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有blog記錄開始,2005 是迷惘的一年,2006是悲慘一年,2007是忙碌的一年,2008是成長的一年。

今天盲爺提到了三年前(2006)一年半的事,每個階段煩惱的事都不一樣,而我現階段就是又怕被詐騙以後得變大娘 。而我完全忘了我有靠夭過這些事,說著說著好像在說他與另外一人的故事(沒辦法,我對發生過事的記性真是靠夭的不好),今天要來解碼一下。

一年半, 好吧,就一年半。

看這一年半之中,我們能把彼此的程度逼到什麼地步。

待辦事項:

1) 辦三G手機→因為盲爺都在工作都見不到面

2) 正式吃飯→到2006/11月為止(start from 2002),我們還沒去過對方家庭,看過對方父母,幹,我怎麼知道你家是不是販毒家庭,到時會不會捲款潛逃還是詐欺,至少討情債還是潑油漆也要知道地方

3) 讀書心得→文盲病一直沒有好,於是想出了新方法,一次各自同時買同一本書,這次你挑下次我挑,了解對方的喜好與增加lds話題,這大概實行了一個月,最後的結果就是各自只看當時自己挑的,然後把對方的送人。

4) 輔導老師→這也是因為工作見不到面,所以又想出了辦公室戀情裝不認識的大絕招,就是我假裝不認識去應徵夜間輔導老師→保證錄取的種子球員。但是後來沒有實行,因為這裡的老師有可能以後大家紅包包得到。

現在看看過去的問題,覺得很有趣,其實仔細想想,時間、家庭、盲病,後來都有找到解決的方法,之後周日休假變成要煩惱要去哪、去他家去到不想去,與許小揚開雞壇。

回想起來,當時也許有太多不確定因子,讓我無法判斷這是不是精巧的詐騙集團設計,不過,就算知道了潑油漆的地點,還是不會改變一個人註定要變成被潑油漆的人,重點應該是找到一個不需要潑油漆的人。(唉呀,不是說好若這人給你七年的青春,又沒有出現更好的人過,我們就要大器地放過他)

其實,當下想要做的事,想要的東西,有可能只是因為暫且得不到或是限量發行,即使回到過去,回到當下的階段 ,願望仍很難確定是怎麼被許的,但是很抱歉,一切就是要經歷過後才知道。而即使得到與滿足了,並不會減損其價值,因為,有了過程。而這也是目標/願望之所以存在的意義。

其實我的核心價值沒有變(不要再靠夭我才詐騙),希望能彼此一直了解與一同成長,只是每個階段關注的面向不同。

所以每年許下下一年就想完成的事,然後回來檢視有沒有做到,就是我們的生日願望,許簡單也沒關係(例如2007許2008一定要吃到原燒,只因為生日沒吃到,好爛),沒做到也沒關係(例如盲爺的2006許2007一定要學好日文搭訕,當然我也有我failed),就看彼此的廉恥心到哪,今年一定要許個大把一點(征服宇宙與維護世界和平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