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變豬這天終究還是會到來。

神隱少女一直沒機會租DVD看來,只好先買個書,這本書買很久了,直到最近才又拿出來念。

以前自己看的時候,只覺這是在講pollution, 河川因為都市發展而污染或是消失,嗯,這次帶小人看到的是受到引誘的貪念(當然對小孩要說貪心) 

例如裡面白龍對千尋有提到:「必須努力工作才不會被湯婆婆變成豬;無論怎麼樣都不可以忘記自己的名字。」讓現在工作的我,對這句非常有感覺,對成就的貪心。

例如爸媽對未經允准而吃別人食物的貪心(這時要順便機會教育絕對不可以隨便亂拿陌生人的食物,不然就會被變成豬!)

例如無臉男就像小瓜,對小千陪伴的貪心

這時小瓜立馬反將我一軍:

媽咪也有對牙齒乾淨的貪心,每次要刷牙刷得很乾淨,而且刷完還有要漱口水(啃!那是因為我的牙齦敏感感發炎,已經沒有偷懶的空間了啊!)

雖然你的用法不對,但反應很快。

例如蛙男們對金錢的貪心(看書的時候才能一點一點看到他們貪心的嘴臉)

例如湯婆婆對客人的貪心,愈多的客人可以讓她賺愈多錢,即使是骯髒無禮的客人

例如湯婆婆這麼壞,但對寶寶卻有無盡的寵愛與貪心

例如白龍對學魔法的貪心, 讓他去偷了錢婆婆的印璽

瓜: 為什麼白龍不能用講的或是借的?

我:因為湯婆婆跟錢婆婆不合,當然不會借她(不過我覺得有可能也是怕印璽強大的魔力落入有心人之中)

瓜: 那就不要說是給湯婆婆的

我:錢婆婆的法力強大,你覺得白龍不說她會不知道嗎? 所以白龍偷了印璽其實她也是知道的,後來才會派小紙人來追殺他。(順便機會教育爸媽無所不知哦,不要想偷拐搶騙哦!)

瓜:只要吃河神的貢丸就會變好了(貢丸喂…會不會明天吵著盲媽煮貢丸?)

不過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神隱故事的發想是酒店賣淫文化,說著戰後泡沬經濟下一種心靈的空洞、自我存在的虛無。(靠夭,長大會不會小人跑來跟你說,你怎麼四歲就讓我們看這種東西!)

盲:這太難了啦,他們聽不懂(但我看著兩個小孩眼睛瞪得圓大,絲毫沒有睡意的樣子,我想…聽不懂的只有你吧! )

另外我覺得一個十歲小女孩,在根本是個鬼地方的湯屋裡看到頭這麼大的老婆婆、身體這麼大的嬰兒、像大蜘蛛一樣的鍋爐爺爺,噁心的蛙男蛞女,骯髒的腐爛神、在天上飛的龍、像鬼一樣的無臉男(小瓜對於變豬與大頭湯婆婆會怕)....都沒有因為害怕而流一下滴眼淚,反而一步步往上爬,但卻因為爸媽變豬成而傷心不已,可以知道小孩最在乎的還是父母。

另外,我對本劇唯一的批評是…爸媽都變豬了還有時間談戀愛,扣分!

最後,Let me ask some questions after the reading.

1. Who are you. 

2. What you want. 

3. What's the relationship with your family.

名字很重要,那代表你父母對你的期待與你之所以為你(當你被工作information loading倒滿、被transform personality時,你對這句話就會很有感覺),

而發生過的事,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孩子可以救父母免於變成豬,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