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身份指的是identity 不是prestige. 有沒有身份Prestige 很容易理解,但是與升斗小民有關的卻是identity.

C說:「能者多勞, 懶者發呆上網等下班。」(C你也常多說點話吧...)

我覺得我是能者啊,我很勤勞啊,為什麼往往也要淪為發呆上網等下班? 我覺得是identity. 在公司輪啊轉的,有一天就會突然到一個很安份的位置,,雖然這是大家的心願,但卻不是我的心願,因為每天都幻想自己還要再幹一票大的,還要再創高峰。(-___-)

於是盲爺說,這社會就是這樣啊:「有沒有身份有差別」

在美國公司就是看你沒身份或拿這釣你,然後讓你變能者 

所以在公家機關,約聘的或是替代役往往是做最多雜事的,拿到公職身份的就可以擺爛,反正你耐我何?

如果這是在律師事務所,法務助理往往是最懂事情來龍去脈的,但是領最少的,因為就是差一張牌

如果這是在大學,有沒有paper就是決定你能不能不要再東奔西跑兼課的原因

這就好像補習班老師之於學校老師是沒有牌的,所以我們必須競競業業,隨時都有可能bye bye.

有沒有ID放在不同的position要談的就不同,而有些ID卻不是你努力就有的…而愈在底層被壓乍,就更沒有多餘心力去拿ID證明自己,除非,有一天你選擇了一個不靠ID來識別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