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最後一天的前一晚,拍著小瓜的背,看著小瓜好久沒有發作的氣喘,想著,我是不是忘了新加坡時高燒不退的那幾夜。

她喘了快一整夜,我再想著前一晚,對DEF(D一般的隊友,簡稱豬隊友)容忍值又到了週期循環的臨界點,於是開始擺爛媽媽這個角色

才兩天,小人就大病回報

不可能,真的做不到

二瓜邊做著蒸氣治療,不停鬼打牆叫著:「唸故事給我聽、唸故事給我聽、唸故事給我聽…」

小瓜在咳得難過之餘,自己還不停找出怎樣讓自己舒服一點的方式, 例如把枕頭墊高半趴坐讓我拍背,當我拍到好一點的時候,他說好多了,於是就不好意思麻煩我再拍…

與其再去compensate之前擺爛,而小人又何其無辜 

這就是真實的生活,反反覆覆,resolute and dissolute,當下真的就是給不起的時候,你會覺得好像走入了一個絕境,像個遊魂一樣linger,但小人(主)會把你叫回來,然後在這過程一次又一次地看清自己的軟弱與其實你以為你不在意的事。

面對很好,真的。

************************************************

2015回顧: 


 Jan 1., 2015 內湖美堤河畔

2015年跨年,我們也跟著開車去了內湖河堤看煙火,當時開車看著右手後照鏡裡呼嘯而過的摩托車觀火肖年男女,我第一個感想是:

「雙瓜上大學之後一定要買車給他們自己開,絕對不可把生命交付給一個嘴上無毛,腳上不牢的路人甲手中」→是說你當年還不是坐一臺車連剎車都沒有的破小紅過來?! 所以說媽媽蠢不能再讓女兒蠢下去!!

但今年不跨了,因為隔天要一早大殺去苗栗採草莓


Mar. 2, 2015 

總是讓我覺得尊重與溫暖的backup。除了平常飲食起居上的照顧與小人生病帶醫生的代打救援外,知道我血壓高立刻押去新光檢查,聽力受損在振興拿的藥就是EX,立馬幫我調貨,我總是感激銘記在心。我唯一concern的是:為什麼神一般的敵人會教出豬一般的隊友?

DSCN7533

Mar, 11 幼堆園終結文

對上學開始有了不同的看法,也變成我們與工商社會父母們最大的分水嶺,當然也常常被洗耳朵。

但在教育上,我願意相信豬隊友。雖然他在照顧小人上面名實相符,但是在教小孩上面,畢竟是糊這口飯的,反骨違常有靠山是他的強項。

31-P1000159

May 29,2015 東京迪士尼


May 29,2015 麵包超人博物館

我們一家終於第一次去了的東京&海洋迪士尼&麵包超人博物館,一次蒐齊,而且也是盲爺第一次在非寒暑假出國。

3-received_868701793184205

Jun 22., 2015 苗栗卓也小屋

150-received_915035881884129

Oct 19, 2015 太平山翠峰湖

第一次與楊家兩天一夜出遊苗栗過夜,接著趁著bu爸育嬰假收假或是可能就一直放下去與盲爺暑假爆肝前又衝了宜蘭魚雅築,最後集大成是上太平山(我快進太平間了),之後鄰居兩家就展開了超緊密的生活,大概每個月都要碰面一次,最誇張是九月幾乎每個禮拜見面。

暑假的一場洞察力修練,讓我一圓見偶像的心願,也讓我知道小人的潛能無限-丟包小人是可能的

4-P1050390

Oct 19,2015 默默地小瓜就來到了四歲,二瓜就來到了三歲。

小瓜這一年成熟不少自然不在話下,二瓜更是,很快地我就會被噹到啞口無言了。(結果發現一週四篇都是牢騷文)


Dec, 2015 

每年到十二月,愁雲城就是慘霧一片, 而我,還置身在其中掙扎。


**********************************************

2015是從育嬰假回鍋的一年,需要在家庭與工作上有著巨大的身心調適。感謝主,一切是那麼地無逢就接軌上了。(除了小瓜一開始準六點起來拔大腿那段)

看著google+大神的照片牆集錦與痞客幫文章列表,我早就開始為老年痴呆的未來做好雲端預備,展望2016,希望在穩定之中能在各方面展獲。

.文章

2015共發表145篇文章,等於1個月產12篇,等於1週產3篇,內容大抵等於大概1週1出遊加2牢騷。

繼續持之以恆地寫文章,希望能夠達到年產180-200篇,等於1週要產4篇,希望內容會增加到1週2遊加2牢騷。(口袋與怨念要加深了)

出油出遊

在育兒就是修行的路上,能有同伴們的取暖相伴真的很好。 雖然本欄並沒有業配與開箱價值參考,但是或多或少有取暖之用,如果我的靠夭小人文, 有一絲絲安慰到正在水深火熱的媽媽你們,也不枉我的辛苦牢騷筆耕。

另外,其實你們不知道,你們潔淨的大理石地板、桌上豐盛的食物、滿屋的玩具、佛心養著的小動物,或是豬隊友惹你們生氣就怒買機票,一樣有激勵到我。

.開車

從2013年冬至活著回家之星艦湯圓無人機首發奇航之後,二個月後我去了沖繩右駕,開過了雪隧七次(其中有一半是連假上…),上過北濱與北橫,最遠開到台中(但仍未跨過濁水溪),儀表板上多了5000公里,對了,2015零紅線違停罰單。

其實如果沒有人工導盲犬盲爺,沒有朋友的相伴,我是那種超過30公里就會嫌遠手酸的人,但是這些鷹群們,把我推得好遠。

.工作

如果回到過去讓我先卸貨完再上工,我想我的胸襟會不同許多。但既然事已不可逆,就盡力補上。雖然沉潛,但讓我有了不同的視野,我還沒拿到RPG角色,讓我知道我還有很多血可以先補充,請讓我步步為營、持之以恆。

.豬隊友

雖然當豬隊友的學生比當他隊友幸福(時數就佔了1/4強),但我還是非常誠心地希望他能夠站上自己的舞臺、展露光芒,因為我知道他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與主相隨

最後,2015是我們跟主不太熟的一年,雖然主的恩典總是夠用,但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足,希望新的一年,與主的生活能更緊密的結合,只有在主裡,凡人所不能的,在神都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