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現在這個世代六年級的阿唄阿母,生完都會帶嬰兒出國,嬰兒的人別確認 這篇明明是靠夭文也莫名奇妙地被蒐尋。

猶言在耳的拎北不去美國不行嗎? 不行。而且還是連AIT湯也沒喝到,恭恭敬敬地全家奉上1萬大洋,所以覺得拎北還是要抱嬰兒拎北(人別)確認以辦護照這件事沒爽到而覺得不爽。

 

這天發現原來老鷹牌護照用的照片尺寸與本國竟然不同的耶!結果又…白跑一趟。(可以盡量酸我活該沒事去拿老鷹牌)

沒出息的奴民我只好恭恭敬敬地退下,換盲爺又火了:「反恐主義的美國,頭都沒要求這麼大,臺灣是在GAY 熬什麼?」(你好樣的,這樣你也可以靠夭)

 

DSCN8868  

右邊這張二個星期時請專人洗專人拍的,左邊這張是被退件回來後乖乖拿去相館洗的,除了回來後不知道為什麼色差被洗得像得黃膽一樣,在大小上我也看不出來有差很多嗎?

正解:護照照片的上下左右要求要距離是有一定規定的,想也知道是在製作護照時有一定的模板,所以要求以一定的距離來規格化頭的大小,

在美國的時是花了US$30請專人拍專人洗,因為不確定也不想要花力氣在了解到底護照要的規格是什麼? 萬一failed了,這交通與時間的成本太大了,盲爺說同行就有祖國的爸爸,因為想省錢便宜自己download模板來PS,結果發現規格不對,又要重跑一趟。

所以發生了一件相反有趣的事-老大自己照自己download模板來洗,成本NT70→這裡,成功Pass; 老二花了US$30 failed, plus 相館洗NT280 才passed.

 

平心而論…如果要把規格要求放很寬甚至拿掉,以現在這個世代這麼多會DIY的父母,什麼琳瑯滿目的照片都會出現,所以在照片規格上做了嚴格的要求是可以理解,但盲家的重點是-拎北根本不要拎北(鼻)確認啊!

所以照片規格是怎麼樣根本不是在意的重點,而且連夜間承辦(註1)的正妹丁辦事員(註2)都有點懷疑地說是北鼻本人嗎? 還不好意思地問我說照片是什麼時間拍的,因為看起來很大,我說是剛出生兩個星期時拍的。

我就說吧:「北鼻出生到幾個月幾乎是<<FACE OFF>>變臉電影的嬰兒版,外人很多人都認不出來的,做什麼人別啊!」

註1: 區公所夜間延長承辦時間至八點半,平常上班的父母可以下班來辦。不過,以臺灣的加班文化應該延長辦理時間至午夜十二點我想才夠。

註2: 在滿是歐吉歐巴桑的公家單位,丁正妹確實是股年輕的清流,尤其是連制服西裝背心都可以穿得這麼有型,所以才會被留下來職夜班吧!(請不要伸手說沒照片沒真相,這麼失禮的事,我可是不會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