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本來看了海報還蠻吸引我進電影院的一部片,但是考慮到小人還沒辦法走進「真實世界」於是這部片就一直擱著直到下檔租DVD.

租回來之後,果然,颱風天裡,只有我一個人非常勉強地把它看完。

先說我的期待:

1. 動畫變真人,應該會有很多考究的古典場景

2. 對妙麗艾瑪.華森的期待

3. 面具控對拿下野獸具面的期待

4. 對熟到滾瓜爛熟的音樂的期待

結果看完..聽到好多泡泡破掉的聲音。

******************************

首先是一開始每個人浮誇與妖氣根本是舞台劇妝容的宴會場景(因為我們沒看過百老匯,不懂這種水準),一路小鎮色調也非常童話式的鮮豔明亮,不愛這種一路到底的不真實的明亮,我記得動畫版的顏色並不是一路到底這麼明亮的,而是隨著劇情、野獸的心情、音樂的高低舖陳。

小瓜:媽咪,為什麼他們頭髮長這樣?

因為他們是歪國古時候的人啊?

二:為什麼男生穿的衣服會翹起來? 

因為他們穿燕尾服啊(是嗎?)

嗯…跟媽媽一樣會一開始宴會的場景都不太買單。

接著,一開始貝兒出現在小鎮時唱歌的音樂:

小瓜:媽咪,這音樂我好像聽過耶! 

(當然啊,又是冰上迪士尼,又是香港迪士尼,又是東京迪士它,帶你們洗這麼多遍了,想不記得應該很難吧!)

然後出現破屋裡像科學怪人一樣的發明王爸爸,開始介紹貝兒的小鎮故事,大概只過了五分鐘之後,他們就跑去玩了。

接下來是城堡裡野獸出現。動畫裡的野獸既真實又高大,有著明亮的藍眼睛,一開始既粗魯又兇惡,然後一路慢慢穿上衣服斯文起來(三級片?) ,電影版裡的野獸為了降低它的恐怖,過度美化的結果顯得妖氣與失去前後的對比感。

動了,動了,茶壺動了

動了,動了,燭臺動了 

動了,動了,鋼琴動了

動了,動了,衣櫃動了

(媽媽內心激動,但器具的表情略嫌不夠浮誇)

然後小人又跑回來看了五分鐘,不過也只有五分鐘。

小: 媽咪,貝兒什麼時候要換衣服?→小人只想看她穿黃色禮服

接著是加斯頓,這種帥度明明就是演美國南方荒野大飆客的料,怎麼是演無賴 ? 難怪第一次看的小人會以為他才是王子,好吧,這應該是為了對比野獸。

我個人覺得裡面演得最好的......是來福(跟旺財與阿福一樣厲害)。他與村民齊歌,告白加斯頓那段,太加分了。

回憶回到法國小鎮貝兒小時候那段是我覺得不錯,有種承上啟下打開女主角心房的感覺 

另外,有個令我反感的點是,貝兒有需要看到野獸的書海,口水就流成這樣嗎? 

最後,小人只有加斯頓追殺野獸那段才跑回來定睛在電視前面,想知道野獸會不會掛掉(啊不是早就知道一定會KO嗎?)、想知道最後變回王子長什麼樣子(呃,還是待在野獸面具下面相見不如懷念好了)

野獸不夠野獸,失敗,艾瑪不夠大隻撐不起黃色禮服(我們小隻佬的杯具),失敗,野獸變回王子之後,失敗中的失敗。

 

結論是 已經知道故事劇情的真人電影,基本上小人不會買單,尤其是已經有動畫既定印象,就更不可能突破了,其實之於大人也應該是如此。

更悲慘的是跟小人一起看時,只能開中文配音與中文音樂,本來應該最值得期待的音樂部份都自動把耳朵摀起來了(盲: 不是平常就是關起來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