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當天一早,我突然做了一件一直想做但是沒有開始的事,就是把運動的時候挪到上班前的早上。

WK24的 review裡提到下班後生活的重新梳理裡提到: 

有幾個晚上,我成功地把兩個小人拖去運動公園的操場跑步,而且二瓜竟然還跑飛快(小短腿快跑真是太可愛了!),讓我發現我應該讓他們也一起運動,而不是待在椅子上等我。於是藍圖就有了: 烹飪(胡搞?)、體育與勞作(我是勞作王啊!)為夜間活動主軸,以後我們就當自己時間的主人,不要再被外力追著跑,重點是每個當下,我們好好地做好每件事。

問題就出在晚上運動這項目: 最近忠誠路上高島屋附近竟然也發生了隨機亂砍人的事件,你可以相信嗎? 是忠誠路耶!我已經夠常把小人暴露在風險中,這實在太嚇人了。而且現在在趕九月開學量產,晚上往往是累到動彈不得,我最後一絲力氣大概拿來打點到小人洗好澡就沒有了,大一概一個月沒運動,真男人我也會有吃飽就想昏睡成豬的一天。

早上運動曾經在騎腳踏車與跑步這兩個選項中小小的猶豫了一下。因為最近看到老師在騎車與bu爸跑步(沒錯,奔郎就是學人精),最後還是跑步勝出,因為像我們這種都市長大的小孩,雖然最後還是會騎腳踏車,但是每次上路總覺得平衡感好像不太好,隨時會被衝出來的車撞到一樣,完全沒有辦法這裡跟前後都載一個小孩的日本媽媽相提併論,而且要戴上護具與扛車之類的太花時間,所以還是跑步相對簡單。

回憶以前參加路跑的歷史:nike九公里 nike五公里 舒跑盃 wistron家庭日 綠島21公里,我個人…真的很不愛跑步, 但是因為跑過,所以能理解佛羅斯.甘跑個不停的心情,因為身體會被更上去。才跑二天的乳酸累積感就超明顯,我一整個熱愛乳酸累積感,痛苦的存在,讓我上車就想睡覺。

盲爺聽到是立馬氣勢不輸人的說:「我也想要運動,我在等htc的運動手環出來,這樣我跑的路線與公里數才會被記錄。 

我聽了差點臉歪掉,你為什麼跑步(或其他運動)?  你什麼時間跑步(或其他運動)? 你從跑步(或其他運動)中想獲得什麼? 你在意是什麼? 為什麼現代人要跟睡眠借時間運動? 說實在話如果不是被逼到不得已,真的找不出時間,我也不會當真男人,但我知道這會引發一連串的連鎖效應,你會呼吸到清晨五點陽光還沒出來,清新但帶點冷冽的空氣,你會開始更早睡為了更早起,你會開始體能變好不至終日昏沉,也許搞不好過敏也會好點,你會注意到早上五點是什麼人出沒,你會開始介入穿戴裝置,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應該是right this moment, just make it happen. 跟htc或是小米一點關連也沒有。

當你發現你平常一樣400公尺操場限時內,一開始五圈你只能跑二休三,然後跑三休二,後來跑四休一,最後跑完五圈;又或是限時內只能走跑到大葉折返,然後變成到蘭雅公園,後來到了雨農,你的身體都會告訴你,穿戴真的只是一種參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