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就錯在本國的什麼效率都低,除了戶政連線疫苗的效率超高;錯就錯在當時不應該留盲媽家的電話,讓盲媽發現我們都沒帶小孩打疫苗,還顏面無光地被護士小姐虧小西瓜怎麼可能生病一生就生半年這樣的爛藉口(是真的啊…過敏與便秘加進去的話,父母不盡責還怪東怪西…)

這種打疫苗拖泥帶水的性格,實在是因為盲爺一整個輕忽,覺得他一個人抓不住小瓜,一定要虎背熊腰的阿母我助陣,所以有關注射疫苗的照片還真是少…

 

這次瓜小妹或小小瓜(原名二瓜,但是典獄長不愛,立馬就給他改名了) 延襲了打針拖泥帶水的性格,卡介苗也是拖到了三、四個月才打。

瓜小妹前後都是有趣的人來注射疫苗,前面是剛滿月有小鳥阿嬤帶來的,整路一直哭到都燒聲了,連志工阿姨們都互相在斐疑所思這麼小怎麼會這麼會哭又這麼大聲。

    

瓜小妹注視著九點鐘方向就是吵死倫的底迪…吵到我都聽不清楚醫生護士在說啥,後面也是從米國回來的couple,連本子都還沒拿到就來打了,認真!

DSCN8870  

先脫左手臂,阿母,你脫錯手了,護士阿姨說的當然是我的左手,怎麼會是阿母你的左邊哩?

DSCN8871  

害我要露兩次香肩

DSCN8875  

大部份的人都沒看過卡介苗剛打的傷口吧…瓜小妹沒什麼哭耶,西瓜家打針好像都不太哭的。

DSCN8877  

肥腿還要來記B肝,哪邊都沒關係,不過同一邊通常比較好記,是說很少像我們這種懶惰的父母,每次帶來都一次讓小孩挨好幾針吧

<<衛教時間>>

瓜媽:「三個月打跟初生打有什麼不同?」(這是白痴問題嗎?)

醫生:「B肝母親若不是帶原的話晚點打比較沒關係,但是卡介苗就要小心肺結核,而且通常疫苗作用的時間要一個月,這是新生兒就會先打若干些疫苗的原因。」

瓜媽:「新生兒若一定要外出,什麼場合需要注意或避免」

醫生:「避免人多的地方,離一公尺以外,若推車最好蓋透明罩,所以背著是個好方法」→我終於知道高人一等的盲爺早斗背著雙瓜走跳,沒打疫苗,又可以安全過關的原因了!

 

有路人甲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背呢? 我想他們是要去跟長輩爭取出門吧! 我覺得脖子硬了就可以了,搭配趴睡大概三個月就可以坐BABY BJORN了,最後,想出門了就會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背了…哈哈

 

DSCN8879

阿母,好了吧? OK,收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