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根據我的觀察可以說是小人噹大人界的一姐,就算不是一姐也稱得上女二,有相當flexible教育環境與常常面對多人的語境,再加上講話本身就機車的爸媽,造就了今日的噹人(母)一姐,有時候我都要心平深呼吸冥想-認真就輸了,以避免被暗幹的七傷拳內傷自傷啊!

 

你沒有手嗎? 

這天我又被小瓜抓來玩扮家家酒,要我一起餵著兩顆高爾夫球吃早餐,反正在不知道哪蒐到新鮮貨就會被拿來扮家家酒,只是…我為什麼要陪餵高爾夫球啊!? 

我餵完之後順水推舟地說:「餵完你把這些放回去。」

瓜:「你沒有手嗎? 為什麼要我放回去?」

(祖媽我在這裡陪你裝白痴餵高爾夫球是為哪樁啊? 我平常叫你收玩具講話真的這麼機車嗎?)

 

自以為是自由業其實是快失業

餵完了高爾夫球我快快顧左右而言他地問他:

「嗯?你剛剛不是說要去上班了嗎?」(剩我一個人被留下來餵高爾夫球,她自己騎著火金姑號魯來魯去)

瓜:「對啊,我要去上班了,但老闆說我可以晚一點去。」

本來想故意虧她被她四兩撥千金地弄開了,不過你也發現你的老北跟人家上班的時間不一樣啊

 

我也是人啊

不像我被抓來陪玩扮家家酒會覺得有點無奈,畢竟我是硬漢,盲爺倒是很樂此不疲。

現在二瓜也會各種塑膠玩具,不管片狀、塊狀、圓型、方形,看到姐姐在餵食父母也會拿來餵食豬食父母。

這個餵完那個餵,餵太多輪之後,輪到小瓜盲爺說:「好了,可以休息了。」

瓜:「為什麼?我也是人啊?你為什麼不吃我的?」

沒錯,我也是人啊,當我被使喚到一個極致的時候,我會冒出這句話。

 

你很噁爛耶、法克U、閉嘴、暗(戀)你老師、割暗

有時候父母聊天聊到忘我的時候上面的詞都來了,然後就會在某天的風向正好、語境正確的狀態下被小瓜撿來用。

發現妹妹大便了地掩鼻嫌惡地說:「妹妹你走開,你很噁爛耶。」→「噁爛」但這並不是我的口頭禪,而是嬌滴滴貴公子盲爺的。

車上有時妹妹起番大哭,覺得很吵惱的人小瓜就會失控大叫閉嘴*5 

盲爺在餐廳餐桌上一直抱怨服務很差水不送來之類的,小瓜就會說:「爸比他法克U,對嗎?」

其實我倒覺得聽到小人這些反饋詞不用太過驚訝,因為這就是平常個人修養的input,但也不用太刻意修正自我,畢竟父母也是人也有情緒的,至於說大人可用小人不可也解釋不過去,應該是要用法錯誤時的糾正(文法老師的毛病嗎?)與適當場合與對象之使用。

 

那你有帶我的嗎?

現在買東西一向是姐妹各一,有時候出門急,拎了某樣東西就走,有時候只有帶到姐姐或妹妹的,就會擺不平,這天在擎天崗帶著二瓜貼二瓜的貼紙簿,小瓜又硬要來搶,

我就使出賤招:「喂喂喂…這是妹妹的,你怎麼搶她的貼紙?」

瓜:「那你有帶我的嗎?」

(我愣了一秒,被你發現了)

我:「切,平常要是有帶你的你也會搶妹妹的。」

(算是中場小勝)

 

你也是老師啊

這天母親節小瓜在教會因為生病不想讓她去傳染別人,而沒有下去樓下的主日學,但是因為大家今日主日學的活動正好是做鈕扣花給媽媽,帶著二瓜下去的我,就「自己做自己的母親節禮物」,然後再交給小瓜送給自己。

睡前的聊天Q&A我又順便民調了一下,今天不能下去會不會很失望很無聊? 順便解釋了一下今天沒有上課,大家在做母親節禮物。

我就故意很哀怨地跟他說:「唉,我的母親節禮物是自己做給自己的,其他人都是小朋友自己做的。」

瓜:「我又還小還不會做。」

我:「可是也有比較小的小朋友是老師帶她做或是幫他做的啊。」

瓜:「你也是老師啊。」(對後,我也是爛竽充數的主日學老師之一耶,意思是你幫我做也是合情合理有什麼好靠夭的)

今日七傷拳最拳拳到肉的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