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時候,小瓜又跟我拉鉅戰(am6:00),難得今天二瓜也早起來來附和,一樣的劇碼:

「媽媽不要去上班。」

「我再上三天就回來了,我會很早回來。」

本來平靜了,等到最後一刻出門時,仍然反悔大哭。

然後沒入爸爸在房間裡安慰他的聲音。

每次我坐在車上,開車前我就就開始發呆望著,如果這片草坪是在美國,會有差別嗎?

如果以前我一定會很衝動地想留下來照顧你,但是我請過二年假帶過你,我知道那種一時的情緒衝動跟長久給的promise 是不同的。

 我說不出來我非去維持一個上班的理由,但那確實讓我有更多自己的時間,更多的思考空間與不同場域的轉換。(諷刺的是要是留下來連憑弔的時間都沒有了呢)

雖然因為我從我中手看著你從腦筋非常有意思的小人變成dummy的電視兒童,但是我還是捨不得放棄自己。

老實說最tough不會開車的一打二與密室逃脫的狀況都過去了,我實在沒有理由擔心害怕,

但事實卻是我對一成不變生活的害怕,而重點是我不會逃離,我會去承擔。

我沒有信心我能把不上班過得比上班精彩,that's the problem.

我很抱歉我的膽小與軟弱,讓我必須透過外力來維持一個常態的機制,藉此讓大家分擔起照顧的責任,而不是由我,因為我不是一個夠穩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