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假放得特別短,盲爺多放的寒假於是特別有賺到的感覺,往年這時通常他會安排個冬末春初遊,今年很趕、很忙,而懶婦又一向不諳安排這種事,

於是聽到爽人老師的邀約,不用自己做功課又還有假,二話不說立馬答應下來,於是我們終於有了第一次跟朋友出國的經驗。

 

說到這趟沖繩右駕自由行的成行,實在是一個意外,特別把右駕放在標題,一切都是因為一直在讓我進步的鬆郎老師(村長給的名號=爽人)推我一把下山谷上山路。

先介紹一下毒舌派的爽人老師在月子中心下的詛咒:

塊肉餘身記裡提到: 「就在現在去義大利度蜜月的爽人老師,在到月子中心看我時,鐵口直斷:『你胖太多了吧!這樣注定要一路瘦不回來的!』的看雖下-- 我回來了。」

還有小孩之後就別想出國? 疑? 怎麼不小心就拎了二隻去了新加坡、韓國加這次的沖繩? 於是我的人生就以這樣建立在破立別人的看雖上面為樂。

最後一把推上沖右駕成行的理由是,本來盲家夫婦是只想搭人家便車、請人家當司機開七人坐,但是爽人老師一直聳踴11月才拿到駕照的新手駕駛:

「沖繩開車很容易啦!」→明明自己是個不會開車的人

「一台七人坐比兩台分開貴很多。」→總比要用到保險來得便宜吧?

「還有我們兩家的行李可能即使大台的也下不去。」

人家就已經擺明丟包了,你還能夠厚臉皮請人家當司機嗎? 基於自己也想試試身手的心態,我就單方面豪氣傻子地答應下來了。

回來盲爺基於考量全家的安危竟然要交到一個連倒車入庫都還不會的新手身上而且還是國外右駕,跟我賽臉了好幾天,突然某天晚上睡醒,他就想開了(一定是上帝給他托夢),認為日本人的道路駕駛應該反而比較安全,而且這樣兩車分開不會一堆小孩連環哭,反而比較好處理。

所以,我們就成行了。

本次自由行完全由爽人老師規畫,出發前平常只把行程記在腦子裡的老師,都特地把行程都打出來了,也不知道在忙什麼的我們還是沒有看,甚至沒有印下來,所以吃哪住哪去哪都是當天當下準備導航才問導遊,只能證明我們完全信賴老師的能力。

既然導遊有打行程規畫,那就不能不拿出來厚澤一下之後想去的人。

全螢幕擷取 2014210 下午 102522

 

說到機票這也是有點波折,可惡的樂桃(它不叫蜜桃,盲家一直叫人家蜜桃,是成熟時看太多了嗎?)

一直在這段期間打促銷,於是害我們三心二意到底要坐華航機加酒一晚早去晚回還是樂桃的下午去午回不含酒等於少玩一天;另外一個原因是上次的新加坡雙瓜生病實在受傷的陰影還在,所以要是臨時生病要提早飛回好像是華航比較彈性。

最後評估樂桃二月初沒有比華航便宜很多(最便宜好像在三月),除了可以選第一排也比較不用考慮行李重量,於是還是選擇華航。

兩大兩小(3Y*1,1Y+*1)機加酒共三萬七。

全螢幕擷取 2014210 下午 103029  

當然實際狀況會依天氣與行程狀況調整不會完全照上面走,但依照爽人老師的超強執行力,基本上也八九不離十了。不過像我們這種都去完了才看行程的人大概也不多了…哈哈。

 人師有更新的行程在這裡,按照論文的水準更新與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