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地瓜陪玩

小瓜往往每每在晚上九點或是星期日外出已經一天疲累的時候,突然瞄到桌上的宣教精兵時,要求我們要陪他玩。這種狀況是人都會拒絕的吧? 然後她就開始大哭大鬧(最近的鬧點不是我星期日賴床就是不陪他玩這個)

我: 你可以找妹妹玩

瓜:妹妹說每次玩都輸,她不要玩

我: 那你可以像妹妹一樣找橘子媽咪玩啊(我家二瓜的腦筋急轉彎中的小彬彬,如果圖像化應該就是我變一顆橘子吧) ,你也可以找洪地瓜玩啊(小瓜的小彬彬,反正不要找我玩就是了)

在哭了十分鐘、確定媽媽是吃了秤陀鐵了心絕對不會陪她玩之後…

瓜: 那我可以請洪地瓜陪我玩嗎?

我:可以,但是9點就要清算結束。

 

這是在傳福音對嗎?

小瓜在開始玩的時候,剛剛哭紅的雙眼看著我: 「這是在傳福音對嗎?」

這句話打到我了。

1.  對,但是傳福音在錯的時間會造成別人的反感

2.  強迫與拜託是不一樣的手腕 ,不是你做的事是對的,就要別人理所當然接受

3. 對教友不叫傳福音、對未信才算,不過對普攏共教友還是能發揮一定的省思

4. 後來發現他真的在跟「洪地瓜」玩,於是我也在旁邊幫他算錢,念抽到的記憶卡或是故事卡

5.  然,大部份的時候,我們拿時間跟生理當藉口(是真的累嘛!),將傳福音視為負擔;小人沒有這種問題,只是你不需這麼負擔吧?

6 . 即使在錯的時間、用了錯的方法,經過了345的轉換,福音種子經過沉澱與發酵,發現事情不見得像人想得那樣,還是會有些想法的改變。

 

教會界的川普

媽咪,我覺得百元很少,要千元才多。

你這孩子怎麼一下金錢觀就拉到跟大人一樣了!直接跳過了10個一元等於10元、10個十元等於100元的勤儉持家階段?我還記得我到小五都還覺得100元很大耶!

瓜: 你看宣教精兵裡面,每一間教堂都是千元起跳的啊,像耶路撒冷蓋上以四間,過路奉獻就是好幾萬元耶

我到底該哭還是該笑啊?

媽咪,你看一下,我要買這雅典這樣銀行要找我幾塊錢?

媽咪,你看一下洪地瓜走到我的羅馬,這樣有三間教堂他要給我多少錢?

媽咪,洪地瓜破產了,你幫我看它抵押給我的夠不夠?

................................

.......................

.............

我大概可以猜到為什麼小瓜這麼沉迷於宣教精兵,因為你根本是骨子裡流著是盲爺熱愛金錢與數字遊戲的血啊!

其實同期我還有買同系列一樣是一畝田出的記憶王聖經桌遊,它基本上就是一組兩張圖,聖經裡面有關的圖像,可以玩配對、可以說故事、破冰或團體競賽,適合年紀小一點的小朋友,不過我覺得這組being a guild,要對聖經裡的故事與圖像都有些sense, 不然說不出個所以然,好的,我要去備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