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長大了(故意的patriarchal口吻)

 

事由:賀越南歸國放假的eliza 最近腸胃道順暢。

   

一開始是懷疑主義(Skepticism)

對人與事保持距離,抽離像旁觀者一樣觀察,但只破不立的仍有它的難處。

 

接著是試著立論

當達成目標後,不是不斷地再找新目標,否則就是原地恐慌。

 

然後是反覆的自負而後自縛,自縛後的疏離讓人只好繼續自負

區隔釐清後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是尊重與同理心,否則會將我們帶入無止境分別的深淵。

 

於是在這個loop中一直追逐…於是我的恐懼人,你的不真實的夢境……

 

而對於人,我很同意你的說法,「把人當人看」,讓自己無愧,let's do it!

 

------鏡子、拉屎、減肥 (完全是我自己搞的)取代了我們原先的河流與石頭的對話(大四那年) 這是好事---------

 

因為彼此追逐的過程、背景,太相近,像照鏡子一樣地,所以常以逃避來面對;

也許這跟拉屎一樣私密暢快,但不可言及,所以也不太愛聽,特別是說今天拉得形狀很像新大陸之類的;

也許因為總是往前,也許現在是個瘦子,所以不太在意別人太細緻的練習曲過程,就像不想知道胖子減肥的過程;

 

有機的個體有衰敗的一天,但是不斷維持它的新鮮、好奇、動態,這是一個過程, 沒有destination


 

我覺得你很勇敢,我很開心你的心轉,無論是用什麼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