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2  

榮耀尿布的愛麗絲瓜真的長大了耶,而且都不穿褲子,拿著兩本書當床就跟熊熊躺著睡著。

前情:NO1_WK34 愛麗絲瓜之夢遊仙境

 

最近小瓜有幾個很噴飯的笑點,完全符合繪本精神之荒謬但富邏輯與趣味,趁此記下來。

 

榮耀主

瓜:「一生故事…榮耀主。」

盲:「主是什麼?」

瓜:「就是尿布啊」

盲:「為什麼?」

瓜:「因為是尿主啊」(要會台語的人才懂這個梗)

盲:「真是敗給你了。」

不過,又另一個場合,我們又講了這個小瓜說過的笑話,小瓜就立刻更正了:

「不是啦,是上帝,是耶穌。」

(都記得啦?)

 

我非常enjoy 西瓜因為國台英三聲帶帶出來往往大人想不到的理解與笑點。

 

因為我是小孩子

排了一個M, 然後跟他說是MacDonald的M時,他說: 「可是我會怕麥當勞耶?」

我:「為什麼啊?」(其實我是在問what makes she afraid? 但是他理解成「有什麼好怕的? 」) 

瓜:「因為我是小孩子啊。」(一整個理直氣壯啊!)

 

阿公最胖

瓜:「誰打來的。」

我:「A OBS」(歐巴桑... 這裡做消音處理)

我: 「教會的A OBS 還是B OBS 胖?」(邪惡的媽媽想趁機說一下別人的壞話)

瓜: 「阿公胖啊」

 

發現紫色

有天我把粉紅色的果凍倒在藍色的碗裡,小瓜吃著吃著就跑過來跟我說:「這好像變紫色了耶?」

我: (一整個非常驚訝 。因為我只在畫海報牆時教過他黃色的顏料畫在藍色的海報紙上會變綠色)「耶? 你發現了,紅色加藍色就會變紫色。」

 

火車沒吃飯

為了想教他車子開走所以看起來會變小的遠近概念,就問

:「前一頁書裡的火車還很大,為什另一頁就變小了?」

瓜:「因為火車沒吃飯啊?」(笑死我了,因為我們常常說不吃飯就沒有力氣會長不大的關係嗎?)

我:「不是啦,因為它開走了啦。」(趕快指著遠端的冰箱是不是看起來跟手指一樣小)

 

逢人就說他過敏

瓜:「恩恩現在過敏不能喝牛奶,只能喝米漿與水解蛋白。」(邊講還會邊用手勢比品項)

一般人誰會知道什麼是水解蛋白? 不過我還是很堅持要跟他說是水解蛋白,不是奶粉,這樣才能解釋得過去為什麼現在不能喝牛奶。

 

某個下午茶的蛋糕

瓜:「這裡面有牛奶吧?恩恩不能吃吧?」

我:「哦好。」(怎麼牛奶雷達比老母還強)

 

瓜:「恩恩現在不能吃冰淇淋,因為恩恩過敏,等恩恩好了就可以吃一整個冰淇淋。」

聽到他自己這麼自制的跟別人說真是非常不捨,改天等你治療好了我一定要帶你去haagen daz 報到,點一整盤的冰淇淋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