被推入這間,到時就沒有獨立的pool,要共同洗腳水。



 

不過後來我們住到的又是很棒的Honey Moon Villa,才完工半年,整個一個很新(還好…還好…放心了),不過因為晚上才到,加上又剛藥草按摩完,所以很早就睡了。



第四天早上,果然有被陽光叫醒的感覺,房間外的水池藍得閃閃發亮,不停呼喚我們。吃完早餐後開始要做作地享受villa了,帶了從臺灣帶來的書與CD,這時就派上用場了,放著音樂、在躺椅上看著書,還有我們的訂情物-EZ TALK*,結果看沒兩下就下水玩了。

 


 




 

下水準備這趟的任務-教會老爺游泳。游泳兩大重點,一是劃手的姿勢,二是換氣,所以一天教一樣,不過陽光雖然很亮,但是水其實是冷的,排骨精老爺還隨興跳了戰舞熱身(就是身高一米八的大蜘蛛,手腳不協調地跳舞,東甩西甩,每拍都慢一拍,白癡至極。背景音樂:小手拉大手),本來我耍冷不想下去,不過一下去果然很讚,獨享的悠哉!

剛好放到這梁靜菇的<<暖暖>>,老爺同鄉(馬來西亞人)的歌,果然適合度假啊!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你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 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從來都很低調 自信心不高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 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我也希望變更好

*EZ TALK是一本生活化的美語雜誌,因為當時研究所的時候,我們會拿EZ TALK來練聽力,第一遍先不看,一段一段用聽的,聽到key word,然後老爺問我聽到什麼?然後我就雞同鴨講一番, 第二遍再讀,讀完再聽,因為老爺通常都聽得懂,所以這是他是拿來逼我聽的。

<Fine Food>

第四天的這餐是我們公認最好吃的一餐-Papa’s Cafe的火山披薩,手工作好pizza後,放到爐子裡烤到像一顆籃球,噱頭十足,開胃的cocktail放在酸酸甜甜的鳳梨裡,巧克力線圍出來黃澄澄的甜點布丁也滿分。





(PAPA'S CAFE裡餵魚的小孩)

 

第一天晚上在海邊吃燒烤海鮮,美景優於食物,因為一直趕蒼蠅;第二天中午吃臺式海鮮,琵琶蝦(類似臺灣的蝦菇,肉質介於蝦與蟹之間),兩隻一斤大概RB36萬,大概NT$1,500,石頭公(一種醜魚,醜到讓人不想吃,有毒!這個潛水時教練有講過,所以要很高超的處理技巧,難怪臺灣沒人在吃,這個吃起來像豆腐鯊),一隻也要NT$1,500,本來還要吃椰子蟹的(又是導遊強力推薦) 一隻大概要NT2,500,但是吃下去就破表了,所以沒點。椰子蟹不是因為他寄居在椰子殼裡,所以叫椰子蟹,而是因為它的夾子超有力,可以把椰子從樹上夾斷,吃裡面的椰肉,所以為名(一定很多人會誤解吧!),不小心被它夾到可是一定要送醫院。加一些周邊兩個人就吃了$3,700(基隆昱帝林六個人才吃NT$4,000) ,原來他們雖然島嶼環海,但是稀奇的海鮮大多是人工捕撈,大多外銷,進貨單價就很高了,所以反而他們當地吃海鮮的並不多。


 

第二天晚上(STAR ANISE國王饗宴),還有最後一天中午(BUMBU BALI香料風味餐)吃的是印尼菜,幾乎每一道都是辣的(還有人的屁眼小怕過熱,一直叫我試,試到沒辣的再叫他吃),雞肉與魚肉為主,但都燉煮得爛爛的拌辣sauce、少有青菜,只有空心菜吃起來卻像地瓜葉。總之,只要是出印尼菜就知道又要餓肚子了,當時出國前還自以為聰明,出國就是要吃道地的,不應該吃什麼中華料理或是義大利菜,原來在臺灣引進的東南亞食物都是針對臺灣人的口味調過的,所以我才會吃得習慣,到了當地可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還原原汁原味--辣汁鹹味!

第三天晚上的義大利料理也不錯,有達到基本水準,是一間晚餐兼lunge bar,所以我們是坐在Lunge上面吃飯的,外面DJ放著印尼搖頭樂,吃到最後我都覺得自己快要躺著吃了,值得一提的他的招牌-巧克力慕思,甜到一個不行,我後來一口水配一口慕思吃下去,口感變得像阿華田。


第四天晚上的燭光晚餐也是氣氛滿分,進來時游泳池邊就擺滿了燭光,庭院外桌上的餐具也擺好了,兩位waiter serve,吃飯怎能少了音樂呢?音樂放下去了,聊天看星星月光,我們四個就在燭光中度過美好的一餐。







(這裡的布類超愛折成六瓣的雞蛋花)



(跟某人說拍不起來的,結果某人硬要拍說證明我們有燭光+星光+月光,還問我為什麼相機 幾幾叫不拍\__/,後來是用燭光騙到相機才拍到)  

 

吃飽隨意地在villa裡逛,除了悠閒,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想做什麼,就是放空再放空。

<KUDA strolling>


 

第四天是最沒有行程的,但卻是最舒服的,我們在街上,隨意地看看街上的人在做什麼,到爆作發生後的紀念地參觀,看看各種大大小小不同的pub,大白天就有外國人在喝酒,各種衝浪、衣服、運動用品的店,果然高價的服務人員比較正,outlet的衣服不像我們是依照顏色與種類擺,他們還衣照size(S/M/L)defect/on sale/new arrival(誰要買defect?),還有他們的不知道算mall還是department,竟然是不開冷氣的(我們沒去discovery那間),只要到GucciChannel區才稍為涼一點,也是很聰明呢。

巴里島的駕駛方向是跟我們相反的,所服看來車要看右邊,機車與汽車數量之多,實在很令人驚訝,機車價格跟臺灣的差不多,但是他們要貸款二十年,很多Honda的打擋車為主,scooter反而少,Toyota的汽車也不少。建築都有當地特色(都很像廟的感覺),政府有規定建物不可以超過四樓,難怪看得到天空線,有很多人放風箏, 田、牛、多車並存,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這張照片是特地獻給痴漢的,連在國外還想到他 。不過因為我太矮了,反光沒能把頭拍下了,我發現我的泳裝也是這樣說,短腿平胸肉肉水桶腰,啊不然貼我的頭好了)

 

我覺得印象看到的觀光巴里島分三種1. KUDA區各種商店林立,逛的都是老外或是日本人,不過稅是另外加的,Beach上自在曬太陽或是衝浪的老外,彷彿這裡就是他家Miami還是黃金海岸一樣;2. 每一家當地人幾乎都開小店做生意,因為店太小太熱,就都大喇喇地坐在外面,有出價就賣的樣子,讓觀光客享受殺價的樂趣;3. 飯店裡的有禮貌的服務人員所帶來的愉悅與美好;4. 位處觀光勝地他們已經很熟練了,英文中文都能通的感覺,人民還蠻友善的感覺,不過覺得他們的生活很辛苦,有時候一發小費,他們高興的表情都讓我覺得很不忍心。

當你想放空的時候,就來趟這樣的地方吧,不要在意他是東南亞,不要在意是不是有文化洗禮,放空也是需要練習的,深呼吸,感受一下當地的慢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