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斯有兩種,沒想到分離焦慮也有兩種。從六個月開始嘩虎不成反累犬好不容易脫離了八個月時下田的非洲人好一段時間,現在換與主要照顧者(盲媽)分離與他離開他熟悉的環境(樓上)後,就開始驚天動地媽媽號。

難怪,我就覺得為什麼現在每次要從盲媽手上把這隻腳盤吸住的章魚拔下來變這麼困難-信賴與等待,盲爺星期一也遇到這個問題,我們好像變成邪惡大帝國裡的庫巴,每次要帶他下去聽到key word睡覺,就好像要入魔宮那麼可怕。

WK20(5M)是不是該分工一下了裡面有提到:

1.我+盲爺帶(pm10:00-am6:00) 8hrs-----1.5/9

2.盲爺帶(am6:00-am9:00) 3hrs------>0.5/9=此時幾乎都在睡覺

3.阿媽帶(am9:00-pm6:00) 9hrs----->4/9

4.阿公阿媽+姑姑+我帶(pm6:00-pm10:00) 4hrs.----> 3/9=此時幾乎醒著

換算成百分比後, 照顧的時間比分別為33%、13%、38%、16%(3:1:4:2)

再細分為醒著的9小時,分別為17%、5%、44%、33%(2:1:4:3)

再將醒著時間/照顧時間,得出0.52, 0.38, 1.15, 2.06,目前C/P值最高者為選項4.選項3的時間雖長,但卻非C/P最高

以WK48(11M)目前白天醒著又早睡的照顧時間、並且直接扣除睡眠時間來換算

1. 我(PM6:30-PM8:00) 2hrs

2. 盲爺(AM8:00-AM10:00) 2hrs

3. 主力盲媽(AM10:00-PM6:00) 8hrs

4. Weekend 10hrs/day/Person(盲Sunday 主力,我Saturday主力,盲又再加Monday 8hrs) 

Who pays more and then get more.

週間我一天輸主力6小時、五天就30小時,週六是我補血追趕的重要日,如果這時剛好又有外務,就一整個大落後,加上我又是個吃飯睡覺要displine、沒有零食的黑臉,小孩真是真實反應相處的感應器。

於是我的順位從第一名掉到了第三名,連盲爺都靠夜奶後來居上。

老實說,我覺得我遇到瓶頸了…。

包括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並且對重複的事感到厭膩,並且

If you need me, 我至少還可以設法do something.

If you don't need me, 我實在不知道do something的理由。

雖然我也知道這個直球的道理,很多小時候黏阿公阿媽的孩子,長大也就忘了阿公阿媽,終究是要回到父母身邊,但這個西瓜視我為庫巴、他分焦我也分焦的現階段,我也過不去啊! 

I think I need to SHOP(her books, tools, gadgets or anything...) new elements get in may be a spu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離焦慮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