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是心非的雨生 

 

口是心非DAY1

第一天去接小瓜時…

師:「恩恩明天還要不要來學校睡覺?」

瓜(扭著身體東轉西轉):「不要。」

我:「是真的嗎?」

瓜:「假的。」

 

口是心非DAY2

每天開去的路上一直不停地問小瓜想去上學嗎? 他的回答都是不想。

但是要每當我跟他說好,那等會跟老師請假的時候,他都會說:「不要!」開始對我怒吼。

 

口是心非DAY3

我:「你今天要去上學嗎?」

瓜:「不要,因為這樣都看不到媽咪。」 (然後開始解釋我們為什麼要送他下午去上課,以後上班如何如何,如果他真的不想去請假在家孝親也可以)

我:「好,那我跟老師請假。」

瓜: 「不要。」(然後又是一陣怒吼扭打)

換個問法

我:「那你今天想上課後班嗎?」(然後解釋四點接與五點接有什麼不同)

瓜:「不想。」

我:「好,那我四點來接你。」

瓜:「好。」根據這個好判定待住下午她已經盡力了,果然老師說他下午睡覺的時候有哭著一下找媽媽(挺)

結果…我一路就過太爽睡到了五點。但來的時候看到他在操場上跟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從這個脈絡判斷,小瓜內心也是有小劇場在上演的,所以才會產生這種口是心非的德性。(果然這父女的心有靈犀有相呼應...放下…放下)

不過我相信以他的堅強,應該可以很快上手進入狀況的。(一整個迫不及待丟出去的自我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