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早上開始小段小段開著練車,載著一車的累贅心愛的家人與囉嗦碎嘴人練車。

比如說,以前推十幾分鐘的推車上坡去天母圖書館借書,現在腳趾頭輕輕一踩,不過一分鐘的時間就達陣了;

比如說,以前騎著十幾分鐘天母雜耍團的親子腳踏車小白號去蘭雅公園溜滑梯,中間半路還要擔心二瓜睡著或是被盲爺甩尾甩下去的問題完全解決了;

比如說,以前推著推車搭公車要到SOGO匪類一下,但礙於托老攜幼實在不適合走不了的成堆戰利品,現在就算只是吃個鼎泰豐湯包也可以去了;

比如說,以前只能一年去一次B&Q, HOLA或是IKEA,然後買滿一萬二託貨運,現在買張椅子也可以去了;

以後還有很多很多的比如以前與現在以後…(盲爺你擋不住我的)

 

(以下這段大概要有開車的才會看得懂,但是有開車的看懂了也覺得蠢吧)

出去不難但回來很難,停車目前還是很大的困難。今早上山去圖書館還書,回來本來打算再到天母運動公園週圍練車,盲爺一看到家附近的山坡上有空位,認為機不可失,立刻取消公園行程,我叫停進去,於是放累贅心愛的家人與囉嗦碎嘴人下車之後,我就開始試著停這個下坡的路邊車位。

但教練沒有告訴我山坡與平面停車是完全不同的啊!(魔鬼*1)

當我打R檔,後退上坡等雨刷與後照鏡平行時準備方向盤打到底轉入才發現,車,是不會動的。要踩個油門讓他後退,但是一踩又踩太多退過頭了,後面的車輛一直來,沒時間再讓我做一次倒退轉入,於是只好往前開。

繞了三圈之後,終於發現大馬路邊有停車格,非常高興準備轉入,但是這個新光三越大馬路旁邊的轉角,同時也是有很多公車要右轉的,所以要抓到空檔的時間很不容易,第一次停的時候,發現太晚打方向盤,於是比週圍同排的車多停了一個後照鏡耳朵寬的車身出來,也就是沒有在停車格,怕小白被公車a到,於是我試著在小方格裡依照自己直覺的物理原理左右前後亂打看能不能不小心拗進去(魔鬼*3),五分鐘之後發現完全不行,所以決定趁大馬路車流的空檔再開出來停一次,這次本來要打了擋要停,但是後面跟著上來的的公車毫無耐性地按著喇叭催促我,只好往前開再繞一個圈回來等待機會(魔鬼*4),停了三次,我終於停進去了。

事情還沒結束。當我很高興地上來說我終於停好了之後,盲爺說:「你停那個是要收費的,收到晚上就要二百多塊了,去把它開走。

於是我只好又下去開到巷子裡找車位 ,好巧不巧開出來之後本來在前面巷口找到了一個位置,準備路邊停車,由於剛剛停的時候老是太晚打方向盤,變成停好的時候停太出來。於是這次我就早點打發向盤,但打太早的結果,a到了屁股邊(原來倒退要注意看靠近那邊的耳朵啊!!),後面的車又催個不停,一a到我就嚇到了,趕快開出來再繞一圈回來停,一繞回來發現剛剛嗶我的那臺車,竟然停了我剛剛我打算停的位置,被橫刀奪愛真是最可惡了(魔鬼*5)。他停好心裡一定想:「還好有這蠢蛋,讓我不用找車位。」

 

又繞了一次巷子之後,在巷口看到一個車位,雖然不大但是想說可以試試看,試了二次之後,又聽到a到的聲音,發現我真的停不進去,看得到停不到,最令人傷心了(魔鬼*6) 於是又繞了一圈出去再轉回來巷子,發現有一個我沒有停過的左邊停車,但是因為目前只停過右邊邊車三次(也就是上面的魔鬼山坡、新光、巷口),怕換了邊就不會了,而且沒有畫線(畫線可以看三角型出現)、後面也沒有車牌參考,所以一直猶豫要不要停進去,但是再不停可能又找不到了,於是決定試試看,一樣要又停了三次才真正停進去。

 

一個早上,魔鬼是6無誤。

DEF豬隊友是我進步的動力,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