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看到有人post 不知道幾百年前溯溪例會的照片,有小人之後的早睡早起身體好之後,突然勉懷起了那用不壞的青春肉體啤酒烤肉,很想要來個夏夜小夜烤,開始找人哭夭。

我:好想來個夏夜小夜烤啊! 

T:我知道陽明山上有

我:我不要升火啊,要瓦斯爐烤或是電盤烤那種就好

T:我知道露營咖學長L有瓦斯爐烤

完全不知道我的重點的村長。

 

*****************

第一天

我: 好想來個夏夜小夜烤啊!

盲: 哪裡有場地啊? 你想被鄰居報警處理嗎?

第二天

我: 好想來個夏夜小夜烤啊!

盲: 我們又沒有卡旺,又不會升火。

颱風的前一天在全聯

我: 好想來個夏夜小夜烤啊! 

盲: 用電烤盤好了,我覺得明天有可能放假,不然來買個肉吧!

(拿了大概七八盒的肉)

我:只有我們兩個吃拿這麼多肉幹嘛!?

盲: 哦,平常習慣buffet規格了。

XD

於是星期日禮拜完的中午就開始來升火(插電),因為個人造業個人擔,個人買肉個人玩,我要負責去煮青菜,於是盲爺就理所當然地成為大廚了 。

特別值得紀念一下的是,這應該是認識盲爺15年以來,第一次下廚(? 不過就把肉放電烤盤?),也是深夜盲食堂很久沒開張了,五年前的深夜盲食堂4-電熱鐵板牛肉,終於又再度滋滋作響了,沒想到以前沒有抽油煙機竟然也敢開張,真的只能說自己勇猛

被強迫減到剩三盒的肉

烤肉就刷奶油與黑胡椒醬,OK很搭,油在烤盤上滋滋作響時,有一種微血管逼逼剝剝血壓準備爆烈的聲音

鹿兒島豬加青菜 

盲爺最愛的牛小排,整盒幾乎都他吃的

盲: 大廚上菜囉~

結果小人開心地跑過來,看了一看之後,繼續吃碗裡的MOS米漢堡。

其實還不錯啦! 並不是盲爺的錯,是小人不太吃蛋白質熟成大師盲媽以外的人(包含我) 做的肉,有道是…曾經滄海難為水,曾經熟成難為噴…果然是聰明的孩子。

我一個人也能在瓦斯爐中胡搞瞎搞,但夏夜小夜烤的重點是夏夜(結果變中午,因為晚上有飯局),小烤(不是中秋大烤)、大口吃肉(盲爺的重點)與有伴。

好der,我已經幫忙私訓好了月底的烤肉猛男(是牛小排肉猛),歡迎中秋佳節有需要者預約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