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本來星期五少了盲媽的料理覺得好像天快塌下來,要自己煮、要自己把時間鬼混掉。後來順理成章地升級為外食日之後,瑪莉亞的心境就變得不一樣了,沒想到這是我的最後一次而以後就是盲爺與小瓜一路睡到十點之後不定期到mos、JB's、Takashimaya地下街...等,來個小情侶的Brunch約會之後再悠閒地送去上學,怎麼覺得好嫉妒啊…

DSCN8194

 二瓜: 可惡的爸爸以後只帶姐姐去約會,而我得去查經,這樣對嗎?

 DSCN8179

JB's Dinner這個薯塊軟趴趴的是遜最近吃的1 bite 2 go了一點,但是瘦不拉幾的培根煎得相對脆我比較喜愛

這次換香蕉巧克力鬆餅口味。本來以為給個塗醬或一根香蕉而已,沒想到相當有誠意地煎在鬆餅裡

DSCN8182

雖然份量沒有1 Bite 2 go驚人,但是也從來沒有吃完過。

DSCN8185

瑪莉亞,最後一餐了,好好享受啊

DSCN8189

小瓜,等會就要去關午睡牢房了,好好享受啊

  DSCN8190

DSCN8191

DSCN8195

DSCN8196   

DSCN8176

這個今天出來又什麼都不吃的二瓜(只吃Ketchup) 從頭到尾都在玩食物

熄火熄火,說好不要再為他們吃飯的事生氣了

DSCN8193

 本來吃完準備送小瓜到學校了,沒想到在路上她就開始嚎淘大哭起來:「我不想要上學!」第四天了,沒想到終於爆發了

DAY1 Happily

DAY2 午睡有大哭找媽

DAY3 去之前因為早上買了新玩具不想去,想在家裡玩;午睡有小哭,

DAY4 直接大哭嗆明不要去

我與盲爺在回去的路上彼此沉默了五分鐘之久,我想內心都在演小劇場:「到底要不要先不要去?」

本來這週的plan是先上下午班,不留課後早點走,免得他留校時間太長心理壓力更大。但是我4:00去接的狀況是,去了他又說要留下來說課後,所以我只好留下與二瓜一起在學校或是附近公園餵蚊子。所以小瓜的難點是: 去很難,回來也很難。

Q1 為什麼不想去? 

例如day3是貪玩,直接打叉;我想睡覺是一個點。不想去是因為不想去要睡覺,躺了又睡不著。根據這兩天早上幾乎都晚起研判: 不是白天精神壓力大就是午睡都在張眼放空。想到嬰兒時期不會動在月子中心時,小瓜也是人家睡覺她在東張西望看別人睡覺,又回到了原點;現在會動還不能動,要扭曲一個小時,早上睡到十點要她一點午睡,確實難為。

我有問老師小瓜在學校是否完全沒有午睡? 老師說有,只是晚入睡所以也起得晚。(猜測大概前後只睡半小時)

Q2 當她說不想去的時候我們就讓他不要去,那麼我們上班之後有充足的backup可以隨時support 嗎? 萬一他今天剛好不想去的是星期五呢?

沒有。所以理想的狀況是:有事、出遊、生病才不去,不然我們應該幫助他盡快進入睡眠狀態,而不是逃避問題。

這點老師的做法也是,雖然家長已經表明隨時可以on call接回,但是手機卻永遠不會響。

Q3 以後也可像現在這樣隨時想上課後課就上,不上就回家的backup support嗎?

沒有。所以與其到時斷裂式地硬起來,不如現在維持consistency 

所以現在的問題我想除了時間之外,怎麼在best time send her to classroom, 讓他有緩衝也是一件要考慮進去的事。

我實在很討厭被看雖啊,尤其是小瓜吵著不要上學時,看雖人們的嘴角上揚著I told you,上學的路確實很辛苦,但是也是放手的開始,所以小瓜你也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