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你自己待在箱子裡好好反省(沒有啦!裡面是空的,請不要打113)

或許是心靈相呼應,或是扭動的啞鈴磅數超出承載,聽懂人話的西瓜在這次生病完了似乎又更有破壞的行動力、更不受拘束地想到處去玩。

於是看完病這天我決定把家裡淨空、把地板擦乾淨,然後讓他可以從房間一路爬到客廳。

與其把他捉在手中或是畫地限制他,不如看看他想幹麻。

這天我就一路觀察他爬行的動線。

西瓜趁我看電影之際,偷偷屁股往後倒退下床,床只剩下彈簧床墊,這高度對他來說是一片小蛋糕,下床還有軟綿綿的被子當緩衝。因為平常她一靠近床邊會跟他說不行然後抱離現場,就會乖乖待在床上玩,現在可不行,既然地板擦乾淨了,就看看他想玩什麼花樣,下床前還看了我一眼。先到家庭劇院區(就一張桌子上面放電視下面放CD片與播放器),小心地摸著桌腳站了起來,然後將桌上的CD、DVD、空殼全部掃空,只有一張手太短了掃不到就放棄,大概是要告誡我桌面要保持清潔,然後尋聲追人,跑到右邊的喇叭東摸西摸。

清潔工小瓜完工了之後,就往房間外走廊爬,這時又看了我一眼,在說你怎麼還沒來制止我還是需要我的首肯嗎? 於是我起身幫他開燈,讓他繼續爬,接著他攀到長島桌又站了起來,拉著上面塑膠袋,被纏住差點跌倒(這時就要筆記要讓他施力在穩當的東西上面,高腳椅也是他施力站起來的目標之一,也要注意。) 經歷了差點變木乃伊的九死一生之後,整裝待發,接著往客廳前進,又有一張方形邊角為圓形的茶桌可供他施力站起,一樣,上面的書本、杯子、小東西也一律掃下來,手還不停拍拍桌子,清潔阿桑很堅持桌面要保持乾淨。

最後到了我精心依著他的高度設計下層的擺設(故事書、玩具跟一推不怕摔的小物)、已經等著他掃貨的BILLY櫃,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

左邊是桌子、右邊是櫃子、中間是專心研究掃下來垃圾的小瓜

剛好客廳有一個紙箱,就把他關進去了

看你沒扶靠的東西怎麼自己站起來

不是說別想關住我嗎?


結果是她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箱倒櫃 嬰兒玩耍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