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盲爺每年一度的寒暑假之旅已經從國外旅遊cost down 到國內旅遊。cost down 是一、沒時間規畫自由行也是原因之一,當然另外的原因是自駕離開大桃園與北北基在臺灣開車感覺更有挑戰性。

本來盲爺的plan是要環半臺到墾丁。不過經過我仔細推敲之後發現,哪有這麼容易啊! 光出一張嘴開車的人,所以就縮編為「開到台中就好」之旅,又因為中間覺得必須休息一下,所以又變成「中途靠站休息新竹之旅」(怎麼理由一整個瞎)

大概有個底之後,盲爺就在旅展殺到新竹老爺3999 一晚送六福村門票加早餐、台中港酒店2980 一晚加早餐,然後再找個適合親子的煙波3960一晚加早餐,總之,這樣住跟早餐就解決了。

然後找幾個點玩並且徵求sponsers贊助餐費,再使喚驛馬奔郎在下我開到新竹、台中就差不多了。所以說啊,出張嘴的人真的比較輕鬆啊。

所以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出發永遠都不知道要去哪,然後時間到了(上班的時候還要確定不要請假請錯天,it happened)、拎著行李(多了二隻) 跟著走,唯一的差別是多了開車的功能。

不過我還是有做一些事情是上google map 查一下點與點之間大概要開多久,免得又發生像上次義美之後沒行程隨便又臨時出來個33公里東河鋼琴行程之類的(結果還是發生了),我應該會很想打人。

畢竟上次Okinawa 右駕有車跟、有人規畫行程,開錯了也不好意思打朋友,這次我只能靠小g帶路。

DAY1-0819 TUE

住家-新竹綠世界      93k/預計時間1小時30分

新竹綠世界-新竹老爺 15k/預計30分

多出新竹騎士堡行程   6k

DAY2 0820 WED

新竹老爺-六福村      26k/預計時間34分

六福村-煙波大飯店   33k/預計40分

與學姐Dinner (6k*2)

DAY3 0821 THUR

煙波大飯店-台中港酒店 85公里/預計1小時30分

與angelina dinner (22k*2)

多出高美溼地行程(7k)

DAY 4 0822 FRI

台中港酒店-綠園道 lunch 22k/40mins

綠園道-四信吃冰5k 

台中大雅-重慶北 166k 

總計約4天開500公里,avg 125/ per day。雖然對很多人不是什麼難事,不過總是要去做了才知道。有幾個紀緣值得紀念一下:

1. 去程國3可以開到140, 已破了開車以來的時速,重點是前後只有五臺車,我還跟不到前面呢。

2. 原來回程國1走五股楊梅高架橋(原來這就是以前鼎鼎大名的十八標弊案啊),不塞之外還有高乘載專用道(>3人),大家都上道地開到>110,以前去桃園楊梅走平面是被林口的車塞心酸的啊!

3. 回來本來想在關西休息站休息一下,不過看兩隻都在睡就決定一路到底,從大雅交流道到重慶北交流道1小時50分,不過一過桃園pm7:40時兩隻小人就醒來尖叫加大哭整車,只好一下交流道就放他們下來吃飯。

我只能說經過okinawa自駕從頭到尾哭整路的洗禮,我的開車抗壓性已經變得很好,高速又高音加上高架的彎簡直在打電玩賽車,反而是副駕那位一直安慰小人不成一直找我發火。

我:(哭了二十分鐘之後我終於開口,因為對我來說小人哭整路我也沒差,純粹是因為盲爺開口了)

「唉呀,好大聲哦,我都聽不到導航在說什麼,不知道開到哪裡了耶。」(說給聽到妹妹因為肚子餓哭不停於是也跟著尖叫中的小瓜聽,記得口氣要一派輕鬆。」

瓜:「不要,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

我:「可是你們一直叫我真的聽不到導航說什麼耶! 這裡是哪裡啊?我們好像迷路了(明明已經下重慶北交流道了)。」

瓜:「不要,媽咪,拜託你,我要回三樓阿嬤家。」(小瓜超恨迷路=爸媽吵架=回不了家或是去不了目的地)

我:「好啊,那你們從現在開始要安靜讓我注意聽它說話哦。」

我: (靠夭了一下亂發脾氣的盲爺之後,就在文林路停好準備吃池上便當)

我說盲爺,副駕的工作是安慰小人不要哭(雖然我知道你完全沒輒),不是找駕駛哭,好嗎? 

我只能說小人們你們已經很棒了,坐(睡)了快二個小時的車,要不是因為妹妹肚子餓,我們應該可以一路炊到底。

 

**********************

另外一件事是整理照片,像這種出遊很多天的,我本來想帶電腦每天晚上處理一點,這樣才不會到時候拖臺錢,盲爺說你又不是去個把月,不用這麼拼啦。

好吧,反正我目前也還閒時間還夠處理,我也想簡單寫個SOP,讓拖臺錢的友伴們參考一下

1. 先把所有照片的全放一個pool folder (有時候也有別人拍的,怕麻煩最好以後key man一個人拍就好了)→經過這次對焦不準、測光也不準、快壽終正寢,真的要來換相機了

2. 標註重要 

3. 分天或分地點

4. 分天或分點壓圖

5. 分天或分點上傳壓圖

6. 圖都處理好了之後就可以看圖說故事

不要小看這小小的順序,我就曾先分天再標註或是標完了一台又拿了一台來,搞到最後照片上傳過沒都記不起來;當然搞工的人會搞後製或修圖的也許就不適用這用大批發結案的方式。

 

*****************

有時候我忍不住化身為小人想如果可以一直旅行(遊)…等於

1. 可以每天都吃到垃圾食物 vs 每天都要吃得健康盡量不吃零食

2. 可以閒下來的時候就玩手機 vs 一天只有用一小時ipad/phone/看電視

3. 可以每天都住大飯店 vs 每天睡樓上樓下不能在房間床上吃東西

4. 可以每到一個地方就有紀念品或是禮物 vs 表現好才有禮物

5. 可以每天都跟爸爸媽媽在一起 vs 平常爸媽要工作

6. 可以每天都去新地方的驚喜 vs 每天只能在家

7. 可以拜訪不同的朋友 vs 每天只能跟妹妹媽媽一起

8. 可以每天玩到很晚回家不用睡午覺 vs 每天要睡午覺要被趕上床

平常不可以的,現在都可以了,多麼happy 啊。那麼, 原來這些就是阻礙我們親子關係的原因,連回來自己都突然又嚴格起來,親子關係又拉回來線上。

 

但是現實一點化身為盲爺假如一直旅行(遊)…等於

1. 失業了被迫放長假

2. 預算吃緊開始吃老本

3. 每天都要煩惱去哪,生出來的地點還可能被太座嫌棄

4. 沒有盲媽庇蔭餐費與照顧

5. 整天在車上副駕看駕駛的臉色而且還要幫忙看路不能睡覺

 

至於我如果一直跟盲爺旅行(遊)…等於

1. 早餐每天吃buffet最後胖到六十公斤

2. 一直開車最後會變很強或是一天預算70公里以內不然就罷開

3. 每天嫌棄出遊的地點或是餐

4. 因為預算最後由奢入儉難

5. 小孩會變Dora黑人因為都沒有擦防晒

所以其實玩得剛好也不賴,不然就是要中樂透後設法讓盲爺失業。(你做夢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