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真實火苗,要好好保護她,不要讓他輕易消失~

星期三與可倩吃過晚飯聊完天後,心情突然變得低落

突然可以理解,對比於工作與自己工作以外的生活

為什麼浩氶喜歡這裡…

他們都是很體貼的人(甚至有點多慮,這對沒腦的我是很難理解的)

之於彼此之間的關係,之於與他人之間的關係…

只是人,為什麼要活得這麼辛苦,處處凡事替人著想

甚至是為已矣的往者去顧慮他可能有的想法

Then what about YOU??

 

自從我不這麼任性生活開始,生活就已經變得很辛苦

不過我也不過是不任性而已,還沒而凡事處處為人著想

就已經快要了我的老命

完成別人的期待

扮演好各種角色

盡量使自己保持穩定的狀態

以不影響他人為前提

即使這個別人也是重要的親人與家人

我可以想像

接下來要完成的是:

人妻(這其實不用幹麻)、人媳(這通常是星期天)與人母的角色(這個比較囉嗦)

但是 我又沒有說我要 我也有別的想要的

我現在只是想跟人師一樣當個人之患…(我終於懂了, 人之患女僕也要加油翻身哦,畢竟你也是有鼓勵到人的)

 

昨天與page上課時提到1/18要舉辦追思會的事,又順便用英介紹一下臺灣的喪禮

,但是她好像已經知道很多習俗,於是被問了三個沒想過的問題:

1.我說We believe the spirit would come back after 7 days passed away. 她問,為什麼是七天? 我上了Yahoo 找知識一下。

2.為什麼有飯菜?We believe the spirit is hugry, and longly, so we prepare the offerings and get “paper kids” to accompany him.

3.為什麼要撿骨?(她連撿骨都知道) We pick up the bones and ashese and collect them in an urn because 又是yahoo找知識 →這是下次要告訴她的

其實沒能好好說明流程,don’t know the process and too youth to bear the grief

 

接下來我想,自私一點生活,多做一點我想要事,多為自己活一點,我看到他們的體貼而不捨;同樣地,我也不希望自己這樣(當然啦,我怎麼跟他們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