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妄想一天變晨型人,忘了自己還有夜班要上,打兩份工的結果就是直接倒下給你看。我覺得我剛開始還蠻得心應手的,怎麼會到最後愈來愈被工作追著跑。

怎麼樣提昇工作效率? 這是一句廢話到不行的老生常談,但是往往人在江湖就會忘得徹底。

晨型人:根據稅所弘的定義,早上六、七點起床,只能算「早起」;五點就起床,才是「晨型人」,也才能利用上班之前的時間,為自己的人生開拓不同的可能性。

1. 上工前想一下優先順序。

2. 把困難的事留到早上做。

3. 一天只要三個時段check mail 

outlook真是個可怕的button, 一按下去永遠都有東西倒進來,而且還外掛ocs,anytime都可以追你,我每天跟小妹一樣不停地打雜。

4. be concentrated.不要被line 的叮咚,feed的news,以及FB的地球分心,自從轉4G之人,就沒辦法忍住手癢不check.

雖然…大部份的事都不能盡如人意,但是期許自己還是能夠保有當初的高度與熱情。

另外,再給自己一次curves的機會,不貪多,一週二次總比現在都沒有得好,並且與小人溝通一次自己去一次帶小人。

****************

小人這週玩什麼?

因為我不是在現場的人,所以留下什麼讓學習欲旺盛的小瓜玩是很重要的。

1. 最近被啟發了樂高魂後,只是與小男生玩法不同的是,這階段的小女生往往是大人組好然後他們拿去玩辦家家酒,每次他們玩辦家家酒,幾乎就是前幾天生活經驗的產出(例如二瓜拿著公主的蓬裙模型說這是火山爆發雞…超好笑),所以每天組一個東西讓他們模仿或啟發,我發現輪子這個玩素在我們家很重要,需添購。

2. 每天搬五本書上去。書現在都留在樓下,連cd也沒放了,我一直知道小人對聲音是很有感受的,所以買了一個最簡單的mp3播放器,然後每週想聽什麼就從nas裡先幫他load進去,讓他自己白天可以放來聽,本來是想把之前的ipod修好,想想算了itune load檔案比較麻煩,重點操控要簡單,小人能夠自己放歌來聽。

瓜:媽咪,我知道波力是第25首,let it go是第5首(然後盲媽就被這台洗腦到快瘋掉)

我:你不用背,下週又不一樣了。

忍住且拿捏小人使用3c的range and age真的很不容易,要是我自己絕對不會買這種播放器…。

3. 尊重小人拾寶的習性。

小瓜是那種不論任何東西,好的、壞了、包裝紙、盒子都要留著的人,我是什麼不是丟了就是送人,所以有時被留得很惱人。有時候突然想想會覺得小baby時的衣服都沒有留很可惜,要找時間找個箱子整理一下他覺得有生活軌跡的東西好好保留,我想以後都是她的回憶。

**********************

性別教育

盲爺週末在我們家永遠是最晚起床的人,所以每次我都會叫小人去叫他。

某天我跟小人說:「去叫臭臭王子起床。」(至於為什麼是臭的,住女生宿舍最臭就他了)

突然想到轉頭小瓜:「你覺得怎麼樣是王子?」

瓜:「帥的。」(嗯?帥的?你這年紀知道什麼是帥嗎?)

我:「誰是帥的?」

瓜:「就像白雪公主裡的王子那樣啊。」

我:「那爸比是王子嗎?」

瓜:「爸比不是,爸比是小丑。」(背景音樂響起:徐若瑄的 爸爸~la,壹週刊帶著小丑演戲... )

**********

人家不是說女兒到某個年紀就會想嫁給爸比嗎? 答案未果盲爺立馬推說因為她年紀還沒到,那又為什麼二瓜想嫁你呢?

又某個睡前:

我:「恩,你長大後要嫁給爸比嗎?」

瓜:「不要。」

我:「為什麼?」

瓜:「因為我長大後要嫁給媽咪。」

中間插花二瓜:「我長大後要嫁給爸比。」

(受寵若驚):「為什麼?」

瓜:「因為我最喜歡你了。」

中間插花的盲爺:「不行耶,因為媽咪已經嫁給爸比了。」

瓜:「為什麼!(立馬飽以盲爺嫩拳)」

從中對話我們可以發現

1. 他們完全不了解「嫁」的定義,在他們的定義裡,嫁就=喜歡這麼單純而已。

2. 我在小瓜心裡其實是爸爸。

突然想到的小瓜:「可是,有女生跟女生結婚的嗎?」

我:「有啊,以後我找這種故事書給你看。」(會有嗎?請推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