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869.JPG 

這是錄音室的鼓鎖,記得以前學鼓都會假掰弄個一鑰匙圈在身上,好像很專業隨時要鎖鼓上場一樣

啊,重點是要說明的是這是原來P300 F1.8也可以拍出來的奶油花。


上星期四晚上,期待已久的偽單身模式暫擺脫西瓜之村長家餃子大會,看到了許久不見的欣怡與免費上了一堂鬍子哥的「一離閃就上手的課」,讓我重拾了背相機的熱情。

為了拍一顆水餃,可以全副武裝帶了閃燈、反光板與腳架,那麼我為了一顆小西瓜,背臺小小的相機實在是不足為道,更何況我還有書僮盲爺。

好久沒有打開的raw檔、好久沒有拍一下就滿的記憶卡、好久沒有邊拍邊看邊刪、好久沒有想了老半天測光方式,  WB與AS MODE(這不專業啦,應該用M)換來換去…,

很明顯的是很久沒拍,try mode要花上很多的時間,所以我相信練習的重要性。鬍子哥,我相信以你種連水餃都可以大費周章的努力,以後一定離閃一打一定隨便都是master pieces. 

拍照與處理照片真的要有熱情,就像問了「弄這個不會很花時間嗎?」其實如果體認到工就要費,品質才會出來,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地練習到縮短處理時程,包括拍照時的直覺測光與構圖、後製時的快速呈現方式,或是在過程中不斷地update設備: ram快一點或是軟體更friendly一點。

就像Picasa如果可以再smart 一點(或是真的有這種東西了?),是可以training的,set default的條件後就自己幫忙filter.以後就會更有效率才是。

例如

晃到的,不要,

沒對到焦的,不要,

過曝的,不要(因為過暗還可以處理,過曝的就不行)

完全沒重點的,不要,

連拍三張或以上的,從表情重覆當中選出最適當的

批次加字在對的位置,學習每次我排版的習慣位置或是給出options來選(這應該是非常有可能的,因為ipad不是都有把閱讀版面自己搞成雜誌編排?)


最後,餃子村長其實對攝影沒什麼啟發,但是畢竟都吃了人家的水餃了,也要回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